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福音联盟联合发起人提摩太·凯勒逝世,享年72岁
2023-05-20
—— TGC

福音联盟全体同工为提摩太·凯勒的去世感到哀痛,他于三年前检查出胰腺癌,并于2023年5月19日去世,享年72岁。

凯勒于2005年与几位弟兄共同创立了福音联盟(TGC),并亲自担任副总干事,后来担任理事会副主席。直到去世之前,凯勒一直作为理事会成员为福音联盟提供意见和指导,为下一个世代推动以福音为中心的事工。

凯勒从事了四十年的教牧工作,包括建立曼哈顿救赎主长老会并长期牧会。他还担任过教会植堂网络“救赎主城市引力”("Redeemer City to City")的总干事和发起人,著有多本畅销著作,包括《为何是他》The Reason for God)、《一掷千金的上帝》The Prodigal God)和《婚姻的意义》Meaning of Marriage),影响了全世界数百万人的信心。

福音联盟临时总干事桑迪·威尔森(Sandy Willson)说:“今天,整个基督教世界处于悲痛之中,因为我们一位伟大的带领者已经离开了今世。提摩太·凯勒这样的领袖堪称百年一遇,在过去的100年中,我不记得还有别的牧师像提摩太·凯勒那样,把改革宗信仰带到大众当中、带到许多教会里,带到学术界。他将作为这一代最有果效的基督教护教学家、牧师和传道人而被我们记住。凯勒不仅为基督教信仰提出了最有说服力的论据,他还以他谦卑和平易近人的精神以及不懈的热情来传讲我们的信仰,并带领许多失落的灵魂认识他所爱的主。他建立了纽约市可能有史以来最令人惊叹的教会,他通过‘救赎主城市引力’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数以千计的不同教会,他参与了共同创立福音联盟,他激励了整整一代人去爱主和服事主。我们都为他的妻子凯西和凯勒亲爱的家人们感到悲痛。我们都为凯勒现在的大喜乐而欢欣,因为他看到了一生忠心服事的那位救主的美丽面容。”

听到凯勒去世的消息,福音联盟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卡森说:“像旧约中的先知一样,凯勒毫不犹豫地对文化、对这个国家讲道,呼吁正义和悔改。他为神的荣耀而大发热心。他有一种神学敏锐度,能够很快抓住圣经的大叙事、圣经神学的架构,并知道如何带领有思想的读者一次又一次地回到福音。”

在本世纪初,凯勒在通常被称为“新加尔文主义”的改革宗神学复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福音联盟内容副总干事兼主编科林·汉森(Collin Hansen)在其2006年出版的《年轻、躁动的改革宗》(Young, Restless, Reformed,十架路出版社)一书中记录了这一点。

汉森最近还完成了《提摩太·凯勒:属灵和智识的塑造》(Timothy Keller: His Spiritual and Intellectual Formation,宗德万出版社,2023年)一书,并且担任福音联盟新近成立的凯勒文化护教中心(Keller Center for Cultural Apologetics)执行主任,他说:“凯勒的离开不仅仅让我们失去了一位好领袖,也让我们失去了一位朋友和榜样。他无疑会鼓励我们向基督寻求安慰,并希望我们继续向迷失的世界迫切地分享福音的好消息。我们与他的许多朋友一起悲痛,并呼吁弟兄姊妹们与我们一起为他的妻子凯西和儿子以及他们的家人祈祷。”

2021年,凯勒在与汉森、凯文·德扬和贾斯汀·泰勒的播客中谈到了他罹患晚期癌症的经历,以及它如何让自己聚焦属灵生活。

“我如何面对即将到来的死亡呢?”凯勒说,“是通过与我的罪争战,以及与神有更深的相交。如你所知,这当然是约翰·欧文的做法。他的《关于基督的荣耀的沉思和论述》(Meditations and Discourses on the Glory of Christ),这是他最后写下的作品,基本上就是在说他如何处理他即将面对的死亡。这也是我想做的。”

凯勒经常在推特上分享欧文17世纪智慧的金句,包括欧文的希伯来书注释中这段话:“当我们发现自己迷失在对祂不可言喻之爱的神圣惊叹中时,我们最靠近基督。”

凯勒今生的“神圣惊叹”具有感染力和催化作用——在他死后将长期为基督的国度结出果子。令我们喜乐的是,我们亲爱的弟兄现在就在基督的面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清楚地看到基督,也更惊讶于祂不可言喻的爱。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GC Co-Founder Tim Keller Dies at 72.

TGC(福音联盟)透过多媒体资源、文字内容、活动、书籍出版和国际化的拓展,希望把耶稣所发出的付代价的呼召(太16:24)和基督所赐下的安慰分享给这时代的基督徒。耶稣基督的福音既给我们反文化的挑战,又是一个对所有听到的人所发出的邀请。
标签
去世
福音联盟
凯勒
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