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荆棘与蒺藜
基督徒职业女性的优势
2022-08-02
—— Denise Lee Yohn

编注:福音联盟“荆棘与蒺藜”专栏旨在信仰,工作和经济领域给出基于圣经的智慧忠告。如果您有关于如何在工作中荣耀神的问题,或在工作伦理上有困扰,欢迎来信:chinese@tgc.org。

问题

基督徒专业人士——特别是女性——应该如何平衡(向人)代表基督和职业精神这两者的独特要求?

思考

基督的跟随者这一身份,有时似乎与追求职业目标相抵触。讲台上并没有很多关于如何成为基督徒专业人士的教导,甚至还有一些教会不允许基督徒有较强的事业心。

这种情况对女性来说尤其严重。一方面,我们缺乏成功的基督教女性商业人士作为榜样;另一方面,相对工作的呼召而言,一些传统的基督教圈子赋予献身家庭、婚姻和孩子更崇高的地位。这些都可能表明信仰和职业之间存在张力。

但这两者实际上彼此相当互补。事实上,你的基督信仰能够而且应该使你成为一个更有效的专业人士。让我们来探讨这种彼此砥砺的三个方面。

工作上追求卓越

以弗所书6:5-9指示我们带着尊重和敬畏、诚实的心,以及全身心投入的态度做我们的工作,就好像服事主一样。换句话说,我们要真诚地、完全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将我们的思想、心灵和身体完全投入到手头的工作中去,尽可能地做到最好,好取得高质量的工作成果。

我们可能会认为在工作中代表基督只是意味着与同事分享我们的信仰——它确实包括这方面。毕竟,鉴于我们花在工作上的时间和精力,如果我们深思熟虑,有意为之,我们与同事的关系确实可以成为有效传福音的沃土。

但是,作为一个基督徒工作,所涉及的远不止这些。出色的工作也同样重要。正如《工作的意义》Every Good Endeavor)一书作者提摩太·凯勒(Tim Keller)曾经说过:“作为一个基督徒工作的方式是做好它。如果你是一名基督徒飞行员,一名真正的基督徒飞行员意味着什么?平稳地,让飞机着陆。”

诚信正直

以弗所书中提到的“诚实的心”,从字面上看是指心地纯正,换句话说,就是正直。箴言第4章描述了神呼召我们的那种正直:在我们的道路上坚定不移,远离邪恶,不与邪僻或堕落的人交谈,抵挡诱惑或者不分心。

因此,我们要带着正直诚信的态度工作——就小事而言,这包括了不偷工减料、不说闲话等等,在大事上也一样,比如说诚实话(即便可能是坏消息),并确保资源得到合理和明智的使用。这些相同的行动传达了专业精神,并激励我们的同事和老板信任我们。

我们也要通过影响我们周围的人来展示诚信,就像以斯帖记第7章中以斯帖大声反对不公正的行为那样。随着我们在职业阶梯上的提升,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来塑造我们公司生产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它们的运作方式,使它们成为世界上善、美和和平的力量。寻求履行企业诚信这一更高的使命,不仅可以荣耀上帝,还可以使我们的企业更持久、更有价值。

要有雄心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可能会想,基督徒是否可以追求大的工作目标和渴望成功?但是,如果我们把雄心定义为“做某事或实现某事的强烈愿望,通常需要决心和努力工作”,经文似乎是鼓励它的。请看保罗在罗马书12:11和歌罗西书3:23-24中的劝告,并将箴言31章对妇人的赞美纳入考量:“愿她享受操作所得的;愿她的工作在城门口荣耀她。”(31节)

因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神并不希望我们抑制或否认我们的雄心。我们只是需要确保我们正确地引导它。他有时会给我们巨大的机会,以及实现这些机会的技能、经验和资源。我们适当的反应是忠心地管理这些,并使我们的目标与神对成功的定义保持一致。

弄清这一点需要艰苦的工作。它通常涉及摔跤和降伏。摔跤,意味着将我们的渴望带到神面前,并要求他在必要时改变我们的心;降伏,意味着与他一起走过等待的季节,接受他的时间表而不是我们的时间表。

我们可以相信,神已经安排我们成为基督的追随者,也成为专业人士——通过首先寻求祂和祂的方式,我们可以同时成为这两者。


译:Tom Tang;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he Advantages of the Professional Christian Woman.

Denise Lee Yohn(丹尼斯·李·约恩)是“信仰与工作之旅”的负责人,属灵培养和职业发展经验?,同时也是品牌领导力方面的主题演讲人、顾问和作家。她在圣地亚哥的Harbor教会创立了市场部,并担任Vision Pathways的创始领导人,帮助年轻人从大学到职业的过渡。她在各种活动和会议上教导基督徒商人管理他们的职业生涯,这些活动和会议包括“愿景新常态”(Go Live Serve)、Polished Network、4Word和Tightrope Talks( Cornerstone Church)。
标签
工作
成功
荆棘与蒺藜
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