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恐同在教会里是没有地位的
2018-11-09
—— Nick Roen

“年轻人,我欣赏你的信息,但你需要看清,大多数同性恋者都是危险的掠食者。”

我刚在威斯康星州中心位置的教会分享我对同性吸引的经验,一位年长者在主日崇拜后跟踪找到我,这些是从他嘴里吐出的第一句话。

我被吓了一跳,要他澄清一下。结果是,许多年前当他在军中时,有个同性恋者对他做出非礼的举动,而这使得他把所有的同性恋者都看成是会性侵和有危险的人。他对同性恋群体的看法,几乎是只有根据单一的经验来定义的——并且恐惧。

我也有恐惧,但我的惧怕是同性恋恐惧症太过于普遍,不仅仅是在社会里,甚至是在教会里也是如此。有些人可能反对我使用“恐同”这个名词,有时候可以是政治性用意,来使任何反对同性性行为的言论沉默下来。然而,这不是这个名词的根本定义。

简而言之,恐同的意思是指,对同性恋的恐惧;更具体地说,对同性恋者的恐惧。虽然这跟忠于圣经,来反对某些行为或信仰不一样,但这种以恐惧为基础的态度常导致毫无帮助的刻板印象、偏见,甚至是残忍的虐待。

所以,让我们直言不讳吧!恐同是存在的,而它在教会里没有地位。

搜寻你的心

毫无疑问,某些感到被定罪的人会把话吞回去:“嗯…我不认为所有的同性恋都是危险的掠食者,所以我不是个恐同的人。”然而,恐同时常以更狡猾、阴险的形式出现。例如,恐同不但可以巧妙地渗透到我们的信仰里,也可以渗透到我们信仰的动机之中。这些原则本身可能都是正确和敬虔的,但它们却为了错误的动机而被相信着。

关于下面的几个方面的问题,请扪心自问:

  • 你是否相信同性性行为是罪,最终根据的是稳固的圣经注释?或者你是基于不了解某个人如何能够被同性吸引,而这样的无知对你来说似乎是令人毛骨悚然的?
  • 你反对所谓的同性婚姻,是基于圣经对婚姻的原则性定义吗?或者,是更多受到惧怕的影响,即同性恋伴侣可能暗示着安逸的文化规范的解体,并宣告那仅有的原始“犹太基督徒社会”终结了?或者,你更怕的是那对伴侣搬到你家隔壁,而你实际上可能被迫要跟他们交朋友?
  • 你对同性恋行为的反对是否包含了热情欢迎跨性别族群LGBT来主日崇拜或与其他基督徒的聚会呢?或者,你的反对是说:你希望他们会远离你,从而你不会因为他们的存在而感到不舒服?
  • 为了捍卫基督教的性伦理,你是否会支持和鼓励那些在教会里努力保有对圣经教导有信心的同性恋信徒,透过欢迎他们完全参与教会生活来达成?或者,捍卫圣经性伦理的意思,是说他们可以来教会,但他们不能透过被造就而有所长进或者透过教导来服事肢体,而且他们可能应该远离青年小组?

“圣经注释”对巩固信仰来说是个好东西,而“爱”是让行动有价值的动机。对这两者来说,恐惧却是可怕的前提。

谦卑地察验自己的内心,揭露我们对被认定为“同性恋者”的态度背后的动机和恐惧,这对我们是有益处的。顺利维护基督教性伦理,与只因为你发现他们恶心,就藏有对整个群体的敌意是不一样的。

爱,不是恐惧

相反的,这星球上所有的基督徒,所行必须不是出于恐惧,而是出于爱。我们认识到所有的人都是以神的形像被造的(创1:27),因此都是从神而来的,值得被爱。

此外,我们被呼召以我们天父的爱去爱别人(太5:45),甚至呼召我们去爱我们的仇敌(太5:44-48)。这样的爱赶出恐惧,因为不再惧怕神的审判,因此被释放能慷慨地去爱(约壹4:18)。

因此,我们的舒适感、便利性、安全感,或是我们国家的价值观感,不再成为和真正圣经的爱对立所根据的理由。而我们会这样爱,完全是因为耶稣就是这样先爱了我们(约壹4:19)。祂没有被我们威胁或排斥,祂并不害怕与我们建立关系,即使我们是罪人(现在仍然是),甚至仁慈地说出我们的罪的真相。相反地,祂如此慷慨地爱我们,甚至为我们死,使我们在祂父的面前是清洁和完全的(罗5:6-8)。

当我们用这样的方式去爱人时,我们就揭露出恐同真正的本性:骄傲。就是我们认为其他人是在我们之下,他们的罪恶与试探是比我们自己的“更加堕落”,这样的态度就好像我们跟法利赛人一起邪恶地宣告:“嗯,至少我没有跟那种罪恶挣扎”(路18:11)。

真相就是,罪的确是罪,试探的确是试探,而“男男之间的性行为”就列在贪婪、醉酒、欺骗和毁谤的旁边,都不能承受神的国(林前6:9-10),都一样可恶,我们之中有谁是无辜的呢?

所以,让我们查验我们的心,认出恐惧的态度和骄傲的根源,看看它们是否存在,并且治死那最终拦阻真理,不敬虔的偏见。在我们追求忠于圣经时,我们必不能只是坚持真理,而要在爱里如此行(弗4:15)。

圣经里的爱要求我们说出真相,而当我们说出来的是恐同,而不是爱,那么错的就是我们。


译:杨忠道;校:讲道翻译团契。原文刊载于渴慕神网站:Homophobia Has No Place in the Church

Nick Roen(尼克·罗恩)是明尼苏达州艾伯特利(Albert Lea, Minnesota)Sojourners教会的崇拜牧师,他就音乐敬拜、性和独身等问题著有多篇文章。
标签
同性恋
福音
讲道翻译团契
仁爱改革宗教会
恐同
渴慕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