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光明背后的诗意
2024-02-06
—— Carey Bustard

编注:福音联盟对以福音为中心的事工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看法,那就是信仰应当与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试图帮助基督徒在他们的行业和职业中以独特、卓越和负责任的方式工作。为了达成这一努力,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系列:福音联盟职业专栏(TGCvocations)。在这个系列中,我们请人们分享帮助他们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职业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节奏,这个概念和形式借鉴了《生活家》的优秀系列报道

卢西·肖(Luci Shaw)1928 年出生于英国伦敦,现居住在华盛顿州的贝灵汉(Bellingham)。自 1986 年开始,她成为职业诗人和散文家,在温哥华(Vancouver)的摄政学院(Regent College)担任驻校作家。她出版了三十五本诗集和非小说散文集,她的文章发表在许多文学和宗教杂志上。2013年,她获得了西雅图太平洋大学(Seattle Pacific University)颁发的第 10 届丹尼斯·莱沃托夫创意写作年度奖(Denise Levertov Award for Creative Writing)。肖的最新出版物是《诗集》(中文暂译,Scape: Poems 和《上升历险记:人生之旅的实地记录》(中文暂译,Adventure of Ascent: Field Notes from a Life-long Journey)。

您每天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上帝赋予我这份工作,我的主要任务和是关注、调查、思考、祷告,记录普通事物并挖掘其中的意义。我需要写下我观察到的东西和我内在的认识,使它不至于在日常生活中消逝。

作为上帝形象的承载者,您的工作如何从某个方面反映上帝的作为?

在创造主伟大的创造中我是一枚小小的受造之物。我们人类受造是为了创造——这是我们的目标——思考我们生活中的琐事,从中创造出有实质含义和有意义的东西来荣耀上帝。我们逐渐明白在上帝的恩典之下自己即是一个个体又是上帝丰富创造中的一部分。

工作给了您怎样独特的视角来看待这个世界的破碎?

我努力书写现实,写我在黑暗和光明中的发现。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画家们用“明暗对比”(chiaroscuro)来描述明暗的大胆比对。他们用阴影来突出光中的美;的确,没有阴影光就失去了意义。光明和黑暗相互成就。哪怕是我们破碎也能通过对比找到意义。如果每一天都美丽和阳光灿烂,我们就不会看重它。如果没有暴风雨,平静的阳光就没了参照物也就没什么值得庆祝的了。我们需要重视这些对比。出于祂的良善和主权,上帝总是站在每个处境的背后,无论晴天还暴风雨。

耶稣命令我们要“爱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为爱和服事他人的机会?

我积极地参与我们教会针对无家可归者的事工。我们每周都会在教会里与流浪者见面,倾听他们的需要和故事,为他们提供辅导、尽可能地帮助他们并与他们一起祷告。最重要的是,我们努力地用耶稣的爱来爱他们,鼓励他们通过祂的恩典的力量,脱离他们的瘾症和羞耻。我的诗歌试图反映现实中的匮乏和上帝赐予改变的可能性。它不只是为了激励人或抒发情感;相反,它旨在反映艰难和纾解之道。真理和生命一起使现实具有意义,这两者的终极体现是在我们的救主身上。


译:DeepL;校:Jenny。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he Poetry Behind the Light.

Carey Bustard(凯莉·巴斯塔德)是福音联盟机构实习生,同时在国王学院学习媒体、文化与艺术,副修神学。
标签
工作
职业
诗人
职业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