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训练新手牧师的三个关键实践
2022-03-29
—— Timothy Cho

你是否曾经想过,如果自己有机会和神学巨匠一起服事会是什么样子?你能想象成为奥古斯丁、路德或司布真团队中的副牧师吗?虽然我可能永远不知道与教会历史上的一位伟人一起服事是什么感觉,但我知道在一位有信心巨人身边共同服事意味着什么——这位牧者一直很尊重、指导和爱护他的助手。

大约七年前,主把我带到北弗吉尼亚,在比尔·奇聂斯(Bill Kynes)身边担任副牧师。比尔不是一个世界知名的作家或演讲家,但对那些最了解他的人来说,比尔的名字肯定会带来微笑。比尔以谦逊和温和的态度,树立了健康的教牧训练模式。在我们一起服侍的短暂时间里,他有三个训练新手牧师的关键实践,我想我会在余下的服侍生涯中一一效法。

第一,彼此尊重。

虽然我是一个年轻的、经验不足的牧师,但比尔尊重我,并以尊严对待我。他体现了罗马书12:10的教导,向他人展示了什么是在爱中彼此委身,以及看别人比自己强。我知道他真正关心我的个人生活,每当我有顾虑时,他都会倾听,甚至征求我的建议。

腓立比书给了我们一个类似关系的简短瞥见,它描述以巴弗为保罗的“弟兄、同工、同袍”(腓2:25)。

弟兄会彼此相爱,同工会团队合作,而同袍则像战友一样一起战斗。我们是基督里的弟兄,教牧团队像同工一样分担事奉的重担,而牧者们则像基督的精兵共同奋战。当这样的伙伴关系受到尊重时,它激励团队以更大的努力和信念坚持服事这位救主。

第二,刻意训练。

每个伟大的学生都有一个了不起的老师或指导者。亚里士多德有柏拉图,天行者卢克有欧比·旺·克诺比(《星球大战》——译注),丹尼尔·拉鲁索(Daniel LaRusso)有宫城先生(《空手道小子——译注》。这些教练会鞭策他们的学生,使他们出类拔萃,不甘平庸。当我在高中踢足球时,教练每天带领我们进行攻防训练。反复练习使得我们成为更好的球员,这就是好教练所做的。他们教给我们正确的技术,并通过重复训练,使我们能够超越自己。

做牧者也不例外。当保罗写信给提摩太时,他告诉他要把福音托付给忠心的人,这些人也要能教导别人(提摩太后书2:2)。每位牧师都能从一位有意指导他的导师那里受益。比尔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他每周二下午都专门和我讨论我的服事,我们讨论了无数的教牧技能,包括公开读经、带领敬拜、探访、辅导以及主持婚礼和葬礼。

比尔还定期检查我的讲道。如果我的讲道不合逻辑,或者某个例证没有直接突出我的观点,他就会温和地纠正并指导我采取更好的方法。我们周二的会议就像攻防演练一样,使我成为一个更好的讲道者。

第三,爱的关怀。

在我八岁的时候,我在韩国的一次悲惨事故中失去了父亲。虽然我不再有亲生父亲,但神在我的一生中提供了父亲的形象。这些形象先后以叔叔、我的继父、教练、牧师和比尔的形式出现。父亲在子女的生活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在许多方面,牧师和长老作为地方教会的属灵父亲,负责管理神的家庭(提摩太前书3:4-5)。

在与同工的指导关系中,主任牧师的肯定和鼓励可以激励信心,使年轻牧师走上正确的事工道路。这在保罗与提摩太的父子关系中是很明显的。在腓立比书2:22中,他写道:“但你们知道提摩太的明证;他兴旺福音,与我同劳,待我像儿子待父亲一样。”同样,神使用比尔父亲般的定期鼓励,肯定了我传扬福音的呼召。

今年五月,比尔·凯恩斯将要在35年的事奉后卸任。有许多像比尔这样的人,他们一生忠心地服事基督,但只有那些最了解他们的人才会感到荣幸和怀念。他们将离开事工,没有华丽的外表,也不会在历史课本上留名。但我相信,他们的事工的回声将在未来的岁月里被听到。

就我而言,我会珍惜我从比尔那里学到的教训,在我的下一个事工篇章中,我将寻求效法他的榜样,尊重同工,指导同工,并向主托付给我的人展示父亲般的爱。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3 Key Practices for Pastoral Mentorship.

Timothy Cho(提摩太·赵)是弗吉尼亚安南戴尔市(Annandale, Virginia)房角石播道会(Cornerstone Evangelical Free Church)的副牧师。
标签
门徒
教牧
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