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一个小浸信会如何发展出大型学生事工
2022-06-20
—— Sarah Eekhoff Zylstra

全国最大的、基于地方教会的学生事工是50多年前由爱荷华州的一个小浸信会发起的。

一开始是,这个事工主要由来自附近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的30到50个学生组成,当时他们因为属于浸信会学生联盟(Baptist Student Union)而参加附近的大道浸信会(Grand Avenue Baptist Church)聚会。10年后,参加这一聚会的学生人数达到了近200人,教会意识到校园事工已经发展得如此之大,几乎成了一条“比狗身还长的尾巴”,其数目已经超过了其他成员数量。

作为回应,该教会植堂建立了一个新的教会以促进校园事工,结果是两间教会都蓬勃发展。22年后,“盐伙伴”(the Salt Company)事工每周在爱荷华州立大学接触约1400名学生,而新植立的房角石教会在周日有约2400人参加聚会。

这对双胞胎事工——教会和校园——后来被复制到了爱荷华大学(University of Iowa)和北爱荷华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ern Iowa),并继续蓬勃增长,每周约有450名学生参加。2016年,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和德雷克大学(Drake University)校园中开始了这一事工模式,那里每周大约有100名学生参加聚会;2017年,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和威斯康星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校园里也有人开始了这一事工。

“盐伙伴”事工领袖指出,扎实的圣经教导、有信心的属灵领袖、对关系的关注以及学生同工领导力是他们成功的原因。但他们最有力的资产——也是他们的特色——是与地方教会的紧密联系。

扎实的圣经教导、忠心的带领

“老实说,我们和大家一样对神在爱荷华州玉米地里所做的事情感到震惊,”杰夫·道奇(Jeff Dodge)说,他在成为房角石教会的教导牧师之前,曾带领“盐伙伴”事工七年。

但他可以确定“盐伙伴”事工吸引学生的一些原因。

第一个原因很简单:扎实的解经式讲道。道奇说:“通常人们看着大学,认为我们需要教导学生如何在大学期间找到一个好的人生伴侣,或如何管理他们的钱,或如何停止婚前性行为……” “盐伙伴”事工确实会教导这些话题,但它们并不是主要重点。

他说:“我们相信传扬耶稣基督的全备福音,并将圣经送到每个人的手中更重要。”房角石教会赠送了3,000本平装英文标准版(ESV)圣经,以促进更好更扎实的圣经教导。

道奇说,当“盐伙伴”事工在星期四晚上聚会时,从某些角度来看感觉就像主日早晨。“学生们纷纷翻开圣经,并且被解经式教导所驱动。”

“‘盐伙伴’事工的另一个好处是其忠心的领袖。”科迪·克莱恩(Cody Cline)说,他和道奇一样,在成为房角石的社区牧师之前管理“盐伙伴”事工。“在44年的事工中,我们已经有了7位主任。”

克莱恩说,“盐伙伴”事工过去的七位领袖今天都仍然以某种方式参与房角石教会网络的事工。

但“盐伙伴”并非一开始就那么好,“这些人中的一些人在一些不那么荣耀的日子里工作和坚持不懈。杰克(Jack,‘盐伙伴’创始人)工作了13年才有了30个学生,但这基础是无价的。”

经过多年缓慢但稳定的增长,当克莱恩继承“盐伙伴”事工,“这真的很容易,”他说。

他不确定是什么导致了“盐伙伴”的繁荣。“95%是运气,或者说,是神的祝福。”

关系和学生领袖

但克莱恩可以确定哪些工作做得好。像大多数学生事工一样,“盐伙伴”非常注重关系。

克莱恩说:“虽然关系只是一种微妙的感觉,尤其放在这样一个大团体中。”属灵影响者和属灵慕道者的比例一直保持在20/80左右。克林说:“不管来聚会的是200人还是1400人,总会有人希望投注时间和精力在你的身上并且更多了解你。”

“盐伙伴”的目标是让大约70%的参与者进入由学生们自发带领的小组。今年,约有120个小组容纳了约1,000名学生。

事工副主任肯德拉·古斯塔夫森(Kendra Gustafson)说,这种对学生领袖的依赖是“盐伙伴”事工潜力的一部分。

她说:“我们希望我们的受薪员工不是做所有事工的人,相反,我们希望我们的受薪员工能够装备和训练我们的学生,让他们把自己看作是生活在校园里的宣教士。”

学生是那些与其他非基督徒学生有自然关系的人,“他们是那些向他们的同伴和他们班上的人伸出援手、吸引人们进来的人。”

“盐伙伴”共有280名学生领袖,他们各自在宿舍或公寓里带领约8至10人的圣经学习小组。

“我们鼓励19岁的人打开圣经并进行带领,”克莱恩说。“他们可能没有准备好,但领导力是一种学习能力。他们喜欢这样做,而且他们在接触同龄人方面更有优势。”

