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天堂,地狱,以及为圣洁争战
2019-12-22
—— Derek J. Brown

我们一直以来都知道明星世界是盛产性丑闻的沃土。好莱坞充斥着不忠配偶,秘密情人的故事,更有最近沸沸扬扬的性侵与行为不端的新闻,当事人正是那座浮华城(Tinseltown,好莱坞的戏称)里一些如雷贯耳的名字。

这些故事虽然相对普遍,却总是不堪入耳。接连的不忠与无约束的纵欲总会引来敬虔之人的反感。

悲哀的是,对婚姻不忠的罪并非不信主的名人们所独有。教会也承受着奸淫罪的重担,这罪甚至发生在最显赫的教会领袖中间。

面对这种背叛的罪,我们理应有道德上的反感。我们应当为这些名人们的救赎祷告——求神救他们脱离罪恶欲望的主宰,引领他们来到耶稣基督面前。并且,特别在最近的几个月,祈求神保守在基督教会担任领袖的人们。

是的,但弟兄们,你们自己有多少位情人呢?

精神与数码的金屋后宫

圣经中没有比背叛盟约更严重的事了,我们当中这些已经结婚的弟兄们每当听到这些不忠于婚约的故事时,都可能会以发誓绝不背叛妻子、绝不会有婚外情作为回应。

那样很好,但圣经也不允许我们只满足于避免非法的外在性行为,却在心里或电子设备里豢养宠幸着一整个后宫的女人。耶稣告诫我们,淫欲是精神的奸淫罪,它的严重程度足够送我们去地狱(太5:27-29)

当然,耶稣并非在说真正的基督徒会因此失去救赎(约5:24;10:27-30),而是在告诫他的门徒,真正的信心对圣洁的热爱程度,足以使它激烈无情地去对待性犯罪与性诱惑。地狱的警告是要鞭策真正的门徒采取一切手段不对女性产生淫念。设想那些在行为上避开了奸淫的人们,如果他们给自己的心不断献上的是色情视频,是裸露的女性图片,或是对自己教会女性的情色幻想,那么虽然他们能够避免外在的丑闻,却逃离不了永恒的审判。希伯来书的作者告诫我们:“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来12:14)。

所有为圣洁而作的争战,其意义都远大于仅追求一生没有婚姻丑闻、没有家庭破碎。这是一场为了天堂的争战。当你向淫欲投降,将自己献给不洁、痴迷于内容不妥的Instagram账号时,你正将自己置身于永恒的危险中。

但是希伯来书所作警告的反面,是荣耀的应许:“清心的人将得见神”(太5:8)。我们挖出眼睛或砍下肢体,不是为了满足某种精神上自我施加痛苦的需要。的确,任何以苦行本身为追求来成就圣洁的做法会导致更大的问题(西2:23)。

相反,我们无情地对待淫欲,是因为我们渴望品尝并得见神的圣洁,远超过我们渴望注视半遮身体的女性,或者超过渴望以邻舍为对象进行情色幻想。当我们与淫欲作战时,让我们热切盼望与神的团契,因为当我们遵守天父的诫命时,天父是准备好与我们同住,并让喜乐充满我们(约14:23;15:10)。

对追求圣洁的三条劝勉

但我们如何追求这种圣洁,并让淫欲死亡呢?在这里我不能穷尽所有能说的,但可以给出一些迫切的劝勉。

第一,立即停止观看色情内容或访问其他非法网站与应用。

有人会反感“停止”做某事的硬性命令,认为那是短视的、不合福音的。这条建议可能不会受那些人的待见。然而这类劝诫是符合圣经的,并且它直接来自恩典与因信称义的好消息。在陈述神在基督中所做工作的基础上,保罗常会训导读者去停止和抵制罪的外在表现(例如,弗4:20-32)。他又告诫信徒要委身公义,不向肉体献殷勤(罗6:19;13:14)。这里的一条大好消息是:藉着神的灵,你能够停止罪的行为(罗8:13)。

也许你不常直截了当地听到,但你需要立即停止制造借口,并且戒除访问色情网站、杂志与手机应用的习惯。

如果这意味着你需要取消网络服务,退订Netflix,从手机上删除每一个产生诱惑的应用(或干脆扔掉智能手机),即便如此也要去做,不要等到你感觉想做了再行动。耶稣在关于圣洁的教导中勾画出的自残图景,对我们是一个提醒:我们从来不会主动想要与罪作如此激烈的隔离。

正如我们不会等到自己切除一个患病的手时才让医生手术切除,我们必须有属灵的决心来完成与罪的最终分隔,即便这样做与当下享有的快乐背道而驰。

第二,准备争战。

当你将淫欲纳入雷达的搜索范围、列为驱逐对象时,就会发现你的敌人绝不会悄声投降。你对前一个劝诫的跟进也许是删除手机应用,删除笔记本电脑中的网站,你也许会许下承诺不再放纵自慰。很好。但还是再等几天。不出一个星期,你的身体和头脑就会开始哭喊呼唤欲望的满足。这时在强烈的诱惑下,圣经中明确直接的教导或者会显得像荒唐的梦话,或者听来只是建议而非相关生死的命令。

你必须要意识到战斗将会如何进行,特别在最初阶段,使得你不会被罪的谎言蒙蔽。向诱惑妥协在那一刻感觉似乎正确,但它徒然满足了肉体,却巩固了敌人的战壕,更削弱了你救赎的保证(罗8:6;加6:8)。

第三,向教会中敬虔的弟兄承认罪。

不要尝试独自与淫欲争战,神不是这样设计我们的。要向其他弟兄认罪,而不要向另一间教会的牧师写电邮。要向当地教会中敬虔的弟兄敞开自己,这样他们便能够为你祷告,给予智慧,在你跌倒时扶你起来,并鼓励你对神的话语保持柔软的心(来3:12-14)。

还要诚实!我见过身陷罪中的男人们,他们貌似在接连攻克阵地,但其实是因为他们没有完全对敬虔的辅导人员敞开心扉,好像亚拿尼亚和撒非喇那样,保留住至关重要的信息。而那一点不诚实便使得淫欲细小的根安全地存留在他们心里。随着时间,那棵有毒的植物会重新生长,再次将他们制服。

你们要彼此认罪,”雅各勉励我们道(雅5:16)。为什么?因为淫欲就像其他的任何罪,要在黑暗中得以繁茂。但当我们互相承认罪过时,光亮穿透黑暗让淫欲暴露,它便开始枯萎死亡。

弟兄们,淫欲是犯在心里的奸淫罪。无论你已结婚还是单身,你必须离弃你所有的情人。不要允许你的心徘徊在她的数码领地(箴7:8),因为她会用诱人却虚假的承诺俘获你,将你引向死亡(箴7:23)。现在就逃离它们吧。争战与逃脱的努力是值得的。


译:Alex Liu;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Heaven, Hell, and the Fight for Purity

Derek J. Brown(德里克·J. 布朗)博士毕业于美南浸信会神学院。他是加利福尼亚州库珀蒂诺市溪边圣经教会(Creekside Bible Church in Cupertino, California)的副牧师,也是加利福尼亚州瓦莱霍市(Vallejo, California)房角石神学院的学术院长。你可以访问他的博客:FromTheStudy.com。
标签
圣洁
色情
男人
性试探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