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教会中缺乏年轻弟兄的现状如何影响婚姻?
2020-02-24
—— Joe Carter

撮要美国教会缺乏弟兄,尤其缺乏未婚的年轻弟兄。这一趋势导致年轻的姐妹很难找到与她们属灵上匹配的配偶。

背景:在最新的人口统计数据中,莱曼·斯通(Lyman Stone)研究了美国教会中年轻未婚基督徒的比例。在调查中,他没有把关注点放在男女比例上,而是把注意力放在了教会未婚男性与50岁以下从未有过婚史或目前寡居的姊妹的人数比例上。他发现在每个主要的新教宗派中,到适婚年龄又未婚的姊妹人数多过到适婚年龄又未婚的弟兄人数。

这一情况在黑人教会中尤其严峻。每100位在适婚年龄又未婚的姊妹只有不到50位的在适婚年龄又未婚男性来相配。而在福音派教会中,男女比例不平衡的情况稍微好些,在适婚年龄又未婚的姊妹与弟兄比例大约在100:93左右。

斯通还发现如果考虑到教会出席率,那么男女比例不协调的情况则更加严峻。未婚的姊妹很难在自己的教会,甚至在当地的教会找到合适的弟兄。斯通说到:“假设同地区同宗派的教会都可成为交友平台,即便把交友范围扩展到五个或十个教会、满足基本年龄等统计条件,又不在恋爱关系中的单身弟兄的数目仍然保持个位数。”

对于想要嫁娶同样敬虔配偶的弟兄姐妹来说,可能性甚至更低。斯通写道:“每100位符合条件的姐妹,只有85位符合条件的弟兄相配。也就是说,大量敬虔的女性基督徒在找到适合或过得去的敬虔基督徒配偶上会遭受巨大困难。”

什么这是个大问题?斯通说:“如果存在较大的性别比例不平衡,比如弟兄太多或姊妹太多,那么年轻人在组建家庭上就会面临困难。”

斯通接着说:“美国教会之所以不是一个找到配偶的理想地是因为美国教会没有足够多的未婚青年,而找到一个合适的配偶则需要有一定量的选择对象,这就是为什么网上交友和其他数字化交友那么受欢迎。”

当然,加入一间教会的首要目的不是为了找到合适的配偶。在过去的100年间,教会也不是找到配偶的主要场所。就像斯通指出的,当今社会只有4%的人在教会中找到配偶,这个比例远低于1940年高峰期的12%。但在我们这个世俗的时代,有各种各样的原因驱使我们想要扭转这个趋势。

如果有更多敬虔的基督徒男性在家中和社区中担任属灵领袖的角色,那么许多美国社会问题都能够得到缓解。如果这样的男性在教会中都找不着,那么他们能在哪里找着呢?

斯通还指出,一些会众受限于男女比例,大多数会众还受限于经济水平。教会,尤其是规模较小的教会,应该团结起来帮助年轻基督徒找到志同道合的配偶。一种方式就是跟其他以福音为中心的教会合作,举办一些单身活动(这种方式也可以避免地方教会的功能从福音共同体变成“婚恋市场”)。同时我们也要确保年轻人被带到教会,被教导,以帮助他们建立一个符合圣经标准的性伦理。

在过去的几十年,美国教会开始更好地意识到一些基督徒有独身的呼召。但是我们不能忽视婚姻仍然是一种文化常态(45岁左右的人,有81%的男性和86%的女性经历过至少一次婚姻)。如果我们期待在教会中有属灵成熟的基督徒家庭,那么我们就应该做更多来帮助建立一个适婚门徒资源库,从而使建立属灵成熟基督徒家庭成为可能。


译:Kari Gao; 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How the Shortage of Young Men in Churches Affects Marriage

Joe Carter(乔·卡特)是福音联盟的编辑,同时也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Arlington, Virginia)的麦克林圣经教会(McLean Bible Church)担任牧师。
标签
婚姻关系
属灵领袖
时事
男女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