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度过苦难的四种忍耐动力
2022-04-28
—— Kristen Wetherell

两次怀孕,最后一个月无疑都是最艰难的。我每天都很不舒服,觉得时间非常漫长。然后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主啊,还有多久这孩子才能出生呢?怀孕需要忍耐。正如我们在这个世界上作为圣徒,都需要忍耐等候主再来领我们归天家。

我们的心会发出哀求说,主啊,这要到几时呢?我们等候、劳作、呻吟着。正如被造物翘首期盼着主使已破碎的自己变成崭新和美丽的一样,在我们今生的旅途中,我们渴望着坚固、永存的住所。正如一位怀孕的母亲渴望拥抱她的孩子一样,我们也渴望看到由忍耐所得的应许。但我们有时会在苦难中质疑自己是否还能坚忍下去。

四种忍耐动力

当我们生活在这个堕落的世界里时,我们该如何坚定前进?在《雅各书》中,雅各鼓励我们至少有四种动力坚忍下去。

一、你能够忍耐,因为神会使用你的苦难。

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雅各书1:2-4)

我不认为试炼中一定是喜乐的,正如一位母亲不会认为分娩是愉快的一样。但是,我们认为神在这些试炼中的作为是令人喜乐的。祂增加了我们的信心,让我们能够像祂一样。祂教导我们成为基督的样式,塑造我们进入灵性的成熟期。

我们可以把试炼当作“全然喜乐”,因为试炼使我们变得敬虔。正如没有分娩就没有新生儿,没有试炼磨炼我们信心,就不会有真信心和属灵的果子。我们能够忍耐是因为我们的痛苦不是无用的,上帝会在其中作工。

二、你能够忍耐,因为神会终结你的痛苦。

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祂之人的。(雅各书1:12)

许多试炼并不见得是轻巧和短暂,但圣经上说它们是至暂至轻的(林后4:17)。神的宏伟计划将远远胜过我们的苦难,并最终战胜苦难。

朋友们,你们的苦难会结束,因为上帝会保守你们。我们不知道祂的时机或手段,甚至捉摸不透祂让我们经历苦难的目的。但我们确实知道祂的应许:“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启21:4)

你们要知道苦难是有期限的,它不会永远持续下去。这个应许给了我们继续前进的希望。

三、你能够忍耐,因为神会在你的苦难中显明自己。

那先前忍耐的人,我们称他们是有福的。你们听见过约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给他的结局,明显主是满心怜悯,大有慈悲。(雅各书5:11)

我们最大的恩典是主耶稣,祂超越了摆脱苦难和荣耀中完全的祝福。祂是我们的标杆,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喜乐。通过定睛在祂身上,在试炼中寻求祂,我们就能忍耐。神出于自己的恩慈,必会在我们的试炼中显明自己。

为什么雅各在信的最后提到约伯?约伯在可怕的苦难中坚忍,而主利用这一切向约伯揭示了自己是一位怜悯和仁慈的救赎主(约伯记19:25)。如果约伯对痛苦和试炼认知得少,他对救赎主的认知也会少。

当我们感到绝望的时候,我们更有可能转向主。当我们来到祂面前时,祂将运用无限的爱和恩典来带领我们。而我们也将以崭新的,更深刻的视角来认识祂。

四、你能够忍耐,因为上帝会在你的苦难中接纳你。

约伯便起来,撕裂外袍,剃了头,伏在地上下拜,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不犯罪,也不以神为愚妄。(约伯记1:20-22)

很少有孕妇会在分娩过程中保持沉默。女人分娩痛苦时,她会发出呻吟并且呼求拯救。同样地,当我们忍受痛苦时,我们可以把所有的眼泪和祈求,哀伤和悲痛带到那位掌管一切的神面前。

约伯通过撕裂衣服、坐在尘土中、甚至向上帝提出许多问题来忍受痛苦。圣经清楚地表明他完全正直。当你忍受试炼的时候,把你的哭泣和忧虑带到那位无所不知的耶稣面前,因为祂替你忍受了最可怕的痛苦。悲伤并没有错,即便是耶稣也悲伤过,祂会在你的呼求中接纳你。

为了喜乐

为了即将获得的喜乐,我们也该在苦难中坚持下去。就像一位待分娩的母亲在经历了许多艰苦之后终会抱着她的孩子,轻声说:“你是值得的。”同样,基督的教会有一天会来到基督面前,说道:“我们的主,我们的神,你是配得荣耀、尊贵、权柄的,因为你创造了万物,并且万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创造而有的。”(启4:11)。

我们以坚定的忍耐向这美好的标杆(公义之子耶稣)前行,在祂的威严和美丽中向前迈进。


译:王亚运;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4 Sources of Endurance in Suffering.

Kristen Wetherell(克里斯汀·韦瑟雷尔)是一位妻子、母亲和作家。她是《谦卑的母亲》和《战胜恐惧》的作者,《受伤时的希望》的合著者,以及《12个忠信的女子》一书的编辑。她还喜欢在会议和退休会上向女性教导圣经。
标签
恩典
苦难
喜乐
忍耐
试炼
约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