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撒但对你的苦难有何目的?
2021-04-09
—— John Beeson

我常从正经历苦难的人那里听到这样的话:

  • “我受够上帝了。”
  • “没有人能够理解我。”
  • “我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了。”
  • “我无法祷告。”
  • “我不想祷告。”

苦难带来的打击会使我们的心远离神。撒但对你的生活有它的目的,撒但从你的苦难中有利可图。

撒但想孤立你

当你面对苦难时,要记住仇敌想利用你的苦难把你从神身边引开。当彼得警告我们仇敌如何在做它的工作时,他警戒道:“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不可小觑这个仇敌。他想要把你吞掉。

这一警告的上下文非常值得我们重视。彼得补充说:“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他,因为知道你们在世上的众弟兄也是经历这样的苦难。”(彼前5:9)撒但徘徊在受苦的人周围,就像狼跟踪受伤的动物一样,当我们受苦时,仇敌就嗅到了血腥味。

从约伯以来直至今日,撒但一直在使用这个工具。不要忽视仇敌想从你的苦难中获得的利益。

撒但有意让你在苦难中失去对神的信靠。他想要切断你与神的交通。他想让你从自我中寻找答案,或向世界寻求建议。

他不希望你向上帝倾心吐意,不想让你向上帝哭诉。他不希望你把你的沮丧和失望告诉神。他不希望你从圣经中寻找真理和安慰。他想让你把伤口用苦毒填满、以至于让伤口受到感染。

他想要你离开神的子民们。撒但最喜欢的谎言之一就是告诉我们没有人能理解你:没有人理解我们所受的试探、没有人理解我们的痛苦、没有人理解我们正经历的一切。就像狮子从一群中分离弱小的猎物一样,撒但喜欢孤立受伤的人。

他会告诉你,你不需要去小组和教会,最好是用Netflix刷刷视频、自已默想或浏览社交媒体。他会告诉你,你将会受审判。仇敌的谎言最容易在脱离教会团契生活的基督徒土壤里扎根,他们脱离了团契、脱离了门训,也不常听神的真理。

撒但想要你抱怨

如果仇敌能把你嘴里的东西都变得发酸,那他就已拥有了你。罪就是那条蛇通过伊甸园里背恩的缝隙悄无声息埋下的。如果夏娃因为一棵不能吃果子的树而选择背恩,她和亚当就会受毒蛇的毒牙里流出的毒液之苦。

如果撒但成功地让我们相信苦难是来自神的恶毒意图,那么神所赐予的一切事物都染上了毒液。看看以色列人在沙漠中抱怨的心如何带着悖逆的本质吧!一旦他们怀着抱怨的心被领到旷野去(民14:11-12),那么他们的抱怨就会到处蔓延:水(民15:24)、饥饿(民16:2,7-9)、吗哪(民11:1-6),死亡和奴役(民14:2,27-37),领袖和百姓的关系(民17:5-10)。

我们的心一旦在一件事上变得苦毒,除非我们背恩的心被彻底根除,否则我们将会对所有的事情毫无感恩之心。

我们可以抵挡

好消息是,那恶者的意图为我们指明了如何驾驭苦难的路线图。在我们受苦的时候,神邀请我们更深地信靠他、亲近他的子民,找到一口感恩的深井。在“死荫的幽谷”中,当我们定睛看为我们受苦的耶稣时,我们就能更接近神的心。

我相信你一定见过一些拒绝撒但苦难之路并选择上帝之路的圣徒。你知道他们智慧的深奥、他们温柔的魅力、他们像基督般的谦卑。你也想变成这样,是吗?是的。

问题不在于我们是否会受苦。我们一定会遭受苦难。而是当苦难来临时,让我们选择按神的而不是撒但的旨意行事。


译:聂洁敏;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Satan's Purposes in Your Suffering

John Beeson(约翰·毕昇)是亚利桑那州图森市(Tucson, Arizona)新生命圣经团契教会(New Life Bible Fellowship)的带领牧师之一(这间教会由两位主任牧师共同带领)。他毕业于哥顿大学(Gordon College)和普林斯顿神学院(Princeton Theological Seminary),已婚并有两个孩子。
标签
苦难
成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