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为什么你应该参加祷告会?
2023-05-15
—— Jonathan Landry Cruse

我们都不需要再想借口来逃避教会祷告会,借口已经足够多了:我们很忙,很难安排孩子们,天黑了我们不想再出去,第二天有一个很早的会议,或者我们害怕被迫在别人面前祷告。

但我们很少思想去的理由,我在下面列出了五个,我希望它们能激励你走出家门去参加祷告会,和神的子民一起跪下。

第一,神喜悦我们祷告。

生活并没有为我们面临的每一个决定提供指导手册。我们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模糊的灰色地带游走,依靠从上面而来的智慧。但是,现在有一件事情,我很确定去做就能讨神喜悦,并得到祂的认同,这有什么不好呢?彼得前书3:12说,“主的眼看顾义人;主的耳听他们的祈祷。”当我们回顾上一周所做的任何选择都充满质疑自己时,我们不需要怀疑神是否喜悦我们与祂的子民一起祷告。神喜欢我们的祷告和赞美。

第二,祷告能加强我们的信心。

听别人祷告可以激励我们,加添我们对神应许的信心。朋霍费尔(Dietrich Bonhoeffer)在他的《团契生活》(Life Together)一书中写道:“神有意让我们在弟兄们的见证中,在人的口中寻找并发现祂的活话。……一个人自己心中的基督比他弟兄口中的基督更弱;他自己的心是不确定的,他弟兄的心是确定的。”

不止一次,我参加祷告会却对祷告不感兴趣。但神常常做一件奇妙的事:透过另一位亲爱圣徒的不完美祷告,把我从灵性的沉睡中唤醒,使我再次对神美好的主权充满信心。如果只靠自己,我们可能会怀疑神的能力,或者对我们的信仰感到灰心,但看到另一个人的祷告中信心的活力,这就会提醒我们,我们所信的不是幻想。神是真实的,有能力的,是好的,这使得我们想要祷告。

第三,祷告会是祷告的学校。

如果你想学习如何祷告,祷告会是最好的地方。如果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年轻时没有常去看电影,他长大后会成为一个奥斯卡获奖制片人吗?作曲家去听音乐会,作家爱阅读,当我们想在某方面做得更好时,我们就会和那些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人在一起。祷告也是如此。教会的祷告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让我们从其他敬虔的圣徒那里学习如何向上帝说话。当我们看到他们如何将经文纳入他们的赞美中,或者他们如何诚实地说出不完美的祈求,我们也会做同样的事。

第四,祷告为教会提供动力。

保罗意识到自己的需要,并毫不吝啬地将其告知教会。他期望他们能在主面前认真地祈祷,使他保持力量(弗6:19;帖前5:25;帖后3:1)。保罗相信神子民的祷告会支持他度过严酷的事奉和生活考验。我们为什么要以为教会在圣徒们不祷告的情况下就能兴旺呢?司布真很明白这一点。当一些牧师访问他兴旺的都市会幕教会时,他们问他成功的秘诀。他的回答是把他们带到教堂地下室的“锅炉”房,那里总有一小组人聚集在一起祈祷。司布真说这个秘密很简单:“我的会众为我祷告。”

第五,祷告是有效的。

最重要的是,让我们记住祷告不是空洞的宗教仪式。当我们凭着信心来到上帝面前时,就好像我们进入了他的宇宙大能(约壹5:14-15)——上帝高兴地实现了祂永恒的旨意,作为对你我这样的人祷告的回应(雅5:17)。这真是个奇迹!神可能会使用我们的祷告赐下医治、鼓励、安慰、战胜罪恶、增长属灵的美德,以及事工的成功。即便前面的理由都不算数,祷告仍然是值得的,因为它起作用。

这些都意味着参加教会的祷告会绝不是在浪费时间。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5 Reasons to Go to Prayer Meeting.

Jonathan Landry Cruse(乔纳森·朗德里·克鲁斯)是密西根州拉卡马佐(Kalamazoo, Michigan)社区长老会(OPC)的牧师。
标签
基督徒
学习
聚会
祷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