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在破碎的世界中作护士
2023-10-08
—— Courtney Reissig

编注:福音联盟对以福音为中心的事工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看法,那就是信仰应当与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试图帮助基督徒在他们的行业和职业中以独特、卓越和负责任的方式工作。为了达成这一努力,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系列:福音联盟职业专栏(TGCvocations )。在这个系列中,我们请人们分享帮助他们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职业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节奏,这个概念和形式借鉴了《生活家》的优秀系列报道

凯利·莫布斯(Kaileigh Mobbs)是约拿单(Jonathan)的妻子,也是朱达(Judah)和科拉里(Coraleigh)的母亲。她住在阿肯色州的小石城(Little Rock),是中城浸信会(Midtown Baptist Church)的成员。她是外科/创伤重症监护室的全职护士。

您每天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作为外科创伤护士,我的病人可能只是留观,也可能伤得很重。在病房里我们负责照顾各种病人,比如头部受伤、骨折、或车祸受伤。我的工作有时会因为需要全面护理麻醉病人而变得紧张,除此之外我的病人一般病情稳定,这使我能够在更个人的层面上认识他们。

作为上帝形象的承载者,您的工作如何从某个方面反映上帝的作为?

从根本上说,我照顾病人,满足他们身体和情绪需求。有时我为他们做一些简单的事,如倒水或喂饭。另一些时候,我有机会用最直白的方式效法耶稣为门徒洗脚,比如为他们洗头、洗澡或整理内务。我在不同处境下照顾病人的方方面面。

作为护士,我有义务照顾病人,无论他们是如何受伤的。病人因违法行为受伤并不会改变我的护理标准。上帝没有按照我们行为当得的报应对待我们,我也不能那样对待病人。

工作给了您怎样独特的视角来看待这个世界的破碎?

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很难具体回答,因为我工作的每个方面都直接受到这个世界破碎的影响。任何一个简单的错误,例如酒后驾车或不慎驾驶等都可能让一个人成为我的病人。我所照顾的病人就是这个破碎世界的鲜活例子。

耶稣命令我们要“爱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为爱和服事他人的机会?

我努力地平等对待每个病人。当我照顾病人时,我希望为他们提供的护理标准不因环境而改变。有时,病人担心会给我带来麻烦,我不希望有人觉得他们给我添麻烦了。我爱病人的一个主要方式是让他们知道我渴望服事他们,因为这就是我的工作。


译:DeepL;校:Jenny。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Serving Patients In a Broken World.

Courtney Reissig(寇特妮·雷思格)是多本书的作者。她与丈夫丹尼尔(Daniel)育有三个儿子,并一同在阿肯色州小石城的Midtown浸信教会服事。她的博客是cdtarter.blogspot.com。
标签
工作
职业
职业专栏
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