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荆棘与蒺藜
我应该要求聘用我的基督教机构为我付健保吗?
2023-02-27
—— Charlie Self

编注:福音联盟“荆棘与蒺藜专栏旨在信仰,工作和经济领域给出基于圣经的智慧忠告。

问题

我在一家基督教非营利组织工作,该组织没有为雇员提供健康保险。一方面,我知道健康保险非常昂贵,我不想因为要求参加保险而显得贪心或没有信心。另一方面,我也不想对自己不负责任。我知道,只要发生一次事故或做一次大手术,就会使一个家庭花几十年的时间去还清债务。我应该要求机构为我购买保险吗?如果是的话,应该怎样温柔地提出请求呢?

思考

我为你如此为家庭和所在机构着想而感恩。我相信你的问题可以成为改善你所在非营利机构使命本质和果效的一部分。

你的问题值得从两个方面去思考。

第一,为未来准备。

首先,该组织能否负担得起基本保险,特别是如果他们与其他类似团体加入一个共享健保计划?这里可能有未经探索的创造性解决方案。

如果没有钱,那么该组织就需要评估其雇用和留住员工的长期战略。在缺乏健保的迷宫中前行是非常困难的,即便只是支付一些基本的保费也是一笔巨大开支。但研究表明,员工会为了良好的福利而牺牲一些工资,特别是健康和退休方面的福利。

当我在20世纪90年代担任一个新的主任牧师职位时,那间教会的财务管理很糟糕。教会和下属K-8(相当于小学-初中——译注)私立学校的员工工资很低,根本没有任何福利。当我提出改革时,我甚至面临着一些打着属灵旗号的抵挡。“我们相信神的供应”和“事奉意味着牺牲”是一些人挂在口头的话。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员工和教师得到了更好的工资和福利,士气也得到了改善。

最近关于神职人员和非营利组织雇员退休情况的研究,暴露了宗教界的严重财务问题。为未来做准备、关心我们现在的健康,并不意味着缺乏信心(箴6:6-11;提前3:5;路14:28)。它们是我们爱我们邻舍和管理好我们所服务机构的方式。

第二,关心员工。

第二个问题有点深奥,但对机构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我们通常面临的一个不合圣经的做法是,人们假定了非营利组织给员工的工资应该比企业少得多,并且应该期望从事全职基督教工作的人做出更多的牺牲。

如果我们思想神的国度,没有什么不在神的主权之下,所以一个关于人的最佳实践应当适用于任何组织,这会迫使董事会和领袖为他们雇用的人做最好的事情。现实上,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的初创期间都会要求参与者做出牺牲。但是,他们的目标应该是尽快地创造最好的条件,以便工作能够很好的完成,所有的员工都能得到发展。如果一个组织不能很好地照顾某个人,可能意味着它还没有能力雇用他们。“商业成本”必须至少包括最低限度的福利,除非所有员工都是钟点工。

要求购买保险

思想上述这些想法,花点时间祷告,向主说出你关切的问题,并因着神关心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这一事实而受到鼓励(诗61:1-3,62:5-8;腓4:4-9)。

最后,让我来回答你的具体问题。要求机构购买保险有很多好处——为你自己和其他人,以及为组织的未来。你的动机很重要。确保你准备了照顾你自己或家人的健康费用,这不是自私,而是爱心。事实上,管理好家庭是圣经中对教会领袖的资格要求之一(提前3:4)。不难看出,为未来的开支存钱(或购买保险)对于明智管理家庭是很重要的。

对于和上司沟通而言,一个温柔的问法可能是:“有什么办法可以为我们的员工建立健康保险,使他们有一个安全保障,让我们更长久地留住他们?”如果你遇到一些阻力,如果你的上司愿意祝福你,那就主动提出在这方面做点研究。当你的目标是为了所有人的利益时,你就不是一个制造问题的员工。

如果最温柔的建议策略都失败了,那么你将面临一些个人决定。如果你喜欢这个机构的使命,而且他们在其他方面对你很好,那么就探索个人加入健康保险计划和类似情况下的专业人士合作组织的方法。如果你无法找到健保替代,可能是时候祷告考虑换工作了。

如果你有保险,你不是没有信心,而是有智慧。有时我们慈爱的主会立即治愈我们,有时我们会看到挥之不去的苦难——明智的人对这两种结果都有所准备(太8-9;林后12:7-10)。纵观历史,基督徒和教会并没有忽视医疗保健需求,而是带头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包括开创了第一批医院。

愿我们慈爱的主听到你们的祷告和祈求,愿他在你们带着喜乐和希望服务时,祝福你们手中所有的工作。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Should an Employee Ask for Health Insurance?

Charlie Self(查理·塞尔夫)是一位作家、牧师、教授、及演说家。 他在“蓬勃发展”(Made to Flourish)机构担任总监,负责拓展城市事工。该机构致力于使牧师及他们的教会网络能够获得跟更多关于信仰,工作和经济方面的智慧。
标签
工作
荆棘与蒺藜
机构
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