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祷告并见证重生
2018-10-04
—— John Piper

主日晚上,我谈到重生(新生命)是上帝恩典的主权之工,它先于信仰亦促成信仰。相关的辅助手稿,大家可从教会办事处档案中购阅。我的观点与自由意志重生论截然相反,后者认为人的意志仅需道德劝诱便得更新,而不需要超自然的复兴令意志信服。

问:那么我们如何为失丧者祷告呢?

答:参照圣经中所记载在归信方面神的作为,把它们变成祷告。例如:

主啊, 请赐她肉心代替石心。引导她遵行你的律法。在她里面放下爱你的心。打开她属灵的眼睛,看见福音的荣耀。让她幡然悔悟,脱离魔鬼辖制。让她与主同行。用重生的洗礼和圣灵的更新救拔她。(对照迪克·伊斯特曼(Dick Eastman)书中讲得不坏但略有不足的“自由意志”祷告。《改变世界的时刻》(The Hour that Changes the World),第158-161页)

问:我们当如何见证呢?

答:热心对人讲述并展现神的性情,人了无指望的光景,基督里供应的救恩,藉圣灵主权之工复兴重生的需要,悔罪的要求以及真心相信基督应许的必要。神乃是藉祂的道作成重生之工(雅1:8;彼前1:23)。引导人私下里于内室中,热心在真道中寻求神。

当他们被带到神的面前并降服于神,你便可帮助他们在祷告中表达信仰:

全能、圣洁、卓越的神,我屈膝在你面前。我愿接受你的律法。我认识到自己的罪是何等地深。在你公义的审判面前,我全然无助。啊,我多希望抹去自己因不信和悖逆而令你名蒙上的羞辱。当基督为展现你的公义死在十字架上,实现了我心所愿,我内心充满了喜悦和赞叹。我以救主为我蒙赦免、得永生的唯一希望。我来就祂,接纳祂,并离弃一切令主不喜悦的。我信祂的应许一个也不会落空。我看自己向罪和世界死,将自己献与神。我允诺,终生靠圣灵帮助抵挡罪恶,遵行基督教导。感谢你领我进入奇妙的信仰境界!奉主耶稣尊贵的名祷告。阿们。

与你同寻迷失的羊,约翰·派博

John Piper(约翰·派博)是“渴慕神”网站(DesiringGod.org)的创始人及导师,伯利恒学院和神学院(Bethlehem College & Seminary)校长。他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里斯市的伯利恒浸信会(Bethlehem Baptist Church)担任牧师三十三年,著有五十多部书籍,包括《渴慕神 : 论禁食祷告》、《十点十分的盛宴》、《思想的境界:让头脑被灵性的激情点燃》等。
标签
祷告
问答
渴慕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