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荆棘与蒺藜
结婚太贵了怎么办?
2023-05-09
—— Russ Gehrlein

编注:福音联盟“荆棘与蒺藜”专栏旨在信仰,工作和经济领域给出基于圣经的智慧忠告。

问题

我刚开始工作,我想尽快和我那位很好、也很爱耶稣的女朋友结婚。但我现在并没有攒下什么钱来供应未来的婚姻,我应该怎么做?

思考

我喜欢这个问题!它很真诚、对未来有盼望,而且以基督为中心,还很实际。

我想你所寻找的建议不仅仅是为了一场婚礼。看起来你说的是经济稳定、能够长期支持和供应家庭,你的担忧是正当的,也是敬虔的。

在本文中,我想要分享婚姻需要什么,然后谈一谈如何才能达到这个目标。

婚姻需要什么

关于婚姻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圣经原则来自创世记2:24,耶稣在马太福音第19章第5节中引用了这节经文,祂为我们提供了神对婚姻的最初设计: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之间亲密、永久的盟约关系。在创世记中,这节经文是在上帝创造了亚当并从亚当的一根肋骨造出夏娃之后所说的,上帝说:“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

这节经文告诉了我们应有的次序:先离开,再结合。

那么,婚姻需要什么?婚姻需要一个男性从他原先的家庭独立出来,并有能力支持他的新家庭。这个新家庭的夫妻应该能够在关系上和经济上自立。这并不意味着新婚夫妇不需要来自原生家庭和教会的支持,但这确实意味着他们不应该认定了会有其他人定期支付他们的账单。

制定一个计划

如果你到了认真考虑结婚的年龄,我希望你已经参与了某种教育或培训计划,或者正在全职工作。如果都没有,那你需要从这里开始。当你开始为订婚戒指和婚礼存钱时,你需要一份稳定的收入,或期待很快会有一份稳定的收入,以负担你的房租、食物和其他必需品。

你不需要单独完成这项任务,你未来的新娘可能也想做出贡献,也许她也有一份工作或计划获得一个学位或学习一个市场需要的技能。

记住,你不需要有一份完美的工作,你的工作也不需要特别高薪,婚姻并不建立在这一基础之上。你不需要等到你能负担得起一场盛大婚礼或房子首付才结婚。你们可以靠学生贷款或住在一个小公寓里。不要把供应家庭与买得起钻石戒指或全新家具混为一谈。你需要为你的家庭提供食物、衣服和水电等必需品——基本上,这与你单身时所需要的东西相同。

我不知道你在开始职业道路上处于什么位置,但我想让你知道这一点: 神对你有一个计划。找到你的第一份工作是一个学习信靠上帝的机会,根据需要更换工作也是一个在信心上成长的机会。与其为天父将如何供养你和你的家庭而焦虑,不如相信耶稣对他的门徒所说的话:“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6:33)。上帝通常如何在经济上供养我们呢?是通过我们的工作。我们可以期待祂会给予我们所需的一切,包括就业。

我们养得起孩子吗?

亚当和夏娃在一起后,神就给了他们“生养众多”(创1:28)的命令。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和你另一半可能会开始考虑扩大你们的家庭,经济供应的难题也随之而来。

明智的做法是,考虑你是否有能力提供新增人口所需的额外食物和衣服。你需要仔细地权衡潜在的收入损失和育儿的额外支出。你不需要等到你有一个一切都准备好了的婴儿房间或儿女教育保险时才生孩子。但你的确得有能力提供必需品,如尿布、衣服和食物。

孩子是神美好设计的一部分。如果神祝福你、赐你一个孩子,无论你觉得是否准备好,神都会供应。重新制定预算和为你宝贵的小家伙做出牺牲这一挑战将给你和你的妻子一个机会,作为一个团队一起服务家庭,在舍己中成长。

神会引导你

我希望你记住:按着神的话语和祂提供的智慧,以合乎圣经的方式生活,这总是最好的选择。神的计划是完美的,神知道你需要什么,因为是神设计了你。祂的供应——娶一个敬虔的姊妹、教育、工作和孩子——是你可以信任和欢喜的。

请允许我修改苏斯博士(Dr. Seuss)这本童书的标题:“哦,主将带领你去到你要前往的地方!” (原作题目为《你要前往的地方》——译注)当你坚持把自己和你未来的家庭交托给神时,祂将提供超乎所求所想的、丰富的恩赐(弗3:20)。

基督徒的婚姻是一次伟大的冒险,你的信心将在其中得到极大的成长。你将学会信靠神,并倚靠祂的应许。你会看到神的信实,因为祂会带领你度过人生的每一个季节。你会在你们的关系中体验到主的喜悦,除此之外,你的婚姻将在你的教会共同体中更好地成长,因为婚姻指向所有爱的最终来源:“我们爱,因为他先爱我们。”(约壹4:19)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Help! I Want to Get Married, but I Can't Afford It.

Russ Gehrlein(罗斯·葛雷恩)是美国陆军平民雇员(Army civilian),他曾在陆军服役20多年,在此之前他是一个高中数学与科学教师。
标签
工作
结婚
荆棘与蒺藜
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