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牧师们,拜访下成员们的公司吧
2020-11-06
—— Justin Buzzard

成为一个牧师就是要进入到关系中。作为一个牧师,我的首要责任是认识神和爱神,而我的第二个责任是认识和爱我所牧养的人,鼓励他们在与神、我们的教会大家庭和我们所在城市的关系中灵魂兴盛。

我可以做到这一点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到成员的工作场所拜访他们。

神设计了把人放在工作中,所以我所牧养教会的很大部分成员每周多数时间都在他们的工作场所里度过。多年前我就开始意识到,了解和爱我的教会成员的一个有力方法就是去那里拜访他们。我想了解他们生活中的这个重要部分。我可以借此与他的工作场所产生一种联系,这种联系比在长椅上或咖啡店里的谈话更全面。

当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头脑中就出现了我最近参观过的几位成员他们的办公室隔间和工作场所。我想这些人会说,他们觉得自己得着了解的程度更深了,因为我参观了他们一周中大部分时间所花之处。上周,我还收到一封电子邮件,上面写着:

再次感谢你上周来我的工作场所看望我。你做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从来没有见过任何牧师会这样做,这真的表明你想更深层次地接触教会成员的愿望。

怎么做?

我喜欢这样做,我也期待着每周的工作场所拜访。我的一些成员在非常诱人的地方工作,例如:苹果、谷歌、Facebook、特斯拉,还有Netflix,另一些拜访则去到了不那么迷人的工作场所:兽医诊所、一家护理辅助生活医院、一个建筑工地,或者一个家庭主妇的幼儿公寓隔壁的咖啡店。这些工作场所多种多样,让我对我的教会所在文化有了重要的体验,并给我机会影响这些文化。

目前,我平均每周访问三个工作场所。如果你以前没有这样做,也许可以从每周一次开始,然后考虑增加次数。我一般为这些访问安排一个小时的时间。当我出现时,我总是要求教会成员带我参观他们的工作场所,因为我天生好奇,喜欢看到新的地方和认识新的人。

成员们通常会以“我的牧师”或“我的朋友贾斯汀”来介绍我。通常,我在这些参观中会花一部分时间与成员的同事交谈,一些伟大的事情就是从这些计划外的谈话中萌生的。接下来,我会和教会成员一起吃工作午餐或喝咖啡,我力求倾听并尽可能地了解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的情况。也许我会提供一句鼓励的话或一个祷告,还有一个拥抱。仅此而已。最主要的是在场——让自己出现在他们的日常世界中。

巨大的好处

我了解到,简单的一个小时的探访就能向人们传达极大的关怀(大多数人在工作中从未被探访过,即使是配偶或最好的朋友也没有来过),而且这样做使我成为一个更好的领袖和传道人,因为我对我的羊群所面临的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当我写讲道时,我并不是在想象人们坐在教会里的样子,我是在想象他们在工作场所和邻里之间的样子,以及他们在那里面临的所有挑战。

我希望看到少一些人到教会办公室来,多一些牧师到人们的工作场所去。道成肉身是我们福音的动力和模式。耶稣向我们走来——他在海边的工作场所拜访了彼得,在税务局旁边的房子里拜访了利未,还有在井边与撒玛利亚妇人谈道。

教会往往给牧者有很好的购书预算,对此我衷心支持。但我相信牧者也应该有慷慨的人际关系预算,让他们可以驱车走遍他们的城市、拜访工作场所,请人们吃个三明治或喝杯咖啡。

牧师,为什么不开始到你的成员们所在的工作场所去拜访他们呢?我的直觉是,你和你的会众都会非常喜欢这样做,以至于你会在余下的事工中一直这样做。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Pastor, Visit Their Workplace

Justin Buzzard(贾斯汀·巴扎德)硅谷花园城教会(Garden City Church in Silicon Valley)的创会牧师,三子俱乐部(Three Sons Club)的联合创始人,也是多本书的作者。
标签
牧师
探访
成员
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