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荆棘与蒺藜
我应该在教会附近买房吗?
2019-12-24
—— Amy DiMarcangelo

编注:福音联盟“荆棘与蒺藜”专栏旨在信仰,工作和经济领域给出基于圣经的智慧忠告。如果您有关于如何在工作中荣耀神的问题,或在工作伦理上有困扰,欢迎来信:chinese@tgc.org


问题

我越来越确信,住在教会附近是极其宝贵的。因为这样做我们就可以在一个已经熟识的环境中投入更多,例如我们可以更容易邀请邻居去教会,也可以帮助发展教会周边的社区。我和太太都没有孩子,我们正在考虑接下去应该住在哪里。我们的教会坐落在市区,使得附近宜居的房子(对一个想要招待客人的新家庭来说)非常昂贵。而就在高速公路的另一边——在教会所在地区外延不到一英里的街区——有更大更便宜的房子。我们如何在智慧地使用金钱和住在教会附近的信念之间取得平衡呢?

思考

这是很好的问题!尽管我住在郊区,但我先生和我都曾经考虑过加入一间市区的教会,为此我们花了很多时间讨论这一问题。

我的第一个切实可行的建议是邀请你的牧师参与到你的决策过程中来。或许他一直在为教会成员祷告,希望有成员拥有一个更大的房子好开展教会事工;也许他会和你一样担心搬到高速公路的另一边会妨碍你与教会的联系。他不会告诉你该做什么,但他很可能会提供建议并提出问题,帮助你权衡选择。其次,也去和你教会里的其他家庭谈谈——包括那些住得离教会很近和不那么近的家庭。我们将从别人那里获得很多智慧。 

除此之外,还有两个问题需要探究。

第一,我如何可以最好地服事?

上帝给我们每个人恩赐,用以服事教会和推进教会的使命。虽然我们仅仅因为自己是基督徒就已经蒙召要去做许多事情——例如乐善好施、接待邻舍和服务他人——但我们通常在某些方面比别人更有恩赐。我们家的大小、成本和位置影响着我们如何管理上帝的恩赐。

当我们倾向于接待一对一或周间小组时,一间大房子通常没那么必要。然而,如果我们需要客房以更好地接待寄养的孩子们、交换学生、或康复的吸毒者,更大的房子就能更好地装备我们去实现那些目的。

请记住,当我们住得离教会比我们所期望的远时——无论是出于需要或选择——计划并优先考虑如何融入教会生活都是至关重要的。这可能意味着在附近或抽出时间在当地公园、咖啡店和节日进行志愿服务。虽然住在离我们教会较远的地方会带来一些挑战(尤其是在都市环境中),但它也使我们有机会与那些教会无法接触到的邻舍建立关系。

想想上帝给你和你配偶的恩赐,思考你如何在这两种情况下运用这些恩赐。这将有助于你在评估这两种选择后做出对的决定。

第二,我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无论我们搬到哪里,重要的是从属灵的角度来思考“需要”。美国的平均住房面积持续增长,目前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澳大利亚)。这种趋势诱使我们中的许多人认为我们需要的空间比实际上需要的更大。

虽然在地价昂贵的地方,付出很多却得到很小空间的情形使我们感到沮丧,但有时神的确呼召我们投资小一点的房子,因为那个地区正是神要差派我们去服事的地方。在这一点上,我们可以相信他,因为我们知道,即使是小房子也可以祝福我们想要服侍的家庭和用来接待他人。

我的房子比较小,这限制了我们待客的方式。如果来参加小组的人多,就会有人趴在地板上;当我们招待几个家庭的时候,就得按“班次”轮流吃饭;有时,客人们不得不缩着肚子从椅子旁挤过去,才能到冰箱那边。我有一些朋友的房子甚至更小,但他们仍然常常接待。有时候,我们只是需要调整我们对“接待”应该看起来如何的期望。

小也可以成为一种祝福

小也是一种恩典。没有存储空间减少了很多物质诱惑。毕竟,买东西前我们不得不问:该把我们想要的新东西放在哪里呢?狭小的空间也意味着任何家庭成员都不能躲起来——这一现实往往令人沮丧,但却鼓励了经常性的互动。在一个孤独已成流行病的时代,这种亲近是一件非常有益健康的事。

当你深思熟虑,让你的心扎根于满足之中,记住你所有的资源——你的房子、你的金钱、你的时间——都属于上帝。敬虔的管理(这些资源)可能意味着买更便宜的房子,这样你就可以欢迎更多的人并更慷慨地给予。它也可能意味着把你的金钱投入到更高的房贷中,这样你就可以接触到某个特定的社区。不管是哪种方式,这都是祂赏赐的,并且都是为了祂。

当面对这类决定时,我们渴望一种清晰的“呼召”,而这可能是上帝所没有提供的。缺乏明确性会使我们在决策时摇摆不定。然而记住,上帝并没有留你独自一人。祂让能提供建议的信徒围绕在你周围,并且祂已经将祂的灵赐给了你。正如圣灵更新你的心意,祂也更新你的判断能力。以谦卑的心行事,祂必赐你智慧聪明在生活的灰色地带引导你前行。


译:JC;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Should I Buy a House Near My Church?

Amy DiMarcangelo(艾米·迪马仓基洛)是一位妻子、三个孩子的母亲和来自新泽西的墨西哥玉米卷爱好者。她参与带领主权恩典教会(Sovereign Grace Church)在玛尔顿(Marlton)的福音事工,也部分时间地教自闭症儿童。
标签
教会
服事
金钱
智慧
生活
荆棘与蒺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