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牧师们,寻找值得信赖的牧师朋友
2023-09-08
—— Ronnie Martin

牧师需要牧师。我们都会受益于地方教会和所在地区以外的牧师,他们可以为我们提供安全的关系,让我们分享内心和灵魂的状况。他们可能会就我们所处的不正常人际关系提出建议,或者在冲突中充当调解员。同样担任牧师的朋友会就各种问题与我们分享明智的建议(而不必担心我们担忧的问题会流传出去)。

但是,要找到愿意提供这种友邻支持的其他牧师,可能需要你付出有意和付代价的努力。

如果你是一个无宗派、没有所属教会网络的独立教会牧师呢?如果你所在的地区非常偏远,要找到志同道合的牧师需要花很多时间在路上怎么办?

无论你的情况如何,都要把寻找值得信赖的牧师朋友作为一项绝对优先的任务。利用技术、网络和建立教会间牧者小组来建立这些联系。我相信,在你寻找灵魂的牧者时,主会走在你的前面。我有信心,因为祂对我也是如此。

从加州的阳光到俄亥俄州漫长的冬天

当我们第一次从南加州广袤又拥挤的郊区搬到俄亥俄州阿什兰(Ashland, Ohio)这个安静的小镇时,就像搬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我们终于体验到了四季分明的生活,还不得不买一些叫做“冬装”的东西。虽然我们所在的郡有许多教会,但我知道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弟兄会很困难,原因有很多。

首先,我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做一个陌生人。我周围原有的关系大多是世代相传的,是几十年来建立起来的。作为一个局外人,而且还是加利福尼亚人,要打入这个圈子比我想象的要困难得多。而这一切都伴随着严重的文化冲击(搬家前我还愚蠢地认为都是美国,哪有什么文化差异!)。

我还记得在一个雨天的下午,我独自一人坐在咖啡馆里时所感到的恐惧。我确信搬来这里是自己一生中所做出的最糟糕决定,我在考虑与妻子分享这一伟大的“发现”。

十三年后,我仍然在这个小镇生活和牧养教会。是什么改变了我?是什么帮助我坚持下来?

从与世隔绝到与亲密朋友一起事奉

后来我收到了一个邀请,参加福音联盟地区分会的牧师会议。这些人每月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Columbus, Ohio)聚会一次。我欣然接受了这个机会,但参加会议并不容易。哥伦布距离我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开车往返需要一整天。但我还是去了,自此一切都改变了。

在这次聚会上,我认识了一些牧师,他们对我的生活和服事很感兴趣,鼓励着我的心灵,为我的处境祷告,并表示愿意尽他们所能与我合作。这些新朋友给了我所需的鼓励,让我能够继续在这个我对自己的呼召产生怀疑的小镇上牧养。我今天所做的事工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这些人的影响,他们中的许多人现在仍然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无论你的处境如何,寻找与那些能照亮你灵魂的人建立联系都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但我相信,这是你不能不追求的。一棵树需要努力栽种,需要用心维护,需要耐心等待,直到树枝开始结出你梦想中的果实。牧者间的友谊也是如此,但正如保罗所示范的,当你有提摩太、以巴弗提和以巴弗这样的忠心同工时,你的事工就会变得轻松(西 1:7;腓 2:19-30)。

牧师们,我再三鼓励你们:寻找与你志同道合的同工,让这些牧师朋友带给你支撑你服事的恩典。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Pastors, Seek Out Trustworthy Ministry Friends.

Ronnie Martin(罗尼·马丁)是播道会“主旨教会”(Substance Church, EFCA)的创会牧师,也是《停止抱怨》(Stop Your Complaining)一书的作者。
标签
牧师
服事
挑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