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与神学 信仰问答
受圣灵为印记到底意味着什么?
2022-10-03
—— Erik Raymond

以弗所书1:13说:“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

受圣灵为印记到底意味着什么?

印章是一种识别标记,通常出现在信件、合同或其他文件上。它表明信中的内容来自于在文件外盖了印章的人。在古代世界,牛甚至奴隶都会被打上印记,以显示它们的归属。这个标记可以阻止别人窃取,因为它们身上有主人的印章。

圣经中以几种不同的方式使用这个术语,如果把它们综合起来考虑,我们就能更全面地了解保罗在以弗所书中所表达的含义。在旧约中,神在祂所拣选的人身上设立了一个标志,以标记他们或将他们分别出来作为自己的财产,并使他们免于毁灭(结9:4-6)。我们在启示录7:3中读到,神在祂的子民身上印了一个印记,以识别他们并保护他们免遭祂愤怒的刑罚。我们还看到守卫放了一块大石头封住了耶稣的坟墓(太27:66),天使告诉约翰(不)要封住这书上的预言(启22:10)。这些都传达了一种安全的意思。我们还读到上帝用祂的印来认证这种关系(约6:27)。这与亚伯拉罕的割礼作为他公义的标志和印记概念相似(罗4:11)。

如果我们把这些概念放在一起,我们就会看到,在圣经中印记传达了所有权、保护和对关系的确认。

但以弗所书1章中的印记是什么呢?这里的印记不是关于“什么”,而是“谁”——再看一下第13节,“你们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

圣灵是基督徒的印记。祂印了祂的子民。神自己的灵住在信徒里面,或在信徒身上居住。我认为上面的细微差别就在这里:应许的圣灵确定了谁是上帝的子民、谁是祂的后裔。圣灵在信徒生命中的经历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证明,也是向着其他人的证明,证明他们的信仰是真实的。圣灵为他们提供了内在的保证,即他们是上帝的儿女(参见罗马书8:15-16;加拉太书4:6)。

在新约中,我们还可以从其他一些经文看到这个概念的发展:

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罗8:15-16)

及至时候满足,神就差遣他的儿子,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赎出来,叫我们得着儿子的名分。你们既为儿子,神就差他儿子的灵进入你们的心,呼叫:“阿爸!父!”(加4:4-6)

他又用印印了我们,并赐圣灵在我们心里作凭据。(林后1:22)

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你们原是受了他的印记,等候得赎的日子来到。(弗4:30)

通过赐予我们圣灵,上帝在我们信主时就给了我们印记或印章,成为属祂的人。之后,圣灵继续作为明证,通过使我们越来越像耶稣来认证这种关系的真实性。

上帝既是这样认证了这种关系,祂肯定会在试验和困难中保护祂的子民。祂将这样做,直到祂最后救赎我们的日子,作为祂的产业,就在最后审判之日(弗1:14)。

受圣灵为印记是神的恩赐,祂借此表明信徒与祂的关系是真实的,以及证明祂的权威、所有权和祂对子民的委身。


译:STH;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What Does It Mean to Be Sealed with the Holy Spirit?

Erik Raymond(埃里克·雷蒙德)是波士顿救赎主团契教会的主任牧师。他和妻子克里斯蒂有六个孩子。
标签
圣灵
神的同在
信仰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