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基督徒医护工作者想告诉你的七件事
2021-09-30
—— Gaye Clark

这场疫情和德尔塔变种毒株像一记重拳打在我们这些医护工作者的身上。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报告说,2020年,COVID的美国死亡率高于心脏病和癌症。对于15岁以上的人来说,该病毒仍然是十大死因之一

我和我的护士同事们都见证了这些死亡。我们曾护送这些灵魂进入永恒的大门。虽然公众一度欢呼我们是英雄,但蜜月期并没有持续。2020年底对15,000多名注册护士的调查显示,20%的护士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工作场合暴力。

护士们可以猜到原因:“人力资源配备的下降、病人群体的变化,以及对来访人数的限制”。研究人员发现,医护人员因为新冠病毒疫情而受到骚扰、欺负或伤害的可能性比其他人高约50%。无论如何,经过了许多危险、苦难和陷阱,我们已经走过来了。

由于这一疫情的持续时间比我们任何人预料的都要长,这里有七件事情,是基督徒医护工作者希望你知道的。

第一,我们不是超级英雄

我们也都是出自尘土,医护人员也是人。在新冠危机刚刚发生时,我们并没有准备好应对它。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照顾人们,但我们不可能拯救所有的病患。

我们也是人,因为我们有时能感受到家属对我们的侮辱和愤怒。在情绪激动时抛出的一句脏话会打击到我们,在当事人冷静下来回家后,我们心中的波动还会持续很长时间。

第二,我们很疲惫

不是累,而是精疲力竭。这意味着我们可能无法快速回复一条短信或一个社交媒体问题。“这个拒绝接种疫苗的护士应该辞职吗?”我们对这样的问题有自己的想法,但让我们把这些对话留到有时间交谈、有时间喝咖啡、有时间睡个好觉的时候。

第三,我们很悲伤

我们中许多人每天都在看着有人死去,有些是我们的同事。我们工作中的沉重感并不容易解除。我们看到和听到的东西,我相信将伴随我们大多数人很长时间。然而,我们不能在不侵犯病人隐私的情况下公开我们的经历。请理解我们可能会因为我们无法解释的原因而感到悲伤。

第四,我们有点生气

让我说清楚:我们不是对你生气。当你来到医院时,我们询问你的疫苗接种情况,因为这是你健康史的一部分。我们这样做不是为了评判你的品格,也不是为了对你进行说教。不管有没有接种疫苗,只要你来到我们医院,我们就会照顾你。

相反,我们感到愤怒的是,我们的国家已经变得如此分裂,以至于医疗保健议题感觉像是一个政治足球。通常情况下,我们的病人和他们的家人都想知道我们是否站在他们一边。他们感到紧张和怀疑,而我们必须加倍努力工作,向他们保证我们是站在同一战线的。

因此,这里有我们最好的远离政治的建议:与你可以信任的医生建立关系,让他根据合理的医疗信息告诉你真相。一个了解你的病史并且你可以信任的敏锐的医生,真的是无可替代的。

第五,我们并不是毫无盼望

我们现在并没有看到很多医学奇迹的出现。我们看到的是死亡和心痛。但是,上帝仍然与我们同在,祂亲密的同在是一个神迹。祂在生命损失中所做的工作与祂在某人的痊愈中所做的工作一样有力。所以我们固执地相信看不见的盼望(罗马书8:24)。

第六,我们知道我们的痛苦有一个更大的目的

使徒保罗写道:“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罗马书5:3-5)

世界上表面的安慰可能就像在出血的动脉上贴创可贴。但圣经通过神的应许提供了真正的、持久的安慰,并能带来连锁反应。我们的苦难对神来说很重要。我们不是白白受苦,神在我们里面工作。

第七,基督值得我们付上这样的代价去跟随

保罗在另一处经文中宣称:“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林后4:17-18)

我们觉得好像我们肩上扛着全世界的份量,但这是个谎言。基督在十字架上已经为我们承担了这个重担。因为他这样做了,我们的负担,现在感觉很重,但与他即将到来的荣耀的重量相比,就显得很轻了。赞美神。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7 Things Your Christian Healthcare Worker Wants You to Know.

Gaye Clark(盖伊·克拉克)是帕克里奇健康系统(Parkridge Health Systems)的病例管理护士。她利用业余时间写作。
标签
基督
新冠疫情
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