教会事工
我衷心希望领会不要再说的十句话
2022-12-12
—— Jared C. Wilson

本文是一位老顽固对年轻的领会弟兄们提出的十大抱怨——不要过于严肃地对待这些抱怨,但是它们有可能传递了一些重要信息。

第十,大家准备好拥抱一个有趣的上午了吗?

正确答案是,“可能还没有。”事实是,如果这是你在音乐时间开始时的欢迎词,它就告诉了大家你来到这里想要寻找的是什么。当然,没有人去教会是为了让自己沉闷无趣,的确有不少人去教会是为了让自己“有趣”,但这真是敬拜的目的吗?当你带领人们敬拜的时候,“有趣”是你想带领人们的心走向的方向吗?不,不应该是这样,但如果你总是说“为耶稣而摇滚”或者“突破你自己”时,这暗示了你想要走向的方向。“大家准备好拥抱一个有趣的上午了吗?”这样的开场白的确很糟糕。

第九,大家感觉如何?

如果我想为这句话说点好话,我可以说你其实是想要会众省思各自的属灵状况,并在你带领他们敬拜基督时,忠心、顺服地呈现他们真实、完整的自我,以彰显基督的荣耀。但我的猜测是,10次中有9.9次你真正想做的是让人们说:“棒极了。”

第八,你们还可以唱得更好!

或者有其他形式的批评,说会众的合唱或参与没有达到领会的要求。在教会敬拜中,我从来没有认为自己的责任是让领会对我印象深刻。还有一种指责会众的说法是:

第七,我听不到你们的声音!

拜托,把麦克风音量调低点,我们也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第六,【介绍一首古典诗歌】这是一首古老的诗歌,我们还是唱一下吧!

请不要为带领我们唱一首唱的比较少、神学丰富又教义扎实的歌曲而道歉。请为没有更经常带领我们唱这些歌而道歉吧!

第五,让我们嗨起来!

别嗨了!我知道你有一个好鼓手和能放大11级的扩音器,但把教会唱诗称为让自己“嗨”起来的一种方式,这着实扭曲了唱诗和“嗨起来”这两个词的含义。

第四,主啊,请你来到我们当中。

领会说这句话的频率就像传福音的人说“请耶稣进入你心”一样高。我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但它揭示了我们对敬拜的一些错误观念。例如,神真的是被我们的敬拜召唤来的吗?还是说实际上是反过来的?祂呼召我们,然后我们在敬拜中回应。神不是精灵,敬拜也不像擦拭神灯,祂也不是一个等待召唤的宇宙管家。不要邀请神进入一个空间,这让人觉得神不拥有我们这个空间也并非无处不在。

第三,祂就在这里!

我想我知道这句话的意思。这可能是一种说“我们在音乐里感觉到了情感上的触动”的意思。这可能是一件好事——如果基督徒在敬拜神的过程中从来没有情感上的投入,那就太诡异了。但它也可能是一种将情感反应与神的存在等同起来的方式,这种方式无意中向人们传达了这样一种信息:当他们感觉不好的时候,神一定不在这里。

第二,让我们向上帝伸出双手。

翻译一下,这时候领会想说的是“给我一点掌声”。

第一,转向你的邻座,并且____________。

这种做法并不算什么罪,但作为一个内向的社恐人士,领会发出的这一指示无异于制造大型尴尬现场。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op 10 Things I Wish Worship Leaders Would Stop Saying.

Jared C. Wilson(贾里德·威尔森)是佛蒙特州米德尔顿斯普林斯(Middletown Springs)的米德尔顿斯普林斯社区教会(Middletown Springs Community Church)的牧师,也是《福音觉醒》(Gospel Wakefulness)一书的作者。
标签
敬拜
错误
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