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拥有美好灵修的(新)策略
2019-09-11
—— Heather Pace

身为基督徒,读经祷告是最基本的习惯。尽管每日“灵修”这一属灵习惯如此广为人知,但是,几乎没有人觉得自己在这方面非常成功。

你可以问问看正在聚会的基督徒,大家上个礼拜花多少时间专心祈祷?结果必定是鸦雀无声;再问问看大家读经、背诵经文或是任何研经的时候是否全神贯注?你大概只能听到尴尬的笔掉落声。

大多数基督徒一直带着一种罪恶感,觉得自己灵修时间并没有成为生命里的第一优先。他们想要进步,却不知道如何加强、熟练有质量的灵修。更糟的是,很多人开始将灵修视为自己无法战胜的敌人,而不是原本给自己生命的朋友。

真实挣扎

为什么灵修如此困难呢?也许是因为不实际的期许,或是怠惰的习惯。也许是因为别人在社交网页上分享的灵修让自己感到不足。

又或者,我们是不是将灵修搞的太复杂了?

对灵修感到焦虑,通常是因为自己几乎没在灵修。假如下一年你每天只花短短的时间读经祷告,你认为自己会感到多成功呢?若是你没有因为生活的忙碌而减少自己在耶稣跟前的时间,生命会有什么不一样(路加福音10:38-42)?先别想着要有“质量”,而是先从付出一定的时间量,对你就能带来很大的改变。

此外,一开始仅仅只是形式上的读经很快就会转变成更深的动力。神的话语是如此美好,祷告又是如此丰盛,只要我们愿意委身尽心去实行,一定会有相对应的成果。一个动力会出现。忠心造就的不只是单纯的例行公事,而是能改变生命的习惯。

以下我列举了三个原因,说明忠心去做为什么可以这样帮助我们:

第一,神的话会改变你

圣经总是能曝露我们内心的状态,纠正我们的意念,苏醒我们的心灵,并且改变我们的生命(来4:12)。诗篇第19章说神的话能复苏我们的心灵,教导我们智慧,使我们欢喜,打开我们的眼睛,当然还有使我们避免犯罪(诗19:7-11)。

圣经毫不掩饰地宣告自己的伟大。在一首旧的主日学诗歌里说过,假如我们每天都能在圣经中看到自己,我们一定会不断地成长。

第二,你会被祷告所影响

约翰一书5:14-15中,使徒写:

我们若照他的旨意求什么,他就听我们,这是我们向他所存坦然无惧的心。既然知道他听我们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们所求于他的,无不得着。

一开始,我们很难相信“我们所求于他的,无不得着。”不过,当我们正确地祷告时,我们便是在放弃自己的主宰,转为渴慕神的旨意——这也是祂永远会答应的祈求。

所以,“祷告”能提醒我们要渴慕神的旨意。假如在灵修中我们只有得到这项益处,那便足够。

祷告也是让我们来到施恩宝座前蒙恩惠、得帮助的动作(来4:16)。我们带着忧虑进入祷告,结束时却是带着神在掌权的信心离开。对于灵修时间,你还有什么要求呢?

第三,你将会渴慕更多

属灵操练有点像是健康的饮食习惯。你看着水果的时候,不一定觉得它好吃。但是,当你终于咬了一口多汁的苹果时,你会想:“挺好吃的,让我再吃一口。”读经祷告对我们来说也是如此——而且增长速度还是指数级的。

诗篇告诉我们圣经是令人渴慕的,比蜜还甜(诗119:103)。品尝到圣经的美味将造就你有更多的渴望,你会想更深入的探讨和研读。忠心的祷告也有相同的果效。你越是在信心里与神交通,你就更能看见祂的回答(太7:7-11),然后你又会更想跟祂说话。

总之,量变会带来质变,付出时间,就能慢慢带来改变,从而会有更多高质量的灵修时间。这是一个美丽的循环。

开始实际去做

这个灵修策略其实一点都不创新;事实上,它是最基本的。但它却又是最真实的。假如你想要有很棒的灵修,你就得开始灵修。要赢得这场争战的方法,就是要坐下来,把圣经打开,然后花时间与神说话。

我们灵修的时间不一定要有一定的模式。更不需要在朋友圈里夸耀。我们的目标应当是要忠心。今天做了,明天一早醒来再做一次。随着你每天的累积,慢慢的你就能培养出一生的灵修习惯。


译:Alice Wang;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A (Not So) Revolutionary Strategy for Great Quiet Times

Heather Pace(海乐·佩思)是一位牧师的妻子,她丈夫在加州亚里所维耶荷(Aliso Viejo, California)的罗盘圣经教会(Compass Bible Church)担任牧师。他们育有四个女儿,教导神的话,她同时管理着“给姊妹的真理”(Truth 4 Women)网站。
标签
灵修
圣经
祷告
解经
结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