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更可靠和更高效地种植粮食
2023-09-04
—— Abigail Murrish

编注:福音联盟对以福音为中心的事工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看法,那就是信仰应当与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试图帮助基督徒在他们的行业和职业中以独特、卓越和负责任的方式工作。为了达成这一努力,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系列:福音联盟职业专栏(TGCvocations )。在这个系列中,我们请人们分享帮助他们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职业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节奏,这个概念和形式借鉴了《生活家》的优秀系列报道

亚伦·胡默尔(Aaron Hummel)是就职于科沃施集团(KWS Group)的一名科学家。他本科毕业于希尔斯代尔学院(Hillsdale College),在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获得分子、细胞和发育生物学博士学位。他与妻子和两个孩子住在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

您每天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我是一名农业生物技术领域的分子生物学家——尽管这个学科仅有三十五年的历史,却已经对农业生产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在工作中,我通过基因修改来开发和改善作物的性能,这意味着我需要知道促使植物和植物细胞的生存、发展和繁殖的原因是什么。因此你可以想到,这可能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作为上帝形象的承载者,您的工作如何从某个方面反映上帝的作为?

研究造物主所设计和创造的生命的微小细节是极大的荣幸。祂仅用一句话就在一天之内构想、设计和创造了最初在地球上生长的所有植物物种。然后,祂使这些植物生长并结出果实,好供祂的子民享用。照着祂的形象样式,我也帮助人们种植美好的食物。然而,我们的团队需要经过多年的努力来改变一个植物物种的某一方面。相比之下,祂的工作实在令人惊叹。

工作给了您怎样独特的视角来看待这个世界的破碎?

在一个完美的世界里,食物供应不会受到虫害、疾病、杂草或其他有害事物的威胁。但我们生活在一个堕落的世界里,农民“汗流满面”地耕种长着“荆棘和蒺藜”的土地(创 3:17-19)。技术创新——比如拖拉机,帮助人们生产更多的食物,提高了粮食生产的可靠性和效率。生物技术也同样提高了生产力,并带来了积极的环境效益。但是,要有效地获得食物仍然需要辛苦的付出。

耶稣命令我们要“爱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为爱和服事他人的机会?

农业生物技术通过使食物更丰富、更便宜而使所有要吃饭的人受益。预计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到九十亿,这就需要将目前的粮食生产水平提高近一倍。在这一领域中,最令人激动的潜力在于开发生产营养强化食品(例如黄金大米),以此减少某些地区的营养不良和疾病。


译:DeepL;校:Jenny。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Growing Food More Reliably and Efficiently.

Abigail Murrish(亚比该·莫罗许)是一位农业和食物学家,热衷于鼓励读者认识食物、更好地享受食物和款待他人。
标签
工作
职业
科学家
职业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