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为什么有些基督徒不去教会(为什么他们又必须去)?
2018-10-24
—— Joe Carter

引言:最新调查发现人们不去教会的原因更多的是实际或个人原因,而不是因为不信。

背景

最新的皮尤研究调查了美国人不去或者不常去教会、犹太教会堂、清真寺或者其他宗教崇拜场所的原因。人们去参加崇拜主要是为了与上帝亲近,但人们不去参加这样活动的原因却更为复杂。

不到1/3(28%)的人说他们不去教会是因为他们不信。自认为是基督徒的人不去教会崇拜的主要原因是他们用其他方式来实践信仰。几乎一半的(46%)不去教会的福音派信徒以此作为他们不常去教会的主要原因,他们给出的第二大原因(33%)是他们没有发现合适的或者他们喜欢的教会。

在不去教会的福音派信徒当中,有12%的人认为他们不喜欢当天的信息,而略超过1/10(11%)觉得他们在教会不受欢迎,他们当中也有超过1/4(26%)的人因为其他一些原因不去教会,如没有时间或身体不适。

如皮尤研究提到,撇除因为不信而不去教会的人,因其他原因不去教会的人中有超过一半的是女性。与那些因为不信而不去教会的人相比,因其他原因不去教会的人年龄更大,受教育程度更低,较少民主党支持者。与此同时,那些因不信而不去教会的人大多数受过更高等的教育,大部分是男性、年轻、支持民主党。

这意味着什么

当问到那些常去教会的人为什么他们的邻舍不和他们一起去教会时,他们更倾向于认为那些人并没有相信上帝。继而问他们估计有多少人宣称自己是基督徒却不去教会,他们大概率能给出一个接近实际情况的答案(75%)。

也许我会对他们的反应做出错误的判断,但我也会如此回答。作为一个新植堂的牧师,我更倾向于认为那些不去教会的人是非信徒而不是不参加教会的信徒。我非常清楚美国挂名基督徒的问题,但我从未想到这一问题就出现在我周围的社区。

导致我认知失调的原因是我并不想和他们聊这个话题。我内心对于教会参与的悖论深信不疑:你不需要通过去教会成为一个基督徒,但是如果你从不去教会,很有可能你不是一个基督徒。但是让我对邻居说出这个真相却很困难。我希望我有这个勇气去说,正如里克·琼斯(Ricky Jones)所说的:

我想让你们知道不委身于当地教会却想成为大公教会的一部分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符合圣经和不健康的。

首先,这是不可能的。在逻辑上,不属于大社群下的小社群的一部分,却声称自己直接属于大社群,这是不合逻辑的。你不可能在没有参加扶轮国际(Rotary International)的当地组织情况下成为扶轮国际的一部分。在没有成为更小、更直接的人类家庭一分子的情况下,你也不可能成为人类大家庭的一部分。

第二,这是不符合圣经的。新约里的每封书信都是基于基督徒是地方教会成员的前提下写的。这些书信是直接寄给当地的教会的,教导我们如何与其他成员相处,如何鼓励教会中的软弱者,在教会中如何举止得体,如何处理教会里不悔改的罪人。这些书信要求我们顺服长老,鼓励我们为长老祷告(如哥林多前书、哥林多后书、雅各书、以弗所书、提摩太前书、提摩太后书,以及彼得前书)。

问圣经上哪里要求我们成为教会成员就像是在问美国高尔夫协会(USGA)规则手册哪里要求你必须是一个人类一样。整本圣经都是对教会说的。

最新的皮尤调研是对我的一个提醒,如果我爱我的邻舍——尤其是挂名基督徒邻舍——我会告诉他们,也正如我的同事Jeff Robinson所说,“当我们说去不去教会是可选择的时候,我们实际上是高明地拒绝了基督‘用自己的宝血’(使徒行传20:28)重价买来的子民”。我需要告诉他们基督教不是一个可以选择用自己的方式实践的信仰,并且神已经预备和拣选了要让我们去建立关系的人群。


译:Michael Cai;校:谢昉

Joe Carter(乔·卡特)是福音联盟的编辑,同时也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Arlington, Virginia)的麦克林圣经教会(McLean Bible Church)担任牧师。
标签
教会
错误
社调
数据分析