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如何向LGBTQ朋友传福音
2018-12-27
—— Rosaria Butterfield

译者注:LGBTQ分别指:Lesbian女性同性恋;Gay男性同性恋;Bisexual双性恋;Transgender跨性别者;Queer/Questioning酷儿/对其性别认同感到疑惑者。一下用LGBTQ的缩写代替。


如果你的女儿从小在基督教家庭长大,结果当她从大学放暑假回家时,你发现她已经被LGBTQ群体影响,变得激进;如果她表示对男女都有兴趣,而且非常确定自己的观念并没有错、甚至奉之为真理;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的乖乖女,就是那个你从不担心她会去吸毒,和男朋友越界,从不鲁莽行事的女儿,其实从12岁开始就被同性吸引(译注:Same-Sex Attraction,以下简称SSA,特指在性方面被同性吸引,区别于已经发生性关系的同性恋)的问题困扰了……你会怎么办?

当那个被你一路抚养长大,每日为她祷告并深爱着的孩子,背叛信仰,离开上帝的保护时,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在教会里承认你在“信仰”和“孩子”之间徘徊,对你来说也会是一件羞耻的事情,你担心不是要为了孩子而失去信仰,就是要为了信仰而放弃孩子。

若要向长老或牧师求助,你又会缺乏安全感,因为这些事本就让你显得与别人格格不入,而且可能会以一种令人难以接受的方式将你和别人区分开来。当你看到身边相似背景的弟兄姐妹们正在为自己的基督徒孩子们操办符合圣经原则的婚礼,而你却在为是否参加那个“浪子”同性婚礼的问题而挣扎万分的时候,你会嫉妒、愤怒或陷入深深的抑郁。

如果这是你的感受和担忧,鼓起勇气来,上帝仍与你同在。

又或者,你可能感受到教会中那些一样被SSA困扰的弟兄姐妹们所背负的重担,他们可能是教会忠心的成员,全力与罪斗争,坚持过圣洁的生活,但他们仍然在教会文化和世界文化之间经历着撕扯。

你可能会觉得,你所有的基督徒朋友们都只是简单的反对同性恋——认为成为同性恋是一个选择,一个糟糕的选择。他们声称真信徒是不会在这种事情上挣扎的。面对这些反对声,你可能已经听得耳朵起茧,以至于渴望那位为弱者伸冤、呼唤并安慰“被压伤的芦苇”的基督。

或许你自己正在与SSA斗争。你可能正保持沉默,而且教会中那些伤人的言词让你决定继续消沉下去。你的羞耻感会与日俱增,尤其是当你想到:“如果他们知道我的心思意念和我正在挣扎的事情,一定会催我尽早跑路。”你甚至可能怀疑耶稣是否真的对你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太 11:28-30)

这对于教会中许多的肢体来说是一个痛苦的现实。如果你正在按着上帝所喜悦的方式与SSA战斗——拒绝犯罪,借着蒙恩之道汲取恩典——那么你就是信仰的英雄。无他。

如果这是你的负担,圣经给了你答案:常规地去操练无条件的接纳,并且日复一日地这样做。

对性挣扎者每日的接待

你应该从哪里开始呢?作为一个教会群体,应当指定一个场所,这个场所供信徒日常生活并可供人们每天在此聚集。是的,我是说每一天。有了这个地方后每天主动的聚集,而不仅仅是应邀出现在这里。

让这个场所的每一天都以爱宴、读经和祷告结束;我们可以邀请福音朋友来这里聆听救赎恩典;它欢迎小孩子也欢迎老顽童,这个地方是信徒和福音朋友一同分享美食和观点的地方。

这是我所能想到的最好的向你的LGBTQ邻舍(以及所有其他人)传福音的方式。当像笃信圣经的基督徒那样关心他人的身体和灵魂。当彼此敞开,深入了解以至于知道彼此犯罪的行为模式和所受的试探。当让这个地方成为一个每个人都时时刻刻为着某个罪悔改的地方,一个可以被基督亲自安慰的地方,一个既供应热饭热菜同时又能进行扎心对话的地方。

