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九个事实
关于世界饥饿你该知道的九件事
2018-07-14
—— Joe Carter

这个周末许多教会将举行一年一度的世界饥饿主日,而下周(十月16日)则是世界粮食日,一个提升人民意识、了解并进一步知道年度舒缓饥荒行动的全球活动。关于世上持续最久、但能被解决的全球问题,你该知道以下九件事:

1. 世界饥饿指的是全球对食物的需要或缺乏。相关术语(例如医学上使用的)有营养不良或营养不足,两者皆指缺乏部分或全部人类健康必需的营养元素。

2. 根据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世上每八个人中,就有一人缺乏足够的食物而不能过上积极健康的生活。全球有超过8亿饥饿人口,约等同美国和欧盟28个会员国的人口相和。

3. 亚洲占有全球最多的饥饿人口(约5.52亿),然而撒哈拉以南非洲仍旧是拥有最高营养不良人口比率的地区,据估计,非洲每四人就有一人(24.8%)正处在饥饿中。

4. 饥饿和营养不良是全球健康最庞大的威胁-比爱滋病、疟疾和肺结核三者加总起来还严重。

5. 营养不良的儿童每年高达160天都在生病。在每年1,900万的儿童死亡人数中,近半数—500万名儿童—与营养不良有关。

6. 营养不良会加重各种疾病所带来的影响,包括麻疹和疟疾。据估计,营养不良造成的死亡比率与腹泻(61%)、疟疾(57%)、肺炎(52%)及麻疹(45%)大致相同。

7. 全球每四名儿童,就有一名发育不良(身高年龄比低于第5百分位数)。在发展中国家,这个比率可能高达三名中就有一名儿童发育不良,而世界上80%的发育不良儿童集中在20个国家里。

8. 目前世界上所生产的粮食足够全球每人每天摄取至少2,720卡(相当于13.5杯的大米)。每人每天所需要的卡路里依据年龄和活动程度有所不同,但建议男人平均摄取2,500卡、女人2,000卡。

9. 根据联合国饥饿报告,经济成长是减少饥饿的关键。然而,如果政策不能将贫困人口,尤其是乡村地区的贫困人口作为特定的目标群体的话,经济的增长也不一定能使所有人找到更好的工作,或是赚取更多的收入。报告指出,“在贫困地区,只有当经济的增长持续稳定并且能够影响到各个收入阶层时,减贫和减少饥饿的目标才能达成”。尽管如此,在发展中国家持续的经济成长依然有改善收入和粮食取得。而近期各国农业生产的成长、受到大众的支持和私有投资者在农业上的关注皆有改善粮食安全问题。

Joe Carter(乔·卡特)是福音联盟的编辑,同时也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Arlington, Virginia)的麦克林圣经教会(McLean Bible Church)担任牧师。
标签
世界饥饿
营养不良
饥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