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服事教会和卖床垫
2023-09-14
—— Carey Bustard

编注:福音联盟对以福音为中心的事工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看法,那就是信仰应当与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试图帮助基督徒在他们的行业和职业中以独特、卓越和负责任的方式工作。为了达成这一努力,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系列:福音联盟职业专栏(TGCvocations )。在这个系列中,我们请人们分享帮助他们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职业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节奏,这个概念和形式借鉴了《生活家》的优秀系列报道

杰里米·罗登(Jeremy Rhoden)是一家小型企业的合资者,也在美南浸信会神学院(The South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担任理事。杰里米与妻子凯瑟琳住在肯塔基州的路易维尔(Louisville),他是克利夫顿浸信会(Clifton Baptist Church)的一名长老。

您会如何描述您的工作?

简单地说,我们是卖家具和床垫的,不过工作类型经常变化,最恰当的描述是知识劳动者。我们研究、测试、采访、培训、营销、架构、收集数据。通常我们不是简单地完成任务,而是探求如何更好地完成任务。我们工作的核心是与人互动。我总会关注正在进行的人际交流。

作为上帝形象的承载者,您的工作如何从某个方面反映上帝的作为?

我们专注于令家庭更加舒适,我们的主要产品是家具和床垫。因为家是一个接待、让人感觉安全和放松的地方,我们努力为人们提供机会打造这样的家庭环境。休息的重要性体现在圣经创世记中神设立第七天为安息日,好客的重要性体现在希伯来书 13:2 提多书 1:8 等经文中。我们的工作使得人们可以在床垫上休息,或与家人围坐桌旁交谈。想到我们卖给人们的产品帮助他们过上舒心的日子,我就很有成就感。

工作给了您怎样独特的视角来看待这个世界的破碎?

我们所做的一切——从某方面来说——都需要沟通,尽管我们的客户都很好,但我们生活在一个沟通不良的世界里。我经常跟我的团队说,我们都是罪人,无法天然地进行良好的沟通,哪怕是与我们所爱的人!我们的目标和责任是在与客户短暂的相处中超越沟通上的挑战!一个无理取闹的客户仍然是上帝形象的承载者,需要用耐心认真接待,特别是我们经常会发现他正处于生活的困难时期。我们很高兴能在他经历困难的时候为这位上帝形象的承载者提供服务——哪怕这意味着要挨骂。

耶稣命令我们要“爱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为爱和服事他人的机会?

我们有机会通过倾听来爱我们的邻舍。家庭装修的过程是个人化的,要花很长时间。当我们完成工作时,我们往往会比一般的公司更了解自己的客户。我们曾经关怀过一个客户,他的母亲要搬家,而他的妻子对此很紧张。我们也曾服务过要搬进城里的人。我们通过高价值的产品、倾听的耳朵和忠心的服务来关爱客户,以此向他们展示耶稣基督的爱。


译:DeepL;校:Jenny。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Serving the church and selling mattresses.

Carey Bustard(凯莉·巴斯塔德)是福音联盟机构实习生,同时在国王学院学习媒体、文化与艺术,副修神学。
标签
工作
职业
企业家
职业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