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别再吃属灵的甜食了
2022-03-07
—— Amy Gannett

我一向嗜甜,喜欢各种甜点,尤其是冰淇淋。甜食让我感到舒服,有时也会给我带来安抚。既然我总是渴望吃甜,嗯,它们似乎总能对我一击就中。

但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不得不增强我的免疫力,这意味着对糖分的摄入需要大幅减少。有趣的事情发生了。

首先,我意识到糖绝对存在于一切食物中。我不知道,我吃过的那些东西,包括我觉得对身体有好处的营养食品,都含有糖分,并慢慢侵蚀我身体的健康。了解到这一事实后,我对第二个发现愈发感激:吃的糖越少,对糖的渴求就越少。

虽然身体对甜食的需求减少了,但我嗜甜的爱好并没有停止。它也蔓延到我的属灵生活中。在灵里挣扎的时候,我曾求助于甜美的、貌似真实的格言来抚慰我心灵上的渴求。

我曾依赖 Pinterest 上的名言,说我是个征服者,能成就万事。在灵性干涸的时候,我听从社交媒体上大 V 的教导,相信我已经拥有了自己所需的一切。在混乱的时候,我珍惜朋友们善意的提醒,说我实际上比我所认为的要更强大。

在我感到无能为力的时候,我就伸手要甜食吃:美味的小提醒,提醒我有多大的能力,我是多么的不可战胜,我能完成很多。它们让我感到舒适和安心。既然我总是渴望得到它们?嗯,它们似乎总能对我一击就中。

但是这些美味的咒语并没有告诉我全部的真相。

真理的含糖替代品

我并不是孤例。基督徒经常用“更甜”的替代品来更换上帝话语中滋养人的真理。特别是当生活让我们疲惫不堪的时候,我们可能会依赖那些关于我们自我修复能力的半真半假的说法,而不是对于我们的上帝主权和充足性的提醒。

当我第一次着手减少糖分时,我觉得自己做不到。我经常渴望吃糖。一位护士朋友解释了我体内正在发生的事情。她告诉我,糖会撒谎,告诉我们的身体我们比实际拥有更多的能量,让我们觉得好像吃了比实际营养更丰富的东西。而且,慢慢地,糖会让我们上瘾,于是,我们总是在寻找那种舒缓的食物来度过下一次的渴求。

我一直在喂自己的属灵替代品也是如此。就像糖一样,这些听起来甜美的励志名言,也在对我撒谎。

他们说我很坚强,却没有提醒我上帝的真正力量(赛41:10)。他们说我有能力,却没有告诉我,上帝是美善的源头(雅各书1:17)。他们说我拥有的已经足够,但没有提醒我,上帝才是“自有永有的”(出3:14)。他们告诉我,我能做的比实际所做的更多。他们引诱我,让我以为他们能提供持久的滋养,但最终却让我筋疲力尽,败下阵来,并寻求下一次的满足。

学会渴慕真理

将糖从食品清单上剔除,这使我的身体重新学会了如何渴慕真正的营养品。通过每天的小小选择,我训练身体满足于朋友花园里的绿叶蔬菜,并渴想果园里成熟西红柿的酸。值得庆幸的是,我越是以真正的营养为食,就越是渴慕好东西。

让自己摆脱营养不足的属灵光景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但是当我们每天选择以上帝不变的品格为乐时,我们就会教导自己渴望真正带来满足的东西。当我们感到软弱并选择饱享圣言时,我们就被塑造成这样的人:在我们的软弱中寻求祂的工作,在我们的需要中依靠祂的圣灵。

因此,让我们下定决心,从更持久的源泉来滋养自己。让我们停止喂养自己那些无法维持生命的属灵垃圾。让我们不要再告诉自己这样的谎言:我们足够强大、足够勇敢、足够优秀,可以做人类的局限性下所不能做到的事情。让我们接受这两个现实:我们是谁?我们的神是谁?我们一直很软弱,我们必须让神掌权,让神得着荣耀。

当我们这样做了,就会发现,就像糖绝对存在于一切食物中,甜蜜的废话绝对存在于一切事物之中。但是,当我们学会识别它并将其剔除时,我们会减少对它的渴望。当我们提醒自己上帝性情的真理时,我们就会开始渴望上帝话语中丰富的真理。当我们用每日的灵粮喂养自己的时候,就会渴慕能使我们得到永恒满足的生命的真粮。


译:PSJ;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Stop Eating Spiritual Candy.

Amy Gannett(艾米·甘尼特)是一位作家,也是位热心装备女性学习、教导圣经的老师。她是“小小神学家”网站(www.tiny-theologians.com)的发起人,该机构提供一系列门训孩子的工具。艾米和丈夫奥斯汀一起在北卡的东部植堂。
标签
阅读
社交网络
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