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你的信仰对你有用吗?
2018-12-21
—— Paul Tripp

当神学生的第一天,我很紧张。我原本希望可以随时溜出课堂,不会被抓到。所以我在上第一堂课之前就在图书馆里占了一个空位。当然,图书馆的位子马上就被占满了,我很快就不是独自一人了。

坐在我旁边的两个学生开始讨论起上帝的爱。讨论很快变成了辩论,然后变成激烈的争吵。到最后,第三个学生必须介入,因为那两个学生实际上是对彼此吼叫,说上帝的爱是什么样子。

我希望这只是个噩梦,或者是一出幽默剧的剧本。但是这就是真实的人生。我回到家,告诉太太,“我想休学,不想念神学院了,因为如果这就是学完神学的结果,我丝毫没有兴趣。”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这些基督徒的信仰和他们实际的生活是脱节的,是互相矛盾的。

在我们指着别人,感谢上帝我们不像他们之前,让我们承认,我们的属灵生活也同样是前后不一的。

你明白吗,宣告自己的信仰,说明我们相信什么是相对容易的。但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实际的状况时,我们心里所信的就会受到考验,也会被曝露出来。

我喜欢希伯来书第十一章所写的。当上帝向我们描述信心时,祂不是给我们神学院的信仰大纲,而是给我们一系列的故事。

真正的信仰是你如何活出你内心所洋溢出来的信念,而不只是你头脑相信什么。

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喜爱神学,喜欢把圣经当作学问来研究。但是基督信仰的目的是转化生命,而不是搜集资料。

当你真心拥抱一套信仰的生活形态,上帝就会把你转化成一个完全不同的人(见赛55章)。你的信仰应当把你从充满荆棘的树丛,转化成香柏树,从欧石南(编著:杜鹃花科欧石南属的植物)转变成香桃木。

在我总结希伯来书第十一章的信息时,我鼓励你:要对你的信仰感到不满意。

这不是要你对主感到不满,而是要你寻求一种属灵上健康的不满足,认识你现今的光景,并靠着信心认识到你还有什么成长的可能。

在未来几天、几周、几个月,请继续回到希伯来书第十一章。把它当作一面镜子,渴求这些故事里所描绘的信心。

当我们信心还是软弱的时候,上帝就爱我们,接纳我们,并赦免我们。这是何等的恩典!但是祂也从来没有停止邀请我们经历更强健的信心,好彻底地改变我们的人生。

愿主赐福,

保罗·区普。


译:骆鸿铭;校:改革宗出版社。原文刊载于保罗区普事工网站: Is Your Faith Working For You?

Paul Tripp(保罗·区普)是一位牧师,作家和国际会议的讲员。他是保罗区普传道会的主席,他们致力于把耶稣基督的改变的能力与日常生活联系起来。这个异象驱使他写了13本关于基督徒生命的书,并到世界各地讲道及教导。保罗的使命是帮助人明白耶稣基督的福音怎样为日常生活带来实际的盼望。他最新的著作是《危机四伏的呼召:直面服侍者独特艰难的挑战》(山行文化出版社,2016) [Dangerous Calling: Confronting the Unique Challenges of Pastoral Ministry (Crossway, 2012)]。
标签
信仰
基督徒生活
见证
改革宗出版社
保罗区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