校园事工往往专注于一个领域,如传福音,或全球宣教,或门徒训练。“这些事工中的每一项都塑造了‘盐伙伴’的思维方式,”克莱恩说。“我们强调传福音。我们也都重视全球宣教。44年来,我们已经向海外输送了大约2000名学生。”

他说,“盐伙伴”之所以可以专注于校园事工的全部领域,是因为它立足于地方教会。

成为地方教会

“盐伙伴”的领袖把他们的成功归功于他们与当地教会的紧密联系,他们认为这比什么都重要。

克莱恩说:“与教会的联系很重要,这对我们的学生来说非常有意义。因为与地方教会的关系所关注的不仅仅是学生,也不仅仅是大学的这四年,而是帮助他们知道如何在我们的生活中做本地事工。”

他说,学生们认为自己是当地教会的一个组成部分。“他们想在离开这里时优先考虑加入教会。”

“盐伙伴”是房角石教会的一个事工,在其长老的领导下运作。

“当我们谈到有争议的问题时,甚至是关于洗礼和诸如此类的事情时,我们不会感到阻力,”克莱恩说。“我可以大胆带领,因为我感觉到教会的神学和立场在我们背后给予了全力支持。”

学生们喜欢地方教会中不同年龄的人彼此相交的感觉,他们的教会尤其喜欢有大学生在身边,克莱恩说:“这里50到60岁的弟兄姊妹们会问学生事工,‘不要在乎我是否喜欢这些音乐,学生们喜欢这些音乐吗?’”

在房角石,没有人对不寻常的发型或不够正式的穿着提出意见。克林说,社区成员把学生看作是他们的事工,他们欢迎属灵的慕道者。每一周,大约有一半的学生在周四晚上来到“盐伙伴”的学习,并在周日上午回到房角石教会做礼拜。

每周向一车又一车的大学生开放并不容易,克莱恩说:“学生总是想要改变。他们总是不停地给我们压力。他们也不需要为什么东西付费。如果有人打破了什么,那通常就是他们。”

他说,尽管“盐伙伴”做了一些筹款活动,但房角石教会成员必须在金钱上更加慷慨,以帮助弥补那些通常不奉献但需要空间和项目的学生留下的缺口。

房角石教会还在其他方面进行了调整。例如讲道系列的计划是按照大学学期来安排的,这样让学生们不会错过重要的系列。圣诞活动安排在12月初,在学生放假前进行。

教会为每个人提供事工——有姊妹事工、弟兄事工、儿童事工、特殊需要事工,以及在当地社区和国际范围里为任何人提供的事奉机会。但大学事工是一个驱动的焦点;学生“坐在巴士的前面”,古斯塔夫森说。

学园传道会(CRU)一位千禧一代校园同工克里斯·萨弗(Chris Sarver)说,这种对学生的刻意拓展使房角石教会的事工与其他教会不同。萨弗致力于帮助那些希望与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千禧一代建立联系的教会和事工。

他说:“在我看来,当然,一般来说,美国大学附近的福音派教会基本上没有参与‘成功的’大学事工所需的那种与学生高度关联的努力。许多这样的教会一直满足于在他们的会众中‘接待’基督徒学生,而把传福音和初步培养门徒的严肃努力留给专门的准教会事工(如学园传道会、美国校园团契或者导航会)。这并不是因为这些教会缺乏愿望,而是因为他们往往不具备财政资源和/或专业知识。”

然而,“盐伙伴”是一个反向趋势的一部分,他说。“我注意到越来越多以宣教为导向、保守神学认信的教会寻求与大学校园里的学生接触。”

港城

道奇说,房角石教会愿意做出牺牲,因为年轻人——下一代的领袖——在大学里遇到了瓶颈。“我们在这里是因为这些人要通过这里,也许会受到福音的影响,并带着它去到未知的地方。这就是我们的愿景——成为一个港口城市。”

房角石和它的教会植堂知道,随着学生毕业后的分散,他们所播下的种子将被其他教会收割。道奇说:“他们将前往明尼阿波利斯、堪萨斯城和芝加哥,我们不希望他们寻找另一种大学事工经验。我们希望他们寻找一个地方教会。”

这种伙伴关系是如此重要,以至于“盐伙伴”和房角石几乎是同时建立的。(锡达福尔斯除外,那里的北爱荷华大学的校园事工发展得非常快,比教会建立的时间早一年。三年后,每周有1,000多人参加。)

在过去六年中,“盐伙伴”事工已经扩展到六个地方,还有两个地方将在明年开始(本文发表于2016年——译注)。

尽管有很多增长,但仍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在爱荷华州,“盐伙伴”每周四都会吸引1400名学生,今年的学生人数超过了36600人。

“我们是校园里最大的学生组织,”克莱恩说。“但我们只接触到了4%的学生。每次有新的校园事工出现,我们都会说,‘太好了!我们需要再来30个!’”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How a Small Baptist Church Grew One of America's Largest Student Ministries.

Sarah Eekhoff Zylstra(沙拉·茨尔察)是福音联盟的资深作家,于西北大学获得新闻学硕士学位。
标签
福音
教会
校园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