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停止为事物祷告(开始为神祷告)
2020-12-21
—— David Platt

在主祷文中(马太福音6:9-13;路加福音11:2-4),耶稣教导了门徒们每个信徒的祷告生活应有的优先次序。这篇示范性的祷告充满了祈求——为每天的食物、饶恕、蒙带领和得救赎而祈求。

但这也表明,我们最大的需要不是从神那里得到东西或问题得到解决,我们最大的需要是认识神自己。

我们的祷告经常被误导

我们过去都曾为一些重要的事情祷告,但发现我们的祷告没有得到回应:神没有做我们认为祂应该做的事。当我们把祷告看成只是发出祈求,那么在没有得到我们所求的之后,我们就会开始怀疑神。我们就会怀疑说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还要费心祷告。

即使这问题很诚实的,这想法也表明对祷告的理解过于片面。祷告的意义不只是让神做事情。请注意耶稣在马太福音6:7-8中说的:“你们祷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许多重复话,……你们没有祈求以先,你们所需用的,你们的父早已知道了。

如果神在你求之前就已经知道你需要什么,那祈求还有什么意义呢?祂已经知道了,那你为什么还要求呢?你可能会以为,神在天上一边听一边做着笔记,好像我们的祷告是在告诉祂一些祂还不知道的事情。不,祂已经知道你需要什么——这就是为什么祷告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得到什么,而是为了认识某一位。

祷告的核心:认识神

这一认识会改变你的祷告生活:祷告的主要意义不是为了得到什么,而是为了认识某一位。当你走进自己的房间,关上房门,向暗中的天父祷告时,就会有奖赏在等着你:通过祷告与天父相交。祷告的核心是当你与天父独处时所发生的一切。

请听好: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你的家庭、配偶、孩子、工作、财务或健康。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你个人与神的亲密关系,因为那会影响其他一切。

你的家庭生活取决于你心里和神有多亲密。你的孩子需要你和神的关系,甚至比他们需要你把食物放在桌子上还多——因为这会改变你做父母的方式。你的婚姻、你的工作、你的财务,以及你周围的人都需要你和神有亲密的关系,所有其他的一切都源于此。

计划以神为中心的祷告

所以耶稣说:“要进你的内屋,关上门”。要留出一个时间,要找个地方,与神独处。这做法将彻底改变你的生活。那么,你的地方在哪里?你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如果你对这些问题没有现成答案,那就立即去找答案。

耶稣应许说,与天父独处的时间是带来奖赏的。所以我给你的指导就是:留出专门的时间,到一个特定的地方,与神单独共处。在关于祷告的教导中,耶稣是在说:“天父为你准备了这么多的东西! 如果你想经历祂为你预备的一切,那么你就应该这样祷告。”

宇宙的创造主正在邀请你进入与祂的关系,这是一种亲密的关系。这就是在祷告的房间里,在你和神之间发生的事情——不是你和随便哪个人,而是你和宇宙的创造者!我渴望你能经历这种关系,我渴望你能体验到这种与神的亲密关系。如果这看起来很遥远,那么我希望本文帮助了你在祷告的实践中向前迈进一步。

简单的说,首先要留出特定时间,去一个特定的地方,与神独处。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Stop Praying for Stuff (and Start Praying for God)

David Platt(大卫·普拉特)博士毕业于新奥尔良浸信会神学院,现任麦克林圣经教会的牧师,也是福音联盟理事会成员。
标签
祷告
耶稣
主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