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选择怜悯而不是进入文化战争
2022-07-15
—— James Forsyth

“我怀孕了。”女朋友向我说出的这句话让我感到震惊。

那是一个美丽的春日,我们坐在公园的草地上,但我的感觉与这个环境相去甚远。我理解她的话是什么意思,但我无法让我的心或者思想正确地思考这件事情。“这不可能!我们到底哪里没做好?”

在几秒钟内,这种震惊很快让位给了恐惧。那时我们只是十几岁的孩子,我们并不了解我们后来会经历怎样的影响,但我们立即知道生活将不再一样了。我的思考和语言立即开始互相争竞:“这怎么可能?她确定吗?我们接下来究竟应该怎么做?”

恐惧很快使我们陷入绝望。我们都和父母住在一起。我们怎么能成为父母呢?我们都是孩子。我们怎么能有一个孩子呢?我们知道我们没有足够的成熟度来处理这个问题,我们当然也没有足够的金钱来实现这个目标。

由于不知道该怎么做,我们的第一步是与医生见面。在这里,我们的震惊、恐惧和绝望都得到了证实。然后,医生提供了一条出路,一个欺骗性的盼望之路:“你知道,你可以去堕胎。”

我多么希望现在能写下我们如何热爱保护生命,写下我们如何立即拒绝了这个建议,并大胆地开辟一条不同的道路。但这不是无望的青少年会做的。当你没有选择的时候,堕胎感觉是一种解决办法。

罗伊诉韦德案被推翻了,现在怎么办?

最高法院6:3的裁决中,最高法院认为没有所谓受宪法保护的堕胎权。堕胎问题现在将由各州决定,大约有一半的州准备消除或大大限制在其境内进行的堕胎数量。

基督徒们都应该欢迎这一裁决。我们对堕胎的看法不是由我们的政治决定的,而是由上帝对生命的重视决定的。祂按照自己的形象创造了人类;每个人的灵魂都拥有不可言喻的价值、尊严和价值。

但是,在我们欢迎这一裁决的同时,我们的反应必须有分寸。现在不是教会为庆祝“文化战争”的得胜弹冠相庆的时候。这是一个让我们带着爱心站立起来的时刻。这可能是什么样子的呢?我想给你三个建议。

第一,用怜悯之心赢得朋友。

随着获得堕胎的机会变得更加困难,难以计数的女性——有时能得到伙伴的支持,但通常是独自一人——将发现自己处于危机之中。在震惊、恐惧和绝望中。她们现在失去了似乎能带来希望的唯一选择。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这些女性从来不是也从来没有成为我们的敌人。我们必须有一颗爱她们的心。

“文化战争”参与者的庆祝可能会让喜欢批判的基督徒自我感觉良好,但这对帮助这些女性没有什么帮助。更糟的是,它可能会使女性不愿意向教会寻求帮助。

现在是像耶稣一样的时候了,祂的心柔和、谦卑。让我们向处于危机中的女性展示基督向我们展示的那样的怜悯。

第二,个人参与。

在美国和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基督徒不知疲倦地、勇敢地服事,照顾着没人想要的孩子、供应单身母亲,并爱那些处于困境的人。有很多攻击福音派信仰的人说,福音派基督徒不愿意抬起一根手指帮助受伤的人,这是一个谎言。世界上的穷人、病人、弱势群体、被边缘化的人和流离失所者从基督徒那里得到了不可估量的帮助。

因此,现在不是教会功成身退的时候。相反,现在是我们加倍努力的时候了。

向你当地的危机怀孕中心伸出援手。为那些在反堕胎前线工作的人祷告并鼓励他们。了解他们的需求、增加你捐赠的金额,并作为志愿者服务。同时,联系寄养和收养机构,考虑自己寄养或收养孩子,并想办法为教会中已经这样做的家庭提供实际支持。

支持保护生命的事工,就像自己的生命也依赖于它一样。一支由基督徒组成的军队已经走上了战场,现在是我们每个人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第三,集体组织。

你的教会准备好帮助你社区中的受害者了吗?如果没有,现在是让我们的教会也组织起来的时刻。建立慈惠事工的关怀架构,使有需要的人得到迅速的关注和照顾。帮助他们支付房租、购买粮油副食品和尿布,并举办活动来呵护单身母亲。建立友谊,以便没有人被孤立或孤独。

也宣传你的助人愿望,宣传这一点。帮助你的社区看到你的教会是人们不知道该去哪里的时候应该来的地方。

最佳状态的教会

回到我十多岁的时候,当时一个做了所有上述这些事情的教会拯救了得知怀孕的我们。他们拯救了我女儿的生命。他们帮助恐惧的青少年成为快乐的父母。当我第一次抱起我的小女儿,她仰望着我的脸时,我感到了分量。虽然我们的小礼物只有六磅重,但她的生命是持久的荣耀。

很多年后,我们的小姑娘已经成长为一名关心他人的护士。我是多么感激我们没有听从那个医生的建议。我仍然为堕胎的提议在我恐惧的心里有如此之大的吸引力而感到羞愧。我很感激耶稣通过我们的家庭、牧师和支持我们的教会成员提供了一条更好的道路。爱通过基督的身体——祂永远那么美丽的教会——来到我们身边。

我祈祷,这就是我们基督徒对最高法院裁决的回应。让教会处于她的最佳状态,借此基督的怜悯体现在一个受伤的世界上。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After Roe, Choose Compassion over Culture War.

James Forsyth(詹姆士·佛塞斯)是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Knoxville, Tennessee)锡达斯普林斯(Cedar Springs)长老会的主任牧师。
标签
怜悯
爱心
反堕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