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无论你是否意识到,整个世界都在向我们传讲教义
2021-08-30
—— Kevin DeYoung

我喜欢奥运会。为了尽可能收看奥运会的所有实况转播,我起的很早、睡得很晚。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清楚如何在各种不同的设备上打开NBC,连续两周几乎一直都在看奥运会的各项比赛。我们对奥运会游泳和(特别是)田径项目的了解几乎无人可比,我们是奥运会的忠实粉丝。

但这次奥运会有些不同。从与其他许多人的谈话来看,我不是唯一注意到这一区别的人。

你不可能在看了两周的奥运会(有时甚至是两分钟)的情况下,还没有受到性别革命作为不可冒犯真理的教育。夏天早些时候,我观看了欧洲杯的部分比赛,你会发现整个比赛都是一个彩虹旗的广告。然而,奥运会的包装甚至更加刻意。这些节目几乎每天都教导我们要庆祝男性作为女性举重,或者在男性跳水运动员谈论他的丈夫时微笑。每个广告时段都会出现一对同性伴侣(其中一个男人在化妆),或者是对表现型个人主义的一曲颂歌。当然,梅根·拉皮诺(Megan Rapinoe)和苏·伯德(Sue Bird)几乎无处不在(一对女同伴侣,前者为女足明星,后者为女篮明星——译注)。如果说美国过去的运动文化围绕着母性和苹果派,那么现在则围绕着“生育者”(取代“母亲”的中性称呼——译注)和女同性恋足球明星兜售赛百味(Subway)三明治。

这时有人会反对说,前一段话充满了恐同、异性恋、双性恋特权和一系列其他术语的有毒混合物,但在读到这句话之前你可能都没有意识到这些名词。我们并不是要用这些标签来支持或反对圣经中的性道德,我们是要表明一个强有力的假设,即任何一个正直的人都应当认同同性恋是罪恶的行为,婚姻是在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结合、转换性别是一种混乱而不是勇气的表现。NBC呈现为英雄和美好的东西对整个基督教世界来说都是错误的、有问题的,长达2000年以来一直都是这样。与其解构基督教两千年来的信仰,不如解构我们的文化在我有生之年才开始肯定的那些术语,这可能吗?请记住,直到2008年——而不是中世纪黑暗时期——奥巴马才说他不支持同性婚姻。

我知道今天的教会面临着许多问题。在某些情况下,可能缺乏对移民的爱、迷恋阴谋论,或受到偶像崇拜般基督教国族主义的试探。你可能认为正在推进的性别革命的鼓声还在远处,是别人家村子里的问题,而不是你的问题。

但是没有人生活在一个孤立的村庄里,没有一个社会再用鼓励性贞洁和去教会的祝福来引导年轻人。比我年长的人可能有足够的基督徒成熟度和文化记忆,可以对性别革命的昼夜轰炸翻白眼。但如果你是千禧一代或Z世代(或接下来的什么),你的第一直觉很可能是对基督徒批评梅根与苏的接吻,而不是对她们的接吻明显违背基督信仰这一事实感到不安。

值得记住的是大卫·魏尔斯(David Wells)的著名定义:世俗是使公义看起来很奇怪,使罪看起来很正常的东西。这是西方每个基督徒面临的现实:主流媒体、大型体育赛事、大企业、大科技以及几乎所有的教育和娱乐机构的金钱、权力和声望,都是为了让罪看起来正常。不要搞错了:不管你的教会有多好,不管你的家庭有多强大,不管你的基督教学校或家庭学校有多以福音为中心,如果你的孩子和孙子甚至与当代文化有一点接触(他们正在接触),他们每周都会被无数的谣言、段子和信息教导,最后向彩虹旗致敬。

基督徒家庭、基督教会和基督教学校决不能假设下一代会接受在老一代人看来如此明显的结论。我们必须谈论我们的孩子之间已经在谈论的事情。我们必须进行门徒训练。我们必须是反文化的。我们必须为他们准备好爱,教导他们圣经中的爱的真正含义。我们必须传授正确的信仰和相信的正确理由。

我们必须让我们的孩子准备好——我们自己也要准备好——跟随基督要付出代价(路加福音9:23)。肯定男女之间婚姻的耶稣(马太福音19:4-6),警告内心有淫秽的耶稣(马可福音7:20-23),警告不要为了讨他人喜悦而活着的耶稣(约翰福音12:43),这位耶稣要求我们完全的忠心(马太福音28:20)。

世界已经在忙着推广它的教义。唯一的问题是我们是否会忙着宣传我们的。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作者博客:The World Is Catechizing Us Whether We Realize It or Not.

Kevin DeYoung(凯文·德扬)莱斯特大学博士,北卡罗来纳州马修斯基督圣约教会的主任牧师,福音联盟的董事会主席,改革宗神学院夏洛特校区的系统神学助理教授。凯文和他的妻子特丽莎有九个孩子。
标签
同性恋
世界
社会
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