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主祷文指教我们所有其他的祷告
2022-08-26
—— Kevin DeYoung

主祷文是我们祷告的一个范本。它当然不是我们唯一的祷告,耶稣并没有告诉祂的门徒(或告诉我们)只能用这些话来做这样的祷告。这是一个非常简短的祷告,但它确实是一个范本,它能给我们所有其他祷告都带来帮助。

祷告有长有短。我把我们的祷告总结为:帮助、感谢或对不起。简而言之,我们的祷告是:神啊,帮助我;神啊,对不起,我犯了罪;以及神啊,感谢你所做的美善之事。

主祷文提醒我们,我们所有这些祷告中最重要的是我们向上面祷告的维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祷告一开始说 “我们的父”。

主祷文提醒我们,我们不只是在进行一场属灵的独白。我知道我有时会觉得自己只是在小声的自言自语。也许其他人听到了,也许我只是对自己做了一个属灵独白。但是现在,当我用主祷文祷告时,我是真的在向某一位祈祷,向这位宇宙之神祈祷。而且祂不仅仅是宇宙之神,祂也是我在天上的父。所以,主祷文一开始就提醒我们向谁祷告。

接下来首先祈求的是,神要尊崇祂的名,使祂的名在地上的人中显得宝贵,使人们看到祂名的荣耀和威严。所以,这首先提醒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当然,我们把所有的忧虑都卸下给祂,耶稣也命令我们为日用的饮食祈求。所以,把我们的需要带到上帝面前,完全是基督徒会做的事情。但我们要记住,在这一切之先是我们渴望上帝的名会得到赞美,祂的国度会到来,祂的意志会得到实现。

第一组祈求放在第二组祈求之前是有原因的。它们有助于锚定并帮助确立我们在祷告时要做的事情。其他每一个祷告都是如此,无论我们是否说出这些祈求具体的内容。然而,我们心中的态度应该是:在对上帝,我的天父说话,我希望祂的名在全地成为伟大。


译:STH;校:SMH。原文刊载于十架路出版社,福音联盟蒙允转载:The Lord’s Prayer Teaches Us How to Pray Every Other Prayer.

Kevin DeYoung(凯文·德扬)莱斯特大学博士,北卡罗来纳州马修斯基督圣约教会的主任牧师,福音联盟的董事会主席,改革宗神学院夏洛特校区的系统神学助理教授。凯文和他的妻子特丽莎有九个孩子。
标签
祷告
帮助
主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