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科学无法解答跨性别主义的深层问题
2021-12-13
—— Shane Morris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认为科学也让我们慎重对待跨性别意识形态(transgender ideology)的主张。像同性恋无神论者詹姆斯·坎特(James Cantor)这样的科学家甚至会告诉你(就像他在我的播客中所做的那样),医学上不应该支持变性治疗与手术,因为它们会对性别焦虑症患者造成伤害。但科学有其局限性,哪怕整个科学界在跨性别意识形态问题上达成一致,他们也永远无法在科学上理解人类性取向的道德标准。这是因为跨性别运动的主张并不是真正的科学、医学、甚至心理学主张,而纯粹是一种形而上学(metaphysics)的观念而已。

即便有研究表明,变性后的男孩(或者变性后的女孩)会更快乐,心理更健康,我们也无法因此就更加清楚给出这一问题的答案:在现实中,改变一个人的性别是否可行,更不要说这样对待一个孩子是否正确。科学可以提供研究结果和回答生理层面的问题。但它不能告诉我们作为男性、女性、甚至人类到底意味着什么。

从科学到形而上学

字典将“形而上学 ”定义为 “哲学的一个分支,涉及事物的基本原理,包括存在、认知、物质、原因、身份、时间和空间等抽象概念”。形而上学在重新定义“男性”和“女性”所遭遇的困难使其在跨性别运动上的自我伪装显而易见,想想旧金山医学网站“健康热线”(Healthline)对“男人能怀孕吗?”这一问题的回答

的确,男人有可能怀孕并产下自己的孩子。事实上,这可能比你想象的还要普遍。但为了更好地解释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打破对“男性 ”一词的常见误解。

Healthline将“男性”从生物学上脱离出来,使其成为一个纯粹的主观意识。一个有子宫卵巢,可以怀孕的人,也被它称作男性。

请注意。跨性别运动把这场文化辩论的首要问题完全撇除在科学范畴之外。一个人的性别判定是根据其表现出的生理特征。但是按照跨性别运动的说法,一个人认为自己是什么性别,他就是什么性别。

我们通常不这样做。在其他情况下,如果病人的生理与心理客观矛盾,我们会认为他心理上出现问题,并给予相应的照顾和治疗。我不认为我是第一个持有这种观点的人。当一个厌食症患者来到医院,严重营养不良,却认为自己病态肥胖,我们不会通过让她节食来纵容这种危险的想法。

然而,同样的病人走进一些医疗机构,表示自我认知是男性,她就可以开始切除健康乳房了,哪怕她还是个孩子。这种现象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州出现,《世界》(WORLD)今年早些时候报道说,有一位年仅13岁的女孩为此进行了双乳切除手术。

如果我们试图通过治疗心理来缓解所有其他形式的生理障碍,为什么要通过“治疗”生理来处理性别认同障碍呢?答案很简单,就是我们对“男性”、“女性”甚至“人类”不再有一个共同的、形而上的定义。

无法证明的断言

性别真实存在吗?性别不仅仅是一个可改变的探索吧?我们是男性还是女性,这样的分别显出我们在宇宙中的目的吗?

基督信仰对此的答案,同样也是十年前所有哲学家们的答案,都是一个响亮的 “是”。然而今天,一种拥有不同观点的意识形态正在迅速掌控科学界、学术界、媒体行业和医疗机构。这种变更不是基于实践证明,而是基于一个根本无法证实的、形而上学的断言。变革者们要求科学家和医生们噤声、听之任之,否则就会被开除或遭受职业谴责。

然而,这个意识形态本身就含有自我毁灭的种子。除了在孩童身上实验令人作呕外,跨性别运动并没有真正回答为什么我们有道德责任支持其主张或满足其要求。毕竟,如果不存在客观的性别属性,没有男性女性,那么帮助人们将他们的生理与心理“统一”的说法就没有意义。在躯体里“自然”,并帮助他人获得同样的感受,是人类意义的一部分吗?什么是幸福,为什么它重要?谁提出的这个主张?

用问题回答断言

在关乎人类最基本的事实被抢夺的时代,这样的问题必须提出来。如果你有朋友、家人或教授在重复跨性别的主张,为什么不用问题来揭露他们背后形而上学的假设呢?

例如,如果有人说,倘若父母和医生不“肯定”那些有性别认同障碍的孩童,他们就会试图自杀。请问我们是否这样对待其他自残的病人呢?如果一个厌食症少女因为认为自己肥胖而节食,我们会“肯定”这种错误而危险的观点吗?

如果有人主张“跨性别女性也是女性”,“跨性别男性就是男性”,那么,请他定义一下“男性 ”和 “女性”。如果这两个词不是针对我们细胞、器官(甚至是灵魂)特征的描述,它们到底是什么呢?毫无疑问,那个人将不得不回答说,主观认定自己是男性的就是男性,主观认定自己是女性的就是女性。但是,正如我在前面所指出的,这是一种形而上的观点,并不是科学的表述。

听到像坎特这样勇敢批评的声音很重要,他们正确谴责了性别转换是缺乏支持性证据的垃圾科学,尤其当它应用在未成年人身上时。但归根结底,我们必须意识到,真正推动跨性别热潮的不是垃圾科学或者任何形式的科学,而是糟糕哲学、一套形而上学的主张,在它的定义中人类是不存在的。

如果我们希望医疗机构恢复理性,拯救年轻病人免受心理和生理上的虐待,我们就必须直面这些主张。最重要的,在允许任何人重造我们以前,先寻求我们是如何被造的。


译:Kari Gao; 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Science Can't Answer Transgenderism’s Deepest Questions.

Shane Morris(沙恩·莫里斯)是科尔森中心的资深作家,也是“逆流而上”及“突破点”播客的主持。他与妻子加布里埃拉(Gabriela)和他们的三个孩子住在佛罗里达州的莱克兰市。
标签
调查研究
社会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