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选择神,而不是大学篮球
为什么顶尖球员离开了球队
2022-05-05
—— Sarah Eekhoff Zylstra , Leah Church

当利亚·丘奇(Leah Church)收到北卡罗来纳大学(UNC)的录取通知时,她哭了。她的妈妈哭了。她的姐姐也哭了。

这是她梦想的学校,还没申请,录取通知就来了。

丘奇一直很喜欢UNC——她有校队的球服、生日派对和卧室装饰。她最喜欢这间学校的地方就是女子篮球队。她还记得7岁时在家里跑圈,试图保持身材好努力进入UNC打篮球。

由于丘奇接受的是在家教育,所以她的妈妈为她找到了创造性的打球方式——在家学校球队、旅行球队或参加私立学校球队。

她打得很好,平均每场比赛可以得25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7%(去年NBA的平均投篮命中率是44%)。她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多地意识到自己很难获得奖学金来打D1联赛。”(D1的意思是UNC 那样的“一级学校”,代表着大学体育的最高水平。)

因此,她放弃了申请UNC,并在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签约。“我当时有点崩溃,但我想,这一定是神的计划,因为这是祂放在我面前的机会。”

然后,在入学前的那个夏天,她接到了来自UNC的电话。教练们在篮球训练营中认识了她,因此她获得了全额奖学金,可以去UNC打篮球。“梦想成真了,”丘奇说。“这太不可思议了。”

入学两年后,她尤其意识到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机会。她努力地学习以完成她的课程并提高她的比赛成绩。她的信仰使她与众不同,但她的基督徒教练,包括著名的主教练西尔维娅·海切尔(Sylvia Hatchell)都在努力保护她使她免受球队和大学的一些世俗压力。她大二快要结束时,海切尔辞职了。在新教练领导下,环境发生了变化。在她大三结束时,丘奇也离开了球队。

福音联盟最近采访了丘奇,询问她为什么要退出、如何知道现在应该退出,以及如何处理自己的失望情绪,还有自那以后神是如何供应她的。

你非常热爱UNC女子篮球队,你也是一个坚强的人,很少放弃。能不能帮助我们了解你的经历——是什么让这段经历如此艰难,以至于你需要离开?

的确很艰难。

当你能在卡迈克尔体育馆(Carmichael Arena,UNC女子篮球队练习和比赛的场地)打球的时候,你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就在迈克尔·乔丹曾经打过球的地方——当时他也在UNC求学。当我踏上球场时,这里有我梦寐以求的一切。

与新教练组相处的头一两个月还不错,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事情变得更加困难。我开始看到有人期望我参与球队的派对、并要求我做那些与我的圣经信仰不一致的事情。我选择了不喝酒,而且我还选择了保留我的性生活到婚后,这让我不得不对很多事情都说不,这就给团队的团结带来了挑战。

队里原本还有一位基督徒女孩,新的教练上任后她就退出了。

这令我感到孤独。我有时感觉教练和大家一起都在因着我的信仰而给我挑刺,这让我觉得很灰心。大三的时候,我开始思考是不是要离开这里。这一想法开始让篮球运动不在吸引我,也不再令我觉得向往,这种感觉令人崩溃,也给我带来很大打击。

我妈妈告诉我,“光明和黑暗不能混合在一起。他们不喜欢的不是你,而是你身上的基督。”我知道这一点,但意识到这一点并没有使事情变得简单。

当教练拿出球队要支持的企业清单时,我知道我不能再妥协了,我不能违背圣经的原则。我决定,从永恒的角度来看,这样打篮球不值得。

你为这个目标工作了一辈子,却在中途遭遇挫折。你是如何处理这种失望的?

我在一个基督徒家庭长大。我的父亲是一位全职宣教士,他是奋兴大会的讲员,也四处巡回布道。妈妈选择了对我和妹妹进行在家教育,一直到高中,以建立一生所需的圣经基础。

我努力在UNC做我能做的见证。我试图在所有的生活中敬畏神,我也知道无论我们被神安置在哪里,都有一个目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哈斯克尔教练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带领了我两年就离开了,而她在UNC总共工作了33年,为什么不多呆几年呢?我知道质疑神不对,但我质疑过。

我和我的父母都谈过摆在面前的问题,我们共同祷告并研究了每一种选择。最终,我们都感到平静,认为现在是上帝让我离开的时候。

我不断回想雅各书1:12(“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和耶利米书29:11(“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的经文。你在这一刻可能会想,我为什么要放弃我的高年纪赛季?但如果你真的相信神的主权和计划,你就必须去看这节经文的结尾,那里说他的计划是“叫你们末后有指望”。

对基督徒来说,生活就是充满艰难的。对我来说,这有助于思考永恒的问题。通过这件事,我有机会在教会和团队中分享我的信仰。我已经能够利用这一点来鼓励其他人在信心上站稳,因为最终,这才是最重要的。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你是如何处理没有篮球的大三生活的?

我后来在电视上看了原先所在球队的比赛。这很难,因为我是一个好胜的人,而且我没有其他比赛可以参加。但我并不羡慕他们在新冠中经历的一切:没有人观赛、关闭在一起训练……如果我当初没有离开,我就无法看到我的家人。

由于我们的课程都是在线的,我可以住在家里选修更多的课程。我12月就提前毕业了。现在我是当地高中篮球队的助理教练,如果时间允许,我还做一对一的篮球训练。我还帮助我父亲举办FaithFest,那是一个基督教音乐节。

我们只能走在神的光中。这让我们感到艰难,因为我们很想采取主动、做点计划。而主并没有给我们全部的计划。我想这就是需要信心的地方。在我的经历中,神是信实的,就像祂在以撒、亚伯拉罕或路得的故事中一样。祂是真实的,也是信实的。

你对那些可能仍在世俗环境中挣扎的人有什么建议吗?

最重要的事情是在你进入任何一个环境之前都要在信仰上扎根。在你的心里应当有一个坚定的目标,那就是如果遇到困难,你就会愿意为主站出来。压力迟早会来到的,拥有这样的信念很重要。

在你进入世界之前,决定什么是重要的,那就是神的话语和你的见证。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Choosing God over College Basketball.

Sarah Eekhoff Zylstra(沙拉·茨尔察)是福音联盟的资深作家,于西北大学获得新闻学硕士学位。
Leah Church(利亚·丘奇)是北卡罗来纳州威尔克斯伯勒市高中篮球队的助理教练。在为北卡罗来纳大学打了三年篮球后,她于2020年毕业,获得运动和体育科学学士学位。
标签
见证
访谈
女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