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常见问题解答
常见问题解答:最高法院否决了拜登的企业疫苗强制令
2022-02-07
—— Joe Carter

最近发生了什么?

1月13日,最高法院否决了拜登总统领导下的美国劳工部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局(OSHA)颁布的新冠疫苗强制接种令。在另一个相关案例中,法院暂时允许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颁布的类似强制令,它适用于接受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和联邦医疗补助(Medicaid)资金的医疗保健服务提供方。

影响约8400万美国人的OSHA强制令将被继续搁置,等待美国第六巡回上诉法院对该裁决的法律判断。

OSHA是什么?

OSHA是美国劳工部的一个部门,根据美国国会1970年通过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法》创建。OSHA的目的是 “通过制定和执行标准以及提供培训、推广、教育和援助,确保工人获得安全和健康的工作条件”。OSHA的规定适用于大多数私营企业雇主和他们的工人。

OSHA的疫苗强制令是什么?

去年11月,拜登政府发布了一项紧急临时标准(ETS),“通过大力鼓励接种疫苗,保护大型雇主(100名或以上雇员)的未接种疫苗的雇员免受感染新冠的风险”。该规则要求大公司的雇主必须 “制定、实施和执行强制性的新冠疫苗接种政策,但对以下雇主则是例外:采取政策要求员工接种疫苗的;要求员工定期接受新冠检测并在工作中佩戴口罩以代替接种疫苗的。”

该规则适用于所有拥有100名或以上雇员的雇主。

该授权是否包括宗教豁免?

该规则包括对三类雇员的豁免。(1) 在医疗上有疫苗禁忌的人,(2) 因医疗需要而必须推迟接种的人,或(3) 根据联邦民权法有权获得合理便利的人,因为他们有残疾或真诚的宗教信仰、习俗或纪念活动,与接种要求相冲突。

然而,正如美南浸信会伦理与宗教自由委员会所指出的

虽然有明确的宗教自由豁免,但令人担忧的是,ETS要求每个符合规定的雇主建立和实施自己的关于宗教豁免的书面政策。有了这一规则,每个雇主实际上都要制定自己的政策,全国各地将有数以千计的不同政策,导致不一致的应用和混乱。拟议的规则并没有提供任何指导,说明如何为那些有真诚宗教信仰的疫苗反对者系统性地提供豁免。

该规则为什么被最高法院否决?

该规则被否决是因为大多数法官认为OSHA超越了其合法的法定权力。

多数意见指出:“[劳工]部长命令8400万美国人要么接种新冠疫苗,要么每周自费接受医疗测试。这不是‘联邦权力的日常行使’,相反,这是对大量员工生命和健康的严重侵犯。”

该裁决指出,OSHA只有权制定涉及 “职业”危害的工作场所安全标准,而不是广泛的公共卫生措施。最高法院指出:“尽管新冠是在许多工作场所发生的风险,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不是一种职业性危害。新冠可以且确实会在家中、学校、体育赛事期间以及人们聚集的任何地方传播。这种普遍风险与犯罪、空气污染或任何传染病等日常危险没有什么不同。”

最高法院补充说:“仅仅是因为大多数美国人都有工作,并且在工作时面临这些日常生活中的风险,就允许OSHA监管这些风险,将大大扩展OSHA的监管权限,这没有得到明确的国会授权。”

裁决结果为6:3,法院的三位自由派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Stephen Breyer)、索尼娅·索托马约尔(Sonia Sotomayor)和埃琳娜·卡根(Elena Kagan)持反对意见。

为什么这一裁决与基督徒有关?

许多雇主和基督教组织的工作人员,包括那些支持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反对这项强制令,认为这是政府对宗教机构非法使用权力。肯塔基州的两所神学院——美南浸信会神学院和阿斯伯里神学院(Asbury Theological Seminary)——甚至起诉了拜登政府,要求法院否决这项非法的强制令。

“政府强迫宗教机构成为国家权力的刀把子,这是不可接受的。 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反击政府对良心和宗教信仰的干预,”美南浸信会神学院院长阿尔伯特·莫勒 (Albert Mohler) 说。 “神学院存在的目的是为了教会培养牧师。在涉及合法宗教顾虑的议题上,这间神学院绝不能被迫代替政府调查教职员私人的医疗决定。”


译:PSJ;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he FAQs: Supreme Court Blocks Biden's Workplace Vaccine Mandate.

Joe Carter(乔·卡特)是福音联盟的编辑,同时也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Arlington, Virginia)的麦克林圣经教会(McLean Bible Church)担任牧师。
标签
疫苗
常见问题解答
最高法院
新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