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2018年度美国七个宗教自由重大胜利
2019-01-09
—— Joe Carter

上帝赋予人类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也确认了这项权利,按照第一修正案,任何个人或团体都拥有按着自己所信奉的去实践宗教、或者完全不信奉任何宗教的自由,这项权利保证人们不管在私人场合还是公开场合在实践宗教自由时都应当最低程度地受到来自当地政府、州政府或联邦政府的干预。美国宪法以及其他联邦法律、州法律都保护这项权利,它使我们可以决定相信什么,以及,更确切地说,我们可以怎样表达这些信仰。

尽管宗教自由是我们在新大陆获得的第一自由,但针对这一自由的挑战从未间断。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幸拥有像捍卫自由联盟(以下简称“ADF”)这样的团体,ADF是一个非盈利性法律组织,旨在为人们实践自己的信仰而辩护,致力于保护我们的自由。

2018年,ADF站在几起重要案件的辩护最前线。以下就是他们在上年度为宗教信仰自由而取得的重大胜利:

全国家庭与生命捍卫协会(简称:NIFLA)诉比西拉(Becerra)

加利福尼亚州曾经通过一项法律,该法律迫使反堕胎妊娠中心必须为顾客提供获得免费或廉价堕胎手术的途径。美国最高法院否决了这部法律,并申明:政府不得迫使美国公民传达那些违背他们所深信之信念的咨讯。

另请参见: 常见问答:美国最高法院判决维护言论自由和反堕胎妊娠中心

“杰作蛋糕”诉科罗拉多州人权委员会

蛋糕艺术家杰克•菲利普斯(Jack Phillips)为所有人制作蛋糕、却拒绝用他的创作来传递所有信息或庆祝所有活动。当他拒绝为庆祝一场同志婚礼设计制作蛋糕时,他遭到了来自科罗拉多州的处罚。美国最高法院撤销了州法院强制杰克必须进行创作(即使这违背了他的良心)的命令,并且判定科罗拉多州“既没有包容也没有尊重杰克的宗教信仰”。

另请参见: 美国最高法院给出了重要但有限的宗教自由胜诉判决

华盛顿州诉阿琳花店

华盛顿州里奇兰市阿琳花店店主巴若妮尔•斯塔兹曼(Barronelle Stutzman)在婉拒为一名老顾客的同性婚礼布置装饰典礼现场后遭到了华盛顿州首席检察官的起诉,她将面临付上一切的代价。美国最高法院就此驳回了华盛顿州最高法院支持州政府反对巴若妮尔信仰的判决。美国最高法院把这一案件重新发回州法院,勒令其应根据美国最高法院对杰作蛋糕店案的判决对该案进行重审。

另请参见:美国最高法院将基督徒花匠案发回重审

科克伦诉亚特兰大市政府

凯尔文•科克伦(Kelvin Cochran)忠心投身于消防事业30余年,他一直保卫着他生活和工作的社区。在2015年,亚特兰大消防队长科克伦在工作之余的个人灵修博客中简要表达了按照合乎圣经的原则,他所信奉的婚姻观及对性的理解,他因此而被消防局解雇。2018年10月,在一联邦法院判决亚特兰大市侵犯了宪法赋予科克伦的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后,亚特兰大城同意向科克伦赔偿一百二十万美元。

另请参见:基督徒消防队长因信仰自由遭侵犯受偿一百二十万美元

俄亥俄迈阿密大学“学生捍卫生命”事工组织诉俄亥俄迈阿密大学

2018年3月,俄亥俄州迈阿密大学同意改变其违宪校规,这项政策授权其汉密尔顿校区的管理人员强令“学生捍卫生命”事工组织发布“警告”标志,这些标志须提醒他人该组织所从事的是反堕胎活动。该事件发生后,ADF的律师作为 “学生捍卫生命”事工组织这一校园社团的辩护律师对该校受托人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该案以调解判决告终。作为调解判决的一部分,学校同意修改其校规,尊重所有学生的言论自由,无论他们的观点是什么。

波尔州立大学“学生捍卫生命”事工组织诉赫尔

波尔州立大学“学生捍卫生命”事工组织申请从强制性学生活动经费中支取300美元,用于向怀孕或有养育儿女负担的学生发放教育资源;但是波尔州立大学教务人员拒绝了该社区的请求,理由是该请求提倡反堕胎观念。作为对ADF提起诉讼的回应,该校管理者在2018年9月取消了这一违宪政策,并允许反堕胎组织成员以和平的方式吸引其他学生和伙伴。

十架团契浸信会诉蒙罗市政府

北卡罗莱纳州蒙罗市颁布了一项违宪区域规划条例,这项条例禁止人们在全市四分之三的地区设立基督教会,而这些地区原来是允许设立教会的。现在,这些地区虽禁止设立教会,但仍允许设立图书馆、博物馆,以及其他非营利性组织。这项条例使得十架团契浸信会无法在其新购置和翻修的场所举行敬拜。作为对ADF提起诉讼的回应,蒙罗市政府于2018年8月21日投票修改这一条例,以允许人们自由地设立基督教会,更好地服事各个社区。

编者注:

ADF教会联盟成立于2017年10月。迄今为止,该联盟已经接受了来自50个州,3000多个教会的代理。通过在日益变化的文化中背负法律责任,ADF教会联盟使全国的牧师和长老集中时间和经理专注于服事他们的教会。由此,在宪法所设立的保护下宣扬福音和管理教会取代了解决区域规划纠纷和各种出庭活动。点击此处了解更多。


译:邓梓禾;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he 7 Most Significant Religious Freedom Victories of 2018

Joe Carter(乔·卡特)是福音联盟的编辑,同时也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Arlington, Virginia)的麦克林圣经教会(McLean Bible Church)担任牧师。
标签
2018
宗教自由
判例
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