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父母做对的一件事:家庭灵修
2024-03-11
—— Aleyna Kelly

上学期从大学回到家,我和家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共享“圣经时间”。

“圣经时间”就是我们家的家庭灵修时间,包括一起读经、祷告、唱赞美诗。通常灵修是在晚上,它让我们放慢脚步,把我们从白天的事务和活动中解脱出来。虽然每天的灵修时间长短不一,有时也不能保证每天都有家庭灵修,但这并没有降低它在我生活中的重要性。

直到我没机会和家人一起灵修,我才意识到它有多重要。读大学期间我没有住在家里,无法和家人一起灵修。大学放假回家的这段日子,让我看到父母通过灵修教给我的许多功课。

第一课:圣经十分宝贵

父母经常读圣经,他们的言传身教让我牢牢地记住圣经的重要性。在艰难的日子里、在深夜里、在繁忙的季节里,有很多次父母本可以放弃灵修时间——但他们仍然选择继续坚持,这让我看到了挤出时间读经的重要性。

父母将圣经作为我们生活的中心,这让我看到圣经不仅仅是本好书而已。他们的榜样不断鼓励我把圣经学习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第二课:如何安排灵修

父母如何安排圣经时间影响了我如何安排自己的灵修。如何读神的话语、把祷告请求带到神的面前来、赞美神,这些对于教导我如何在与基督的关系中成长至关重要。

虽然这三样事对于基督徒的成圣道路都很必要,但我往往把它们彼此分开。父母通过圣经时间告诉我们,这三者彼此依存。他们将祷告和赞美纳入圣经学习,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榜样影响了我的灵修操练。

第三课:为什么我们要一起灵修

父母都独立研读圣经,他们也鼓励我们自己研读圣经。在强调个人灵修的重要性的同时,他们也教导我们重视与他人一起学习圣经。大声读经、共同讨论,然后一起祷告和赞美,是基督徒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四课:坚持与平安

有时,我觉得家庭灵修有点烦,那时我就选择不参加。但是,父母一直坚持不懈,我也慢慢地从害怕灵修变成了期待灵修。他们教导我,平安可以在圣经中找到,并帮助我坚持不懈地在圣经中寻找平安。灵修时间成了我摆脱每日挣扎的避难所。

我们的记录并不完美。有一段时间,我们会连续几天甚至几周错过家庭灵修。但是,父母为我树立了一个最重要的榜样。他们非但没有放弃,反而从头再来过。每当他们重新开始,灵修持续的时间就会增加,没有读经的日子就会减少。

随着我开始慢慢地独立,看到自己在作为基督徒成长上有许多不足,灵修就对我来说变得更加重要。父母也有不足之处,但他们没有“放弃”,而是坚持不懈地与神更亲近,战胜生命中的罪。

尽管父母并非样样事情都做的很好,但他们确实让我持续、有序地来了解圣经。他们尽力坚持家庭灵修,这塑造了我对圣经的看法,也影响了我如何看待自己有时没有做到天天读经。

他们不仅告诉我圣经的价值,还告诉我如何研读圣经。通过圣经时间,我学会了坚持不懈,既要寻求神,也要治死罪。

因为父母的影响,我重视圣经,因为他们的教导,我继续追寻上帝——即使有时不是那么方便,甚至是困难的时候。


译:变奏曲;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网站:One Thing My Parents Did Right: Family Devotions.

Aleyna Kelly(阿莱娜·凯利)是一位年轻的作家,就读于爱荷华州的信心浸信会神学院(Faith Baptist Bible College) 。她是枫树林教会(Maple Grove Church)的成员。
标签
灵修
父母
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