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社交媒体用户最需要什么
2022-07-13
—— Melissa Kruger

我喜欢做饭。

好吧,或许说我爱吃更准确,因此我学会了烹饪。刚开始的时候,我严格按照菜谱做,不敢有丝毫偏离,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意识到,有些类型的菜谱需要精确遵循,而有些菜则有很大的回旋余地。如果我烤的是蛋糕,准确性很重要。如果没有正确的面粉、黄油和糖的比例组合,我将收获一个失败的蛋糕。然而,如果我在制作意大利面酱,我可以多加几个大蒜瓣、撒上一些红辣椒片、用香肠代替碎牛肉,因为这让酱汁的味道好得多(至少对我而言)。

当涉及到社交媒体时,我们可能希望有人提供一个精确的配方来遵循——比如提供一个在每个平台上该花多少时间和该关注哪些人的清单。它还会告诉我们应该分享什么类型的帖子,让我们知道应该喜欢哪些帖子。

参与社交媒体的菜谱

不幸的是,参与社交媒体没有秘诀。每个人上网的原因不同,对所遇到事情的反应也不同。网上的一篇文章可能会让一个人陷入愤怒,而另一个人对此几乎无感。一个美丽的客厅可能会在一个女人的心中唤起嫉妒的感觉,而另一个女人可能会对同一张照片感到喜悦和鼓舞。

当我们参与社交媒体时,我们迫切需要分辨力。

我喜欢把“分辨力”定义为做出选择的智慧。一些女性可能选择完全不使用社交媒体,有些女性可能会选择用社交媒体让自己休息一下,还有女性可能会对她们的手机进行限制,以控制自己的使用情况。我们需要知识、智慧和经验的结合,使我们的能力得到增长,选择对我们自己的生活最有利的东西,同时不期望其他人也能得出同样的结论。

如果我们不在明智思考我们的界限上花时间,我可以很肯定地说:社交媒体将不断地牵扯着我们的时间和注意力,在我们的心中制造喧嚣。当我们思考界限的时候,这里有几件事情需要考虑:

积极的一面

箴言第9章是两个非常不同的女性形象:智慧和愚昧。智慧把寻求她的年轻女子送到光明的高处,她发出的邀请是这样的:“你们来,吃我的饼,喝我调和的酒。你们愚蒙人,要舍弃愚蒙,就得存活,并要走光明的道。”(箴9:5-6)

智慧并不隐藏。她在呼喊着要你倾听,希望你能得以存活。她也在社交媒体上,邀请你走在培养分辨力的道路上。在社交媒体上寻找有智慧的女性。她们爱耶稣。她们分享神话语中的真理。她们发布有益的文章和谈话。她们用智慧说话,忠心的教导在她们的舌头上。有些时候,某人在网上分享的一节经文或一句话可能正是你需要的鼓励。

社交媒体也可以帮助我们与当地的朋友联系。我喜欢看到关于毕业、度假、新生儿和最近事件的帖子。我在网上读到的内容常常有助于我在和朋友见面时向他们提出更好的问题。许多教会利用私人Facebook群组作为连接姊妹们的机会,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帮助的方式,可以把新的面孔和名字联系起来。我看到这些群组被用作分享即将到来的活动的机会,询问建议(从育儿资源到牙医推荐),并在一周内相互联系。它并不能取代亲身在一起的好处,但它可以加强后者。

所以,花点时间考虑一下。你在社交媒体上关注谁,他们经常鼓励你的信仰吗?社交媒体如何让你有机会与朋友联系?社交媒体以何种方式让你与你的教会联系?

陷阱

我们可以对社交媒体上有智慧女性而感恩,同时也要谨慎地意识到愚蠢也在呼唤我们的注意。在我们寻求辨别什么是最好的时候,考虑一下社交媒体的三个陷阱是有帮助的:时间、思想和诱惑。

时间是一种有限的资源。一旦失去,就再也回不来了。不幸的是,社交媒体使我们对周围的世界感到迟钝。我们可能为了快速查看一条通知而登录某个APP,结果30分钟后仍然盯着手机。分辨力可以帮助我们明智地选择如何花费我们的时间,因为我们认识到,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碎片时间会累积成我们生命中的大部分。

我们花时间看什么会极大地影响我们所想的事情。每个人都知道上网时有负面想法是什么感觉。一个女性可能在阅读了朋友关于她生病的家庭成员的更新后感到焦虑和担心。另一个女性可能在看到网上发布的朋友聚会照片后感到孤独。另一个女人可能会怀疑上帝关于某个特定主题的话语的有效性,因为另一个大受欢迎的影响者有一个新的观点,而且大家似乎都同意。

我们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的东西会影响我们的思考方式。它也会影响我们对他人的看法。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考虑——我在哪些方面受到了社交媒体的负面影响?谁邀请我走向愚昧?因此,我们的想法往往会把我们引向试探。花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可能会引诱我们走向不满、缺乏爱心的论断、苦毒,嫉妒某人的财产或成就。

当你思考自己面对的试探时,思想社交媒体如何影响你的挣扎。分辨力不是逃避这个世界,而是进入其中——拥抱美善的,同时回避糟糕的。


译:DeepL;校:JFX。本文选自作者参与合写的一本新书《Insta世界中的社交自洁》(Social Sanity in an Insta World),福音联盟英文网站蒙允转载:What Social Media Users Need Most.

Melissa Kruger(梅丽莎 ·克鲁格)是福音联盟的女性刊物内容主管,著有多本书籍。她的丈夫麦克是改革宗神学院的校长。
标签
社交媒体
社交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