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八福的次序如何能够改变你的生命
2018-11-02
—— Colin Smith

每个人都希望受到祝福,我们想要在我们的人际关系、我们的事业和我们的教会里受到祝福;我们想要在生、死和永恒中受到祝福。受到祝福的反面是受到咒诅——而没有人会想要。

没有人知道在哪里找得到比耶稣更好的祝福,所以当他在谈论八福里的祝福时(太5:1-12),我想要听,而你应该也会。

受到祝福的生命看起来像是什么?是有幸福的婚姻吗?聪明的孩子?身体健康?实现的事业?财务稳定?旅游机会?你可以加进丰富祝福的清单之中,但没有一个是包含在我们的主所描述的里面。

耶稣没有说“幸福的已婚人士是有福的”,而是“心灵贫乏的人有福了”。他没有说“享受健康的人有福了”,而是“哀痛的人有福了”。据耶稣所说,最大的祝福不会在我们正常情况下看到的地方,而是在我们不想去探索的地方。

七个吊环

当我们的主告诉他的门徒关于在神的祝福之下的生命时,他并非是从教义的课程或宣教大使命开始的。相反地,他所描述的是一个心灵贫乏的人、为罪哀痛的人、谦和地顺服神的人和渴望在公义中长进的人。

但八福是有违常理的,贫乏意味着你没有资源,没有人想要那样,但是耶稣所说的是使你富有的贫穷。

哀痛意味着你有剧烈的悲伤,但耶稣所说的是导致喜乐的哀痛。

想象有七个吊环,每一个都悬挂在另一端系在天花板上的绳子上,这些吊环的两侧是两个很高的平台。你的目标就是藉由这一个一个的吊环,从这一头的平台去到对面的那个平台。

第一个吊环就在你触及范围之内,如果你抓住它并且往前摆荡,你的动量会带你靠近第二个吊环,而继续摆动会带你接近第三枚……等等。

想象八福的前七福就像这七个吊环,唯一能荡到第五个饶恕吊环、第六个清洁吊环和第七个和平吊环的方法,就是藉由抓住前面的几个吊环。我们必须抓住饶恕、清洁和和平的吊环,而登山宝训就是告诉我们该如何抓住它们。

根……枝……果

前三福应付我们的需要,我们的心灵贫乏(太5:3)、我们没有能力按照神的吩咐生活;我们哀痛(4节),因为我们的罪太多;我们变得谦和,而不是任性和目中无人(5节),因为我们无法有智慧地指挥我们的生活。这些是受祝福和敬虔生活的根源。

从根源发出第四福的嫩枝——饥渴慕义(6节),神使用感知你需要的根来产生渴望公义的枝条。当前三福的根得到滋养时,渴慕公义的欲望就会长出。

继续比喻,树根会产生枝条,而枝条会结出果实。受到祝福的第一个果实和敬虔的生命就是怜悯或饶恕(7节),再来是清洁(8节)和和平(9节)。

我们的主也赐给我们第八福:“为义遭受迫害的人有福了”(10节)。其他的果实都是反映神子民应该追求的品格,但逼迫是不一样的。虽然我们不应该寻求迫害,但当我们在前几节经文中的亮光中生活时,逼迫就会追上我们。

那么,八福的教训向我们展现了如何在基督徒的生命中有所长进,如果你在你的生命中想要有饶恕、清洁和和平的果子,那么就要从心灵变得贫穷、为罪哀痛和谦和地顺服神的旨意的根部开始。

欢迎来到健身房

假设你想帮助一个想要饶恕人的同事,但是你感到这超过她的能力,她知道她应该饶恕,而且他很佩服做得到的人,但她受到了伤害,她的伤口很深。

八福告诉我们她要如何在怜悯中成长,并转而饶恕。

或是假设你正在劝戒一个与情欲污秽挣扎的朋友,他后悔让观看的图像占据他的心,往他心中的欲火里浇灌燃油。他感到被困住了,而且渴望从监狱中获得释放自由,但他不知道怎么办。

八福有答案。

如果你感觉在基督徒生活中被卡住了,而你想要向前迈进,那么八福就是为你而写的。如果你正在与不由自主的罪或是成瘾争战,并且渴望得着更大的力量去跟试探对抗,八福就是为你而写的。如果你在门训其他的信徒,并且你想有一个在基督徒生命中长进的计划,八福正是你需要的。

欢迎来到健身房,吊环都挂在你的上方,抓住第一枚,并且摆荡。


译:杨忠道;校:讲道翻译团契

Colin Smith(柯林·史密斯)是伦敦神学院哲学硕士,是The Orchard Evangelical Free Church的主任牧师,这间教会位于芝加哥西北教区,有多个校园事工,通过他的视频项目带领学生解开圣经。他还致力于通过The Orchard Network培训下一代的牧师、宣教士和教会植堂者。柯林和他的妻子凯伦有两个已经成家的儿子和五个孙女。
标签
成长
成圣
讲道翻译团契
教导
仁爱改革宗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