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来受死
2018-10-11
—— Jared C. Wilson

提摩太后书2:3说:

你要和我同受苦难,好像基督耶稣的精兵。

你有没有见过画面中有伤兵的征兵海报或征兵电视广告?有没有见过征兵广告有士兵挨子弹,军医助手给血流如注的同袍打吗啡止痛?或者一排经受苦战四肢瘫痪军人的画面?

肯定没见过!我们的征兵广告展示闪闪发亮的武器,高科技设备和系统,充满冒险精神的执行任务地点,强壮、健康的男男女女使用这些武器,对于这些高科技设备和系统乐在其中,勇敢享受这些冒险。

但保罗不是这样。他不会粉饰使命。就像基督说计算代价,背起十字架和看自己是死一样,保罗的征兵广告口号是:同受苦难。

他在提后2:7写道:“我所说的话你要思想,因为凡事主必给你聪明。”他要耶稣的门徒思想他刚刚为他们陈明的事,即相信基督教信仰就像士兵一样受苦难,像运动员一样受训练,像农夫一样努力工作。这三个例子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坚持不懈勤奋每日劳苦工作,要得那不是马上即时就有的奖赏。

我所说的话你要思想。”好好思想这一点。仔细考虑。计算代价。好叫苦难临到的时候——正如Gary Demarest所说:“跟从基督,这是惹麻烦的”——你的表现,不像是遭遇非常的事(彼前4:12)。你应有一个异象,看到那摆在前面“永远的荣耀”(提后2:10)到底是什么。

当沙克顿(Shackleton)刊登广告征求1914年南极探险的同伴时,他是这样说的:

招募男性展开危险旅程。工资微薄,刺骨寒冷,漫长完全黑暗的几个月,危险不断,难以预料能否安全返航。如果成功,将得到尊荣和认可。

潘霍华说:“基督呼召一个人,祂是呼召这人来受死。”

啊,但他又活了!真正、实在活着。他势不可挡,人几乎不能做什么拦阻他。

我们可以这样重写沙克顿的招募广告:

招募人展开危险旅程。工资微薄,刺骨寒冷,漫长完全黑暗的几个月,危险不断,难以预料能否安全返航。保证会得到尊荣和认可。

来受死(得生命!)

Jared C. Wilson(贾里德·威尔森)是佛蒙特州米德尔顿斯普林斯(Middletown Springs)的米德尔顿斯普林斯社区教会(Middletown Springs Community Church)的牧师,也是《福音觉醒》(Gospel Wakefulness)一书的作者。
标签
呼召
苦难
基督徒
生命
古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