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加尔文大学决定留用认同违背圣经性观念的教职员工
2022-11-26
—— Joe Carter

最近发生了什么?

加尔文大学(Calvin University)校董会经过投票,决定留用那些拒绝接受《圣经》中对不道德性行为明确定义的教职员工。现在,球在宗派(北美基督教归正会,CRC)手中:宗派是否会介入,还是会默认学校的这一决策?

故事背景

加尔文大学董事会最近投票决定,该校将允许一群教职员工反对信仰告白中的一个条款,该条款的内容是把异性婚姻之外的性行为视为犯罪。

正如宗教新闻社(Religion News Service)所报道的,有一些教职员工提交了无法认信学校信仰告白的申请,而校董会投票接受了这些申请。这意味着这批教职员工将得到留用,继续在加尔文大学进行教学和研究工作。这所位于密歇根州大急流城(Grand Rapids, Michigan)的综合性大学属于北美基督教改革宗教会(CRC),该宗派在神学传统上归属荷兰改革宗,约有20万名成员。学校没有公布无法认信的教师人数和姓名,因为这些信息是保密的。

加尔文大学聘用的教师必须签署一份文件,表示他们的信仰符合一套历史性基督教信仰告白,这套历史性信条包括了《尼西亚信经》、《海德堡教理问答》和《多特信条》。教职员工手册还指出,教师们必须“在教学、言论和写作上都与认信一致”。

2016年,CRC任命了一个研究委员会,对圣经所说的婚姻和性别观进行研究。2021年,该委员会发布了报告,彻底澄清了圣经对性问题的教导,并且罗列了圣经认为的“性不道德”之罪。(关于这一事件的更多信息,请参见本站文章《纠正航向的北美基督教归正会》)。

该报告还指出,其实宗派信仰告白就已经定罪了不合乎圣经的性行为和性观念:

根据我们的信仰告白,教会绝不可能批准或容忍任何形式的不道德性行为,包括色情制品、多配偶、婚前性行为、婚外性行为、通奸或同性恋行为。相反,教会必须警告其成员,那些拒绝为罪悔改的人——以及拒绝为偶像崇拜、贪婪和其他此类罪悔改的人——将无法承受神的国度(林前6:9-11)。为了他们的灵魂,教会必须惩戒那些拒绝悔改之人(林前5-6)。

加尔文大学的董事会正在修订给教授们的指导,以便以他们声称的“尊重宗派权柄”的方式,对不符合圣经的性行为观点做出某种妥协。预计修订后的准则将在未来几周内出台。

这意味着什么?

爱心迫使教会应当惩戒那些鼓吹、参与、促进和容忍罪恶的基督徒。我们也有责任保护我们的机构免受异端教导的搅扰。而教导人们可以接受不道德性行为,却仍然可以承受神的国度,就是一个明显的异端教导。

我们可以在还不了解神对性道德的看法时成为基督的门徒。但是,当我们了解到《圣经》中“逃避淫乱”(林前6:18)的命令,并了解到这包括从事任何形式的婚外性行为(太19:4-5),作为基督的跟随者,我们有义务顺服神的话语。

正如耶稣所说:“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约3:36)。这句话的含义是,如果我们不听主的话,那么我们就不是真正的信。事实上,耶稣明确指出,如果你不服从基督的命令,你就是不爱基督(约14:15)。

根据耶稣的话,我们无法一边说自己爱基督,一边说不道德的性行为是可以接受的,更不能在基督教大学里教导这些。我们不能说自己爱耶稣,却说犯奸淫、消费色情制品、从事同性恋关系或认为婚外/婚前性行为是否合乎圣经是基督徒可以彼此不同意的“学术自由”问题。

正如北美基督教归正会的调查委员会在其报告中正确指出的那样,我们惩戒“是为了他们的灵魂”。但惩戒需要勇气和对正统教义的坚持,而这两种品质在那些害怕与周围的世俗文化格格不入的机构中往往很难找到。

加尔文大学的校董会给了我们一个最好的例子。董事们知道圣经对他们的要求是什么。他们知道,作为基督的追随者,他们有义务惩戒那些坚持和宣传肯定性不道德这一异端教导的人。他们的职责很直接,因为他们只需维护他们宗派165年来所提倡的认信立场,这也是2000多年来基督教的正统立场。然而,他们没有履行他们对上帝、对他们的机构和对给予他们信任的宗派的职责,而是投票允许人数不详的、拒绝圣经权威的教员在一间基督教大学中任教。

不幸的是,校董会还采取了前后不一和不连贯的立场。

根据宗教新闻社的文章,“本大学......不允许学生进行婚前性行为,并将婚姻定义为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之间的结合。”大学的一位发言人说,这些规定不会改变。那么,为什么学生不能相信学校允许教授们相信的东西?如果教师们认定婚前性行为没有错,那么为什么禁止学生这样做?这些事情要么是圣经许可的,要么是圣经不许可的。不能对教师有一个知识标准,对学生有另一个知识标准。

加尔文大学董事会主席布鲁斯·洛斯(Bruce Los)也表示,该大学受益于“其教师中的不同观点,同时继续致力于维护宗派的认信标准。”但是,该学院并没有坚持CRC的教义标准。宗派调查委员会给出的教义标准是明确的,这就是为什么教员需要申请豁免。同样清楚的是,一些教员拒绝这些标准,而洛斯和董事会拒绝维护这些标准。他和董事会滥用了委托给他们的权力,自行决定信仰告白的哪些部分是必须的,哪些部分可以被重新解释,他们这样做是不顺服管理这间大学的宗派。

洛斯还愿意允许异端观点作为“不同观点”。接下来他的学校还将允许什么?如果该大学愿意容忍一种将不道德的性行为和基督教正统思想结合起来的混合主义,那么还有什么观点是不允许的呢?是否会允许教授们宣传占星术或轮回,因为这些也是一些自称基督徒的人所持有的流行观点?加尔文大学校董会愿意说哪种类型的异端太过分了?

美国教会的历史已经表明了这种不符合圣经的妥协会导致什么结果。持有改革宗神学的“主流教派”声称自己崇尚加尔文和路德,却抛弃了这些改教家的圣经观点和标准。加尔文大学抛弃了《圣经》中对“性不道德”的定义,使自己走上了与主流教派类似的道路,用短期的文化妥协换取永恒中的责备。

谁能够把这间学校从放弃正统的校董和教员手中拯救出来?宗派教义委员会是否有勇气从那些抛弃上帝话语的人手中拯救其旗舰学校?如果他们这样做了,这个小而可敬的教派就能帮助证明陷入异端并不是我们基督教高等教育机构的必然之路。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Calvin University Votes to Allow Faculty to Embrace Heretical Views on Sexuality.

Joe Carter(乔·卡特)是福音联盟的编辑,同时也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Arlington, Virginia)的麦克林圣经教会(McLean Bible Church)担任牧师。
标签
性别
大学
自由派
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