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如何回应孩子的“出柜”?
2023-01-11
—— Maria Keffler

“现在我们的问题不再是学生们会不会宣布自己对同性有兴趣或者怀疑自己生理性别不反应实际性别的问题,而是他们什么时候会宣布自己‘出柜’。”一位基督教私立学校的管理者最近这样告诉我。“如果我自己的孩子从不怀疑自己是不是同性恋或跨性别,我会对此感到惊讶,因为这些意识形态现在太普遍了。”

十月十一日成了出柜公告日,因为这一天被性和性别运动称为“全国出柜日”。这是一个为人们创造拒绝传统性行为和性别认同观的年度机会,这是市场营销的天才之举:同性恋或跨性别者不仅可以宣告自己的“新身份”,而且公开宣称还可以获得赞美、游行和大众的支持。

对于基督徒父母来说,看着孩子离开圣经所宣称的性别和身份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特别如果孩子正走向不可逆转的医学变性的话。对跨性别的认同助长了“性别医学”的发展,成群结队的、被利益驱动的医生将越来越多的弱势人群引向不育、毁容和精神变态之路。同时,“我现在是你妈妈”("I'm Your Mom Now")这一运动的拥抱者和社交媒体网红们断言,任何不为某人的出柜喝彩的人都是可恨的、害人的、狭隘的和偏执的,应该遭到排斥。

鉴于这种糟糕的文化叙事,父母如何才能最好地应对孩子的出柜?

第一,保持冷静。

那些宣称对孩子的担忧或问题证明了父母不爱他们的孩子或不希望孩子们得到快乐的活动家们,已经对父母们形成了不利的局面。这种错误的二分法——“接受世俗性别观,不然就是拒绝自己的孩子”——让你无论说什么都会失去孩子的爱和忠心。恐慌反应只会使这一刻板印象更加牢固。

因此,吸一口气,数到10,然后说:“我感谢你花了很大的勇气来告诉我这些。”

第二,肯定你对孩子的爱。

然后肯定你对孩子无条件的和永远的爱。

我们的文化接受这样一套谎言:如果父母屈从于孩子们的一切要求、感觉和信念,他们才算是爱他们的孩子。我不想浪费篇幅分析这一荒谬的思路,现在,你要让这种破坏性的谎言失去市场,对你的孩子说:“无论如何,我们将永远爱你。我们将永远是你的妈妈和爸爸。”

第三,花时间吸收。

如果你需要的话,请孩子给你一点时间来吸收这些信息,你可能需要更多时间。

这个消息可能突然出现在你面前,或者你可能已经预料到了。无论哪种情况,你都可能感到震惊、悲伤和焦虑。你的感觉是合理的。对你的孩子说:“这对我来说是全新的,我需要一些时间来处理。谢谢你在我学习时的耐心。”

第四,做你的研究。

接下来,调查是什么让你的孩子得出这个结论。

你的孩子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她是一个被世俗性别观环绕的青春期女孩吗?你面对的是一个在鼓励女性化的色情片洗脑影响下滑落的成年男子吗?你的孩子是否有抑郁症诊断,是否有以前的创伤,或自闭症?其他心理健康或神经系统诊断的存在会增加孩子对活动家们所说的“你们感觉不同是因为你们是另一个性别”这一叙事的接纳度。

弄清楚发生了什么,这将为如何继续前进提供信息。

重要的是要认识到,同性吸引和跨性别是两个不同的领域。同性恋生活方式违背了上帝对人类亲密关系的计划,但它不一定会导致直接的身体伤害。另一方面,跨性别则要求女孩们束缚自己的乳房和肋骨、使用抑制发育的青春期阻断剂,使用对身体造成破坏的跨性别激素,以及进行残害主要和次要性器官的不可逆手术。如果你的孩子说自己是同性恋,你可能有一些时间来解决这些问题。如果你的孩子想过渡到不同的性别,你应该预计需要关于永久性改变身体的医疗问题的紧急对话。

你孩子的年龄和家庭状况也对你的下一步行动起着作用。未成年人的已婚亲生父母可以选择把孩子从公立学校退学、没收智能手机,并删除社交媒体。但是,如果父母离异,并且在什么是对孩子最好的问题上意见不一致,那么以富有成效的方式作出回应可能是困难的。对于经济独立的成年子女,父母几乎无法控制。

第五,采取行动。

最后,确定你对这个问题的看法,设定界限,并为自己争取支持。

如果你对性和性别持有合乎圣经的世界观,你的立场就像你的孩子声称的立场一样值得捍卫。你可以说:“在这个家里不允许涉及潜在性伙伴来过夜,”或者“我不能用不同的人称代词来称呼你,因为你的性别是神所设计的。”

如果你寻求用真理和现实来重新调整你的孩子,你可能会有一个漫长的旅程,所以要寻找支持。加入一个在线或面对面的支持小组,为那些正在解决类似困难问题的父母提供支持。如果你聘请了一位辅导员,确保你们在代表真理和现实的问题上有相同的观点。向愿意为你祷告的朋友倾诉,并与他们一起祷告。

但最重要的是,当你养育你的孩子时,要寻求神的带领、圣灵的智慧,以及基督那种在坚持圣经真理的同时表现出完美之爱的方式。你孩子的“出柜”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但没有什么会让神吃惊。祂爱你,祂爱你的孩子,祂为你准备了一条经历此事的道路。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How to Respond If Your Child Comes Out.

Maria Keffler(玛丽亚·凯夫乐)是阿灵顿父母联盟(Arlington Parent Coalition)和支持保护孩子们(Advocates Protecting Children)这两个机构的创始人,她有心理学教育背景,从事教学工作。
标签
同性恋
父母
儿女
出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