周日早上两个小时的敬拜,加上周二晚上两个小时的小组,并不能满足“爱人如己”的命令。上帝如此爱我们,以至于希望我们能够每时每刻都能活出一个基督追随者的样子,从心里、在家中都要活出上帝的旨意来。

这样的地方听上去有些天方夜谭,可能的确是这样。

但是这恰恰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福音被真正活出来的场景。

而且靠着上帝的恩典,我现在就住在这样一个地方。

向我们LGBTQ邻舍传福音最好的方式,就是面对文化战争“逆流而上”,并“持之以恒”。每天、常规、热情地接待就是“逆流而上”并“持之以恒”的方法。

真实的友谊解决真实的需求

在合乎圣经的接待文化中,我们建立真实的友谊。

我们像成年人那样谈论我们的不同,即使我们持不同的观念但仍然可以理解对方的观念。我们知道为什么那些不能获得永恒平安的人要不断为自己积累被补偿的权利和特权。我们知道权利和特权的积蓄在LGBTQ的社群里造成了巨大的焦虑,尤其是当他们一直在“赢”的时候。

失去你拥有的东西可能带来的打击比你不曾拥有它们要更大。若没有福音来帮助我们校准这个世界,我们分分秒秒就被焦虑所淹没。

当我们身边出现一位自称为LGBTQ的女孩时,请不要立刻认为她已经在性行为上犯了罪。虽然确实她可能犯了罪,但是在女同性恋群体中,禁欲主义占了很大比例。我们应该竖起耳朵聆听,将每个人都视为一个不同的个体来对待(而非以群体特征判断他们)。

我们知道身份认同上的罪隐藏得很深并且难以除去。

基督的终极之爱

那么我们如何对LGBTQ邻舍传福音呢?我们要告诉他们只有基督的爱才是永不止息的。我们的配偶或伙伴的爱都无法与之比拟。只有基督爱我们的方式是最好的:他担当了我们所有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替我们承受了上帝的震怒,他从死里复活彻底战胜死亡和罪。

是的,基督呼召我们成为新天新地的国民,在他的王权之下,在他的保护之下,在他的律法之下。原罪解释了SSA的缘由,原罪解释了为什么一些为SSA挣扎的人同时也是自打记事以来就能被任何东西吸引的人。让我们从一开始就被各样的事情吸引。我们知道我们都生于原罪之下,我们最深处的欲望中都打上了原罪的印记。当我们在基督里成长时,我们在罪的争战中常获得阶段性胜利,但我们对罪的渴望将始终存在,直到得荣耀的日子。

我们唯独依靠复活的基督,我们活是因我们在他的义袍遮盖之下,而不是我们的行为。但是那位深爱我们、以至于为我们死而复活的神,他呼召我们背起自己的十架,为罪悔改并跟随他。基督徒深知,对于他们而言,十字架不是咒诅。

神在他的圣所作孤儿的父”(诗篇 68:6)——他呼召我们成为新家的一员:神的家。

所以,我们通过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向LGBTQ族群传福音——没有自私,没有狡诈。我们彼此传讲马可福音10:28-30中的那个应许——得百倍的应许——这应许当发生在我们的家中。

起初,彼得对耶稣说:“我们已经撇下所有的跟从你。”(太 19:27)

耶稣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儿女田地。没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亲,儿女,田地,并且要受逼迫。在来世必得永生。”(可10:29-30)。

你准备好得百倍了吗?


编辑注:本文改编自凯瑟琳·尼尔森(Kathleen Nielson)与葛洛莉·福尔曼(Gloria Furman)合著的《喜乐传扬神的道:分享耶稣的好消息》

译:何之是;校:邓梓禾。原文发表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How to Evangelize Friends Identifying as LGBTQ

Rosaria Butterfield(罗莎莉亚·巴特菲尔)曾任雪城大学英文系终身教授,著有《心回意转:一位女同志不可思议的信主过程》(The Secret Thoughts of an Unlikely Convert, Crown & Covenant, 2012,中文版:改革宗翻译社)及《坦诚不受阻:一位女同志不可思议信主后对性认同及与基督联合的深层思考》(Openness Unhindered: Further Thoughts of an Unlikely Convert on Sexual Identity and Union with Christ, Crown & Covenant, 2015)。
标签
同性恋
接待
团契
LGB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