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如何让教会成为一个同性吸引者的安全之地
2020-01-14
—— Rachel Gilson

莉莉崩溃了。她向一位教会成员透漏了隐藏内心深处的秘密,这位成员却警告她说如果她的秘密被其他人发现,那么她极有可能会失去教导青少年的服事。是怎样致命的秘密,竟然被警告要一直隐藏呢?

莉莉受同性吸引。

这种挣扎和恐惧并不少见。那么,我们该如何在我们的教会、小组和家庭创建一个安全的环境,使莉莉能够毫无恐惧的敞开分享她的挣扎呢?

可以从以下三点开始。

第一,不要对任何人作任何假设

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在美国,83%的同性恋在教会中长大。这意味着你教会中就有青少年在跟同性吸引作斗争。对成年人来说,如果他们加入的是一间保守教会,那么极有可能他们也会隐藏这方面的挣扎。

人们喜欢合群,不喜欢特立独行,所以保守教会中大多数被同性吸引的人在言行举止上跟常人无异。因为他们支持圣经的性准则,而且他们的外在表现很少能够显露内心的争战。只有他们说出来的时候,你才恍然大悟。然而对他们而言,教会通常并不安全。人们会对此做出丑陋的假设,误解和猜疑比比皆是。因此,这些人大多数会在惊慌恐惧中隐藏起来。

你的已婚、育有三个儿女的朋友、圣经学习伙伴可能就经历同性吸引;在教会招待事工中忠心服侍的单身弟兄可能从小就知道他的喜好跟其他男生不一样;曾经安慰过无数姐妹的长老妻子可能私下为自己无法摆脱同性吸引而哭泣。我见过这些人。我们要承认同性吸引已经存在教会中了。

第二,为他们建立一个可以敞开的安全空间

你的责任不是去猜测谁是同性吸引者,也不是了解教会的所有争战。你需要做的是成为一个让人敞开心扉的人。求圣灵帮助你鉴察可能持有的成见,读一本好书,如卡莱布·卡尔滕巴赫 (Caleb Kaltenbach)著作的《凌乱的恩典》(Messy Grace),或者查看Living Out网站上的优质资源,为自己原来怀有的错误思想认罪悔改。

在查经时、在一对一的交谈中,在任何教会场景下,谦卑的、真实地谈论你在这方面的得着。你并不需要拥有完备知识才开始谈论如何使你的教会成为一个安全场所、成为一个一起成长以致圣洁的地方。通过这些谈论,你可能成为帮助肢体遵从圣经中的性准则、不对自己的挣扎拖延藏匿的关键人物。你甚至可能是受同性吸引辖制的弟兄姐妹分享他们感受的第一位基督徒。

第三,预备好迎接别人的敞开

当有人告诉你她被同性吸引时,这个时刻是非常令人恐慌的,就像手里有颗炸弹随时会爆炸一样。如果有人向你如此敞开,她肯定付出了极大的勇气,并且觉得你是可以信赖的人。

你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看着她的眼睛,为她的信任表示感谢,并且肯定的告诉她你爱她,耶稣爱她。握住她的手,给她一个热情的拥抱。

接下来你需要做的就是聆听、聆听、再聆听。当她停顿的时候,鼓励她分享更多。她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她的经历和感受是怎样的?她是否觉得受到伤害?这个时候你不需要完备的神学知识或者完美的语言组织,这个时候你们在爱中担负彼此的重担。也许她已经无声的、孤独的担负这个重担很久很久了。不要做任何的假设,只要询问你该如何帮助她。以长久的眼光看待这次的交谈,它只是你们在这个话题上展开的第一次。在你聆听和爱她的同时,祷告神赐予你智慧和充满怜悯的话语。

神国的子民们,我们服侍的神是用爱驱除惧怕的神。我们敬拜的救赎主是使我们得着丰盛生命的救赎主。我们充满的圣灵是使万事更新的圣灵。在他的权柄下,让我们在漫长的门徒道路上操练快快地听,慢慢地说。


译:Kari Gao; 校: 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How to Be a Safe Space for the Same-Sex Attracted

Rachel Gilson(瑞秋·吉尔森 )是美国西北地区学园传道会的神学发展部主任,耶鲁学院历史学学士,现在哥顿-康威尔神学院攻读道学硕士。
标签
同性恋
信心
危险
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