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企业家关注的是人,而不是产品
2022-02-23
—— Carey Bustard

编注:本文是福音联盟职业专栏(TGCvocations )的第一篇,本专栏将访谈不同的基督徒,了解他们如何结合信仰与工作。这些访谈将以精简的方式呈现在本文中。

鲍勃·普里切特(Bob Pritchett)是“信仰生命”公司(Faithlife Corporation,同时也是Logos圣经软件的制造商)的总裁、CEO和联合创始人。鲍勃经常在行业会议和学术团体中就企业家精神、电子出版和数字图书馆发表演讲。他是2005年安永年度企业家奖(Ernst & Young Entrepreneur of the Year)的获得者,是2015年Glassdoor获得最高评价的CEO之一,并被列入《普吉湾商业杂志》(Puget Sound Business Journal)的“40位40岁以下企业家”之一。他的新书《现在就迈出下一步:如何获得你一直想要的生活》(Start Next Now: How to Get the Life You've Always Wanted)已于2015年10月出版。鲍勃和他的妻子奥德拉(Audra)住在华盛顿州的贝灵汉(Bellingham, WA)。他们有两个正在上大学的孩子。

您会怎么描述您的工作?

Logos圣经软件公司为牧师们提供工具,帮助他们研究圣经。靠着上帝的恩典,公司有了很大的发展:我们目前有400多名员工。我的工作是帮助促成这些事情的发生。当我开始创业的时候,我既需要写程序,也需要倒垃圾。今天,我的角色已经转变为帮助其他人做这些工作,这促使我写了《现在就迈出下一步》这本书,我想帮助别人发展他们的事业。我发现最大的障碍是如何开始:往往我们只是停留在不知道下一步是什么的阶段。因此,我把我每天在帮助别人迈出下一步方面所做的事情,写了下来。

作为上帝形象的承载者,你的工作如何反映上帝工作的某些方面?

作为企业家,我被上帝性情中的创造性方面所吸引。我原先认为这主要是指制造东西来为人服务。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我在领导层的年龄增长,教导和指导的经验也在增长。归根结底,创业是为了帮助他人茁壮成长和成功。我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我已经意识到工作的本质与我正在制造或建造的产品或物品关系不大,而是与我们正在服务的客户和员工关系很大。

你的工作如何让你对世界的破碎有一个独特的视角?

破碎在某种程度上来自于人:我们都是破碎的,我们都需要上帝的恩典(罗马书3:23)。作为一个雇主,我对其他人的生活有更多的视角,这可能是我想要的。我看到了我们总是随身携带的外在表象背后,以及婚姻和财务方面的挣扎。起初,我不喜欢这种责任,我想专注于我们正在创造的产品。但现在,我看到,为了让人们成长,他们必须在他们所处的地方得到拥抱。

耶稣命令我们要“爱人如己”,你的工作如何成为一个爱和服务他人的机会?

我很幸运,我的父母允许我追求想法和商业冒险,所以我也这样想要帮助其他人——不是使用资源,而是从精神上。你想创业吗?让我们来谈谈如何做。你不需要有MBA学位,让我们走过这些步骤。我的服务方式是为人们解锁。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Logos Software Entrepreneur Focuses on People, Not Products.

Carey Bustard(凯莉·巴斯塔德)是福音联盟机构实习生,同时在国王学院学习媒体、文化与艺术,副修神学。
标签
创业
企业家
职业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