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扛起十架代表着你走离罪恶
2018-07-14
—— Rosaria Butterfield

对 Jen Hatmaker 的回应,二零一六年十月三十一日

若这是1999年——我走出我所爱的女同性恋的团体的那年——而不是2016年,Jen Hatmaker 所说到关于同性恋关系的圣洁便会如吉利德香膏一样淹没我的世界。会有一个像Jen如此耀眼,知识渊博、谦虚、善良又有趣的人说出我心在呐喊的是多么神奇的:是的,我可以同时拥有耶稣及我的女朋友。 是的,我可以同时在我终身学术(奇异理论和英国文学及文化)上也在我教会里蓬勃发展。 我的情绪性眩晕可以再次找到正常。

也许我不需要失去一切才能拥有耶稣。也许在我苦等、再等、又等着耶稣定了我的罪后,使我遭受后果,再把我建立起来时,福音不会毁了我。也许我不会承受像保罗、但以理、大卫,及耶利米一样的遭遇。也许耶稣可以不让我遭受苦难,却一样能拯救我;也许上帝会给我可敬的十架(马太福音16:24),可受的荆棘(哥林多后书12:7)。

今天我听到了Jen的话——这些话是为了鼓励,而不是使人沮丧;建立,而不是撕毁;保卫被边缘化的人,而不是调解没有赚来的势力 ——令一滴细小的汗水淌在我的背后。 如果我仍在与同性恋欲望的罪战斗,Jen的话便会把一个磨石栓在我的脖子上。

死于一个我所爱的生活

先说清楚,我并没有从同性恋中被转换过来, 我是从不信转换过来的。 我没有转换出一种生活方式。 我死于我所爱的生活, 转换为基督使我正视这个问题:我的女同性恋是否反映我是谁(这是我在1999年相信的),还是我的女同性恋主义借着亚当的堕落歪曲了真正的我? 我通过转换学到,当一些东西感觉正确、善良、真实和必要——但是反对上帝的话语——这揭示了亚当的罪标记我生活的特定方式。 我们的罪性欺骗我们。 罪的欺骗不只是“在某处”而已; 它也深在我们的心穴里。

我的感觉不会告诉我我是谁,只有神能告诉我我是谁,因祂造了我并照顾我。祂告诉我,我们生为男性及女性的形象承载者,有着永恒的灵魂,也有会永在地狱受苦或在新耶路撒冷被荣耀的有性别的身躯。创1:27告诉我生为男性或女性是有伦理后果及边界的。 当我在大学里说出上一句话——即使那些称为是基督教的——学生抗议者纷纷站出来。我被告知宣称被生为男性或女性的道德责任现在是仇恨言论。

说神的性伦理是仇恨言论是在听命于撒旦的吩咐。 这是奥威尔的胡言乱语或更糟的。 我只有在圣经成为我自我反省的镜头时,并有基督的血如此有力地泵着我整个心,让我能否认自己、背起十架、跟从祂时,才知道我真正是谁。

十架和不信者之间是没有善意的。十架是残酷的。拿起十架代表着你会死。就如 A W Tozer所说,扛起十架代表着你走离罪恶,并永远不会回来。十架象征着死于自身的真正意思。我们死,是为了能透过耶稣重生、在耶稣里重生。这是靠着我们从罪中悔改(包括那些没有被拣选的),并信靠为我们救恩创始成终的耶稣。随着重生而来的超自然力量意味着我虽曾有一个单一的欲望——这个欲望说,如果它感觉良好,就必须是真实的我——现在却有在我里面征战的双重欲望:“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做所愿意做的”(加拉太书5:17)。而这场征战直到荣耀来临时才会结束。

战胜罪恶意味着我们在战斗中有基督的陪伴,而不是我们被隔绝。 我所选择的罪知道我的名字和地址。 对你也是如此。

十架从不与罪联盟

几年前,我在一所大教会讲道。一个年纪比较大的女士等到傍晚快结束时来找我。她告诉我她七十五岁,嫁给了另一个女人已有五十年了,而她和她的伴侣已有孩子和孙子。然后她说了个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她低声对我说,“我听过福音,也了解我有可能失去一切。为什么以前都没有人告诉我?为什么我所爱的人都没告诉我我有一天要面对这样的选择?”那是个很好的问题。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告诉这位真爱的图像承载者她不能同时拥有不正当的爱及福音的平安? 为什么没有人——在这整十几年里——告诉这位女士罪恶和基督不能一起存在,因为十架从不与它必须粉碎的罪联盟,因基督把我们的罪扛在自己身上,而为它可怕的代价支付了赎金?

我们在爱那些自认为LGBT团体的一份子的其他承载神形象者这件事上都失败得可怜——被罪欺骗、被一个应用性取向身份的类别错误犹如一个套索的可憎的世界所迷惑的承载神形象的同胞。 我们都继续失败得可怜。 在圣经方面,我们常没给我们的家庭和心灵提供爱的关系和敞开的门,及如此不受阻碍的开放性,使我们的关系与我们所用的话一样强烈。 我们也没有认识到基督教罪恶的教义的真正的本质。 因为当我们倡导赋予那些上帝所称为罪的关系的法律及政策时,我们所行的似我们认为自己比上帝更仁慈。

愿神对我们都有慈悲。

爱不是拥抱罪恶以避免冒犯;爱是说出真理。

Rosaria Butterfield(罗莎莉亚·巴特菲尔)曾任雪城大学英文系终身教授,著有《心回意转:一位女同志不可思议的信主过程》(The Secret Thoughts of an Unlikely Convert, Crown & Covenant, 2012,中文版:改革宗翻译社)及《坦诚不受阻:一位女同志不可思议信主后对性认同及与基督联合的深层思考》(Openness Unhindered: Further Thoughts of an Unlikely Convert on Sexual Identity and Union with Christ, Crown & Covenant, 2015)。
标签
门训
同性恋
婚姻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