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如何区分美国长老会和美洲长老会?
2019-01-11
—— Joe Carter

【编者按】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我们报道了美国长老会(PCUSA)想要修改《惟有基督》这首诗歌的故事,很多读者对此表示困惑。


无独有偶,在NBC报道美国长老会允许同性恋婚姻的新闻稿中,误把美国长老会写成了美洲长老会(PCA),也在基督徒群体中造成了很大的困惑(虽然报道很快被纠正了)。美国长老会(英文名Presbyterian Church of the USA,简写为PCUSA)的总会位于密西根州的底特律市,而美洲长老会(英文名Presbyterian Church in America,简写为PCA)的总会则位于德克萨斯州的休士顿市,他们是两个互相独立的长老会宗派。

这两个长老会宗派名字相近,而且两家总会还凑在同一天开会,也难怪不了解长老会的媒体会在报道中写错了。那么,这两个宗派的区别是什么呢?在本文中,我将帮助你了解这两个长老会宗派之间非常显著的几个核心差异。

历史

二十世纪兴起了好几个不同的长老会宗派,她们经历了一系列分分合合,成了现在几个不同的宗派。

美国长老会的英文名字为Presbyterian Church (U.S.A.),简写为PCUSA。这个宗派是1983年由合众国长老会(Presbyterian Church in the United States,简写为PCUS)和美国联合长老会(United Presbyterian Church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合并而来。PCUS的堂会主要位于南方和几个边境州,而联合长老会的堂会散布美国所有各州。

美洲长老会(PCA)则是在1973年时,从合众国长老会(PCUS)中分离出来,主要原因是后者所坚持的自由派神学否认了耶稣基督的神性和圣经的权威性。1982年,改革宗长老会福音派中会(Reformed Presbyterian Church, Evangelical Synod)加入了美洲长老会(PCA)。

规模

美国长老会(PCUSA)是美国最大的长老会宗派,拥有大约10,038间堂会,1,760,200名成员,以及20,562位全职传道人。然而该宗派自1983年开始持续衰退,1992年至今共减少了37%的成员人数。

美洲长老会(PCA)是美国境内第二大的长老会宗派。她拥有1,808间堂会,367,033 名成员,以及4,416 位全职传道人。美洲长老会是美国增长最快的宗派之一,从1983年至今成员人数翻了十倍。

教义标准

美国长老会(PCUSA)的教义标准包括圣经和教理手册,后者包括了尼西亚信经、使徒信经、苏格兰信仰告白、海德堡要理问答、第二瑞士信条、威斯敏斯特信仰告白、大要理问答、小要理问答、巴门宣言、1967年信仰告白(Confession of 1967),以及信仰撮要(Brief Statement of Faith)。

美洲长老会(PCA)的教义标准包括圣经和威斯敏斯特信仰告白,以及大小要理问答和教会治理手册(Book of Church Order

神学院

美国长老会(PCUSA)在美国国内有十所神学院:奥斯丁长老会神学院(Austin Presbyterian Theological Seminary)、哥伦比亚神学院(Columbia Theological Seminary)、跨宗派神学中心约翰森·史密斯神学院(Johnson C. Smith Theological Seminary at the Interdenominational Theological Center)、路易维尔长老会神学院(Louisville Presbyterian Theological Seminary)、麦康米克神学院(McCormick Theological Seminary)、匹兹堡神学院(Pittsburgh Theological Seminary)、普林斯顿神学院(Princeton Theological Seminary)、旧金山神学院(San Francisco Theological Seminary)、里士满神学院(Presbyterian Seminary in Richmond, Virginia,该校在北卡夏洛特也有分校),以及杜布奇大学神学院(University of Dubuque Theological Seminary)。

美洲长老会(PCA)在美国只有一间神学院:圣约神学院(Covenant Theological Seminary,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

圣职按立

美国长老会(PCUSA)允许男性和女性、甚至包括有同性性关系的人被按立成为神职人员。

美洲长老会(PCA)“在治理教会和教导教义的人选上谨遵新约的规范”,只按立弟兄成为神职人员。

圣经无误

美国长老会(PCUSA)并不相信和教导圣经无误。

美洲长老会(PCA)相信并教导圣经无误。

教会财产

在美国长老会(PCUSA),教会资产属于宗派。(即如果某个堂会想要退出宗派,会众不能带走教堂和资金,因为这两者都属于宗派而不属于地方教会。——译注)

在美洲长老会(PCA),教会资产属于地方教会(堂会),区会或总会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能剥夺地方教会对教产的拥有权。

伦理议题

堕胎

美国长老会(PCUSA)教导说堕胎是在道德上可行的,因为堕胎“应当作为保底的选项”。

美洲长老会(PCA)教导说任何形式的堕胎都是错误的(“堕胎是结束一个人的生命,他是神形象的承载者,是神所造、所预备要在世界上完成上帝交托使命的一个人。”)

离婚

美国长老会(PCUSA)在1952年PCUS总会上通过了修改威斯敏斯特信仰告白的动议,将信仰告白中24章6条“无辜者一方可提出离婚”的相关字句移除了,为“无过错离婚”提供了基础。

美洲长老会(PCA)教导说除非一方犯奸淫或离弃配偶,否则离婚就是犯罪。

同性恋

美国长老会(PCUSA)在2010年的总会会议中宣布说:“美国长老会对于同性性行为是否犯罪这个问题并未达成合一的圣经诠释。”因此,同性恋者(无论是同性恋倾向的独身者,还是有实际同性性关系的人)都可以被按立为神职人员,教会也乐意为同性恋婚姻举办“祝福”仪式。2014年,总会修改了教会治理手册(BCO),重新定义婚姻是“两个人的结合”,而不再是先前所说的“一男一女”,这挪去了神职人员为同性恋举行婚礼的最后阻碍。该动议已经在2015年获得各区会的批准通过。

美洲长老会(PCA)教导同性性行为是犯罪


译:JFX;校:何之是。原文发表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How to Tell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PCA and PCUSA

Joe Carter(乔·卡特)是福音联盟的编辑,同时也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Arlington, Virginia)的麦克林圣经教会(McLean Bible Church)担任牧师。
标签
历史
宗派
长老会
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