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牧师的妻子如何向我见证了基督
2024-02-26
—— Clara Lind

我第一次见到朱莉(Julie)时,她正从婴儿房端着吃完的点心碗去给厨房的志愿者,同时她还抱着自己的孩子。然而,当她看到我时,她放下了手中的活儿,给了我一个热情的拥抱。

她的丈夫兼牧师也向我问好,欢迎我来到这间教会。他们很高兴听到一个大学生有兴趣加入教会。我告诉他们,我很想加入教会,但不知道怎么才能加入,因为这里离学校有 40 分钟车程,而且我没有车。

“哦,这不用担心。我相信我们会找到人带你来的。”牧师约瑟夫(Joseph)说。

朱莉点点头:“我们很乐意带你来教会!”

从那一刻起,朱莉开始通过她的服事向见证福音。

通过聆听来服事人

那个学期,朱莉每周都会来学校的宿舍门口接我。她从自己家来我学校和去教会都要花上 20 多分钟——这意味着她必须让家人更早起床、准备好早早离开——但她很乐意为我这样做。我们开车去教堂的路上总是充满祝福,因为她会问我学校和生活的情况,也想要知道如何为我祷告。

她一边听,一边鼓励我记住,神会指引我的脚步(箴 16:9),与此同时,我应该忠于神让我做的事。每周,她都会向我提出挑战——有时比较直接、又是比较委婉——透过分享神的话语和实际的服事,与神安排在我生命中的人分享神的爱(加 6:10;来 10:24)。

通过实际行动服事

无论我们多早来到聚会的地方,总会遇到一些问题。因为教会很小,约瑟夫是领会、是讲员、是牧者,也是许多人的朋友,所以他每个主日早上都很忙。因此,朱莉通常是解决现场问题的那个人——通常还有一两个孩子跟在她后面。打印机坏了,她会在礼拜开始前十分钟跑到打印店打印周报;走廊上的警报器响个不停,她跳起来反复关掉警报器。

无论有多忙,她总是停下来拥抱大家,询问大家的健康或全家的祷告需要。

约瑟夫和朱莉经常在教会结束后请我吃午饭,我和他们以及他们的四个儿子一起度过了许多轻松的周日下午。当我们围坐在餐桌旁吃午餐或在客厅里玩桌游时,朱莉会放慢自己的节奏和孩子们一起玩。我看着她和她的小儿子们依偎在一起,而大儿子和二儿子则向她解释新游戏的规则,或者他们刚看完的《完美督爷》(Dude Perfect)究竟在讲什么。

我看着她耐心地服事孩子们,这时我意识到她在教会里表现出的热情好客从她的家里就开始了。

用爱服事人

随着对朱莉了解的加深,我告诉她,我很钦佩她在解决问题或满足需求的同时,还能迅速抽出时间服事个人。当她承认这对她而言并不自然时,我感到很惊讶。她很容易被细节所困扰,或者试图做得太多。她仍在学习如何将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托付给主。

她说,有时,主希望她不要再专注于需要完成的任务,而是开始关注眼前的人。这让我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她的情景。那天早上让我印象深刻的不是她跑来跑去送碗的服事,而是她拥抱我的爱。

我知道朱莉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找到了巨大的快乐,但她事工最重要的部分是当她放慢脚步,用耶稣的爱去真正关心他人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打印机坏了或警报器失灵了,但他们看到了朱莉对人们的关怀。

他们知道,为了接送大学生来教会,她每个星期天都要多花一个小时在车上。他们知道她会学习西班牙语,以便更好地与教会成员沟通。他们知道她很关心他们,会记得他们所经历的一切,并去看望他们。

朱莉和我有过很多次愉快的交谈,她用神的话语教导我。她提醒我要像上帝那样爱我面前的人,并相信祂会带领我找到最适合我的地方。但比谈话更重要的是,她向我展示了如何成为基督的手和脚,以及如何将爱他人作为爱上帝的一种方式。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My Pastor's Wife Showed Me Christ.

Clara Lind(克拉拉·林德)就读于乔治·福克斯大学(George Fox University)英语专业,同时也在辅修西班牙语,是真理圣经教会(Truth Bible Church)的成员。
标签
忠心
服事人
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