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在混乱的大选中为福音作美好的见证
2020-11-09
—— Qin Lu

首先,无论我们承认与否,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的确十分焦灼和混乱,铺天盖地的消息和新闻,占据了许多美国华人基督徒的视线和精力。

今年总统大选的复杂和混乱背后原因也十分复杂,无论结果如何,这过程对日后美国社会的影响也必将十分深远。此文不是要和大家讨论美国大选的问题,这方面的新闻已经铺天盖地,人们都倾向于相信那些自己想要相信的资讯。此文是想和在美国的华人基督徒们分享,我们如何在这混乱的总统大选中,在这裂痕日益加深的社会中,为主、为福音作美好的见证,就是教会合一的见证。

这话听起来好像十分的简单甚至有点“神学正确”,但是我们深知,想要实践这个真理,其代价其实异常沉重。

我们真正的危机到底是什么?

今日美国的华人教会和基督徒,我们所面对的最大的危机其实不是美国的宪政危机,也不是美国民主的危机,也不是美国日益左倾的危机(这些当然都是十分严重的危机)。作为基督徒,作为教会,我们现在面对的最大的危机是政治再一次想要撕裂教会的危机,是地上国的诉求再一次想要破坏教会合一的危机。

我一直在为我们的国家祷告,也一直在为总统大选祷告,我和很多弟兄姐妹们持有相同的政见和立场,也和不少弟兄姐妹持守不同的观点和看法,当然,这些沟通和交流都是我和弟兄姐妹们在私下作为朋友时进行的。

我们如何能够在坚持各自不同的政见的同时,也能够保守圣灵所赐的合而为一的心呢?我们如何在坚持自己的立场的同时,却不至于落入互相轻视、论断和毁谤呢?这才是我们所真正面对的危机。

以基督为中心

以基督为中心,以基督为中心,以基督为中心!

是的,这是我们教会能够保守圣灵所赐的合一的根本,也是永恒的圣经原则。

什么时候,当教会离开了以基督为中心,我们也就失去了合一的根基。

什么时候,当教会的焦点和目光,从基督的身上转移到人的身上、转移到政党的身上,那就是教会失去合一的时候。

不要偶像化我们所支持的候选人

不少弟兄姐妹都不愿意承认,某种程度上,我们已经偶像化了我们所支持的候选人。

当我们听不得不同声音的时候,当我们为我们的候选人被他人否定而火冒三丈的时候,当我们每天都想着如何回击对手的时候,当我们去批评、论断甚至是攻击其他和我们有着不同政见基督徒的时候,这些时候,其实就是我们将所支持的候选人偶像化的时候。

不要妖魔化我们所不支持的候选人

当我们尝试着或无形中偶像化我们所支持的候选人的同时,就会很自然的产生一种连带的反应:妖魔化我们所不支持的候选人。

约拿单·李曼(Jonathan Leeman)博士在他刚刚发表的文章《不要妖魔化,而要敬重:在大选后如何回应其他人》(Don't Demonize, Show Honor: Responding to Others After This Election Ends 中说:“用基督必定会得胜来安慰那些他们所支持的候选人落败的人;提醒那些他们所支持的候选人获胜的人,不要对任何选举的结果寄予太多希望,并提醒他们:要对那些因他们所支持的候选人落选而挣扎的人表示同情。”

比政见更加重要的是……

比我们的政见更加重要的是我们身边的人,我们的家人、我们的肢体和我们的邻舍。许多时候,我们为了坚持我们所要坚持的伤害了我们身边最亲近的人。

比起我们所支持的不同的候选人,我们却忽视了我们身边许多需要我们关心和爱的人。我们谈论美国的未来,却忘记了眼前和当下我们身边的人,特别是那些与我们持有不同立场的人——那些与我们一样,耶稣基督用祂的宝血所赎买的人。当我们的立场日益坚定的时候,我们就很容易、无形中忘记了这一点。

凯文·德扬(Kevin DeYoung)牧师在他的文章《大选后什么会继续存留呢?》(What Will Still Be True When the Election Is Over)中这样说:“政治问题很重要,政策问题很重要,总统问题也很重要。他们真的都很重要,但是,让我们永远不要忘记,有些事情更重要,更重要,永远都更重要。”

耶稣在约翰福音17章,为我们这些日后信祂的人祷告说:“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合而为一。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完完全全地合而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来,也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约翰福音17:22-23)

总结

乔·卡特(Joe Carter)在他的最新文章:《为什么福音派基督徒对特朗普(仍)有分歧?》中说:“我们可以像家人一样,像基督里的兄弟姐妹一样,持不同观点而彼此辩论。我们可以试着改变彼此的想法,试着做我们认为正确的事,并试着找到将来再合作的方法。我们可以努力寻求最能荣耀我们圣洁上帝的方式,知道最终祂才是主宰一切的主。我们可以放心地知道,无论选举后发生什么,我们仍然有祂——我们仍然有彼此。”

爱仇敌或许不是最难的,我们可以为我们的仇敌祷告,我们也时常发自肺腑地为逼迫教会的人祷告,但是,在当下美国的社会,我们或许最难去爱的人,就是那些与我们持有不同政见、教会里的弟兄姐妹。

我们当然可以坚持我们的政见,我们可以为我们的政治诉求发声,我们也可以参与到大小不同的政治活动中为我们所支持的立场发声。但是,请不要在教会中,嘲笑、轻视、攻击和论断那些与我们的政见不同的肢体,更是要带着爱基督、爱邻舍的心,与这些人交往。

但愿我们在教会中,学习舍己,学习坚持政见的同时,舍弃我们里面的血气和纷争的心,能够真实地活出我们在圣灵里、在真理中及在福音中的合一。

Qin Lu(秦路)是印城华人教会西北堂的植堂者/牧者,“勇守真道”(qinluyszd.com)的作者,他和妻子有三个孩子。
标签
福音
合一
见证
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