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信仰问答
加入教会成员是必须的吗?
2018-11-21
—— Ricky Jones

这个月我们将要欢迎新成员加入这个世界上最荣耀的身体:耶稣基督的教会。这个俱乐部的入会费非常高,以致于没有人有能力支付,所以上帝不得不亲自买单。这个俱乐部的权益永不过期。俱乐部的团契关系无与伦比,你会进入与主自己的亲密关系中(约17:23)。

如此优厚的待遇,应该会让人觉得教会成员的资格值得被无限尊崇。但是因为很多原因,基督徒们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轻看它。如果你是一位轻视教会成员资格的基督徒,那么我邀请你重新思考这个问题。

当我们听到成员这个词的时候,我们会立刻想到俱乐部。俱乐部成员支付会费,参加会议并履行成员义务。当你因为搬家或没有时间参加俱乐部活动时,你只需退会便可一如既往地生活。

圣经上说教会成员关系要亲密得多。“从来没有人恨恶自己的身子,总是保养顾惜,正像基督待教会一样,因我们是他身上的肢体。”(弗5:29-30)。

作教会成员意味着我们是基督身体的一员——就​​像你的手指是身体的一部分一样。祂的宝血流淌在我们里面。祂的灵激励我们。祂的旨意感动我们。祂对我们的痛苦感同身受;当我们变得污秽时,祂洁净我们,护理我们的伤口;祂以我们为至宝。

离开教会不像离开一个俱乐部那样简单。当你转离时,你就是将自己从耶稣的身体上斩断。在你离开后,耶稣和身体的其他部分都会非常挂念你,这个身体也会流血。你亦是切断了自己唯一的生命和养分来源。就像被截肢的手一样,你会慢慢流血,枯萎,死亡。

是不可能,不符合圣经且不健康的

我听到你已经开始抱怨了:“哦,他太夸张了。我是属基督的,我只是找不到一间自己喜欢的地方教会。我是普世教会的成员,而不是任何一间具体教会的成员。”

我希望你理解,不委身于一间地方教会而成为普世教会的成员是不可能,这不符合圣经而且是不健康的。

首先,这根本不可能。 假设你可以成为更大团体的成员却不首先成为较小团体的成员是不合逻辑的。 如果你不是地方分会的成员,你就不能成为国际扶轮社(Rotary International, 译注:非盈利组织,“超我服务”)的成员。如果你不是一个小型血缘关系家庭的一员,就不能成为普世人类大家庭的一员。

第二,这不符合圣经。新约的每一卷书信都假设基督徒是地方教会的成员。这些书信本身都是写给地方教会的。它们教导我们如何与其他成员相处,如何勉励教会中软弱的肢体,如何在教会中自处,如何处理教会中不悔改的罪人。它们命令我们顺服长老们,鼓励我们与长老们一起祷告。如果你不是一间地方教会的成员,所有这一切都会成为空中楼阁。(请参照哥林多前后书,雅各书,以弗所书,提摩太前后书和彼得前书。)

质疑圣经在何处命令我们成为教会的成员就像质疑美国高尔夫球协会手册里面何处要求你必须首先是一个人类一样。整本圣经都是写给教会的。

最后,不作教会成员的生活是不健康的。独立——想自己定义对与错的欲望,是罪的核心。你需要顺服不完美的长老们以学习谦卑的功课。你需要和教会一起分享得胜以得到鼓励。你需要教会的团契关系来一起分担苦难。

你需要知道我们在世的日子会彼此陪伴,我们不会仅仅因为你让我们失望或是与你意见不合就离开你。我们协力按照基督的形象彼此建造,没有人能够独担此任。我鼓励你重新思考教会成员的重要性。我们彼此相交的关系或许会带来痛苦,但却是一个荣耀的痛苦。将来我们会一起进入荣耀中。


译:解敬婷;校:胡天津

Ricky Jones(里基·琼斯)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RiverOaks长老会的主任牧师。
标签
健康教会
教会
成员制
